镜子里那个戴着眼睛,一头短发,美丽漂亮的女孩,就是我。
我有许多爱好,比如打羽毛球、画画、溜冰、唱歌、跳舞、看书??,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看书了。
我的房间有一个大书柜,里面的书琳琅满目,各式各样,应有尽有。厚的有史记全卷,薄的有儿时常常“问候”的故事书等等。
我迷恋书已经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
有一次,妈妈让我出去买一瓶酱油,我回味着书中的内容,稀里糊涂地买了一瓶醋,硬是弄得妈妈哭笑不得;更好笑的是,我一回家又看起了书,买错了东西竟浑然不觉。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说:“蕾蕾,待会儿把电饭煲停掉,我要出去一会儿。”“哦”,我随口答应了一下,不一会儿我就被书中的世界所吸引,把那事儿抛到了九霄云外。妈妈回来,发现米饭被“烤”成了干巴巴的“大饼”,便气冲冲地说:“刘蕾,你??”,一见我在看书,便转怒为喜,说:“真是个十足的书呆子”。
我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小女孩儿,更是家中酸甜苦辣集于一身的“调味品”。 我的嘴特别甜。姑妈来我家,我总是先亲切地叫声:“姑妈,您好。”然后又拿糖,又沏茶,还问姑父、表哥好。姑妈乐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地夸我嘴真甜。
去年秋天,我家掰完玉米,装好了袋,可就是找不到车子运,爸妈急得够呛。这时,我看到张大叔正在不远处装车,我灵机一动,走了过去,把手中的矿泉水递给张大叔,亲热地说:“大叔,您真够辛苦的。您看,俺家玉米掰完了,正等车运呢。好大叔,您辛苦辛苦,给俺家运一趟吧!好大叔,侄女求您啦!”这几句话真管用,张大叔立马就把农用三轮车开到了我家地头上。爸爸妈妈都夸我这个“甜嘴巴”会说话,会办事。
酸
我说话爱胡乱扯些词语,爸爸说我吃了半瓶醋,妈妈夸我说话幽默,但有些酸溜溜的。前几天,妈妈不知为啥和爸爸怄气,我得想法儿调解一下。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和爸爸闹别扭,真乃不智之举也。想当初,您患病住院,爸爸悉心护理,您说过,入院时,爸乃肥牛也;出院时,爸乃瘦猴也??”妈妈被我逗笑了:“你这酸丫头,躲远点儿。”爸妈和好了,我这酸劲儿自然也没了。
苦
一个10来岁的小女孩儿,用三轮车拉着两桶肥料往责任田里送,又恶心,又流汗,干这活儿苦不苦?这有啥办法,爸爸上班,妈妈浇麦,这活儿就得我干。钻进玉米地里掰玉米,玉米叶割得脸上、脖子上都是小血口子,汗水浸得火辣辣地疼;口干得冒烟儿,胳膊、手腕又酸又疼;脸像搽了黑油,脏兮兮的,这活儿苦不苦?但为爸爸妈妈减轻了负担,我愿意吃这个苦。
辣
我嫉恶如仇,看到不公平的事就会变得凶巴巴的。今年,爸爸干了一年瓦工,应拿工资7 000多元,可工头仅给了3 000元。爸爸去找工头,我也跟着去了。包工头推三阻四,我可不干了。我说:“李叔叔,你什么话也甭说了,这钱你给不给吧?我学过法律,你不给,我上法院告你!”说完,我拉起爸爸就走。临走时,我又说:“你明天晚上前不回话,后天我和爸爸就去告你!”第二天,包工头如数将钱送上门,他说:“小侄女可真够厉害的,脾气像个小辣椒!”缤纷仲夏,乡间那弯弯曲曲的小公路,我喜欢和朋友骑着自行车在这里溜达;落叶纷飞的季节,大地全部都铺上金色的地毯,我喜欢友漫步在这种意境之中。这就是我,什么东西都可以考虑喜欢的人。
我是一个非常爱交朋友的人。我认为,有好朋友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互相帮助,一起玩耍。首先,交朋友是个关键。
小学毕业后的暑假中,我和两位同学一起参加夏令营去了北京。我并不是和同学一直在一起的,所以,我决定主动交朋友。简单地说吧。起初,我认识了一个比我大一年级的男生,因为兴趣比较相同,所以一路上都是说说笑笑;在火车上,一个比我低一年级的男生找我借书看,因此,经过认识,我们俩成了好朋友。在一路上我认识了十几个以上的好朋友。正式因为如此,我才觉得,这北京之行才更加有趣。
当然,和朋友或者同学一起去骑自行车那也是我最高兴的事了。我从小都对车很感兴趣,所以我十分酷爱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