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作文【第:小老鼠
一天,小老鼠在路边玩儿,忽然看到街头拐角处有一只大象,它的一条腿被一位猎人用绳子死死地捆在一棵大树上,不能动弹,旁边没有任何人。看着它痛苦的样子,小老鼠灵机一动跑过去,施出独门绝技“咬”,不一会儿就把绳子咬断了。大象得救了,很感激小老鼠,送给它两件礼物,一件是一块精美的手表,这块表除显示时间外,还有一个特异功能,就是其中一个指针能让它时刻知道大象的具体位置,大象告诉小老鼠:“在你需要帮助时,你可以去找我。”还有一件礼物是一支长笛,你一吹我就会立刻赶到。
小老鼠拿着这两件宝贝高兴地回家了,路上恰巧碰到一只猫,小老鼠已经来不及吹长笛了,他看着手表上大象的具体位置,努力地跑呀跑呀,不一会儿就找到了大象,大象看见一只猫还在后面紧追不舍,于是就伸出自己的长鼻子用力向前一甩,揪起猫的耳朵,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好好地教训了它一顿。猫不甘心,晚上趁老鼠睡觉的时候,在门口放了一块面包,勾引它。这时小老鼠正好出来散步,闻到面包的香味,径直走过去,还没等它张嘴,一只猫叫响起,猫出现在小老鼠的面前。小老鼠已经“走投无路”了,他拿出长笛,吹了一只优美的曲子,奇了怪了?猫好像陶醉在音乐里,可当音乐停下时,猫又恢复了以前的凶恶。向老鼠猛扑过去,奇了怪了?猫在跑,怎么没见它前进呀!原来大象出来了,施了魔法,猫的阴谋又没得逞,只有乖乖地回家了。
从此,老鼠和大象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好心人,处处行善,你会得到意想不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