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刚下完雨我就出来“游荡”了。我走到一棵树下,扒开周围的嫩草,发现一只强壮的蜗牛在土里缓慢地走动。
一次奇异的游历就这样开始了。
我悄悄地跟着这只强壮的蜗牛,在路上碰到很多朋友,都亲切地向他们问好,这只强壮的蜗牛在路上停了几次,几个朋友请了他吃了几顿饭,喝了几碗水,吃饱喝足后他又开始上路了。我也想和他们交朋友,可惜我不懂他们的的语言。
在一群群蜗牛中有几只极小的蜗牛向他扑来,我想这可能是他的孩子们吧!这只蜗牛可能是去外地工作了吧,它的孩子们日夜惦念着它,见爸爸回来了,它们兴高采烈地交谈良久,然后一起回到了“家”。
在蜗牛的天地里,我能看出哪里是街道哪里是房屋,我确确实实想加入他们的行列,和它们交流,和它们串门。我完全迷惑了,我看见忙于寻找食物的,工程师建筑隐蔽的房子的,忙于查找敌情的……各种工作都有专门的蜗牛担任。
我跟随着蜗牛走了一个下午,我多么得意能看到蜗牛的天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