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小插曲作文示例
【一】:课堂小插曲(语文/500字)
这是一节数学课,王老师正在讲测体重的课,王老师正讲到了高潮,大家都很认真的听着,王老师说:“像你们这样的孩子,女孩子比男孩子要发育的快。”刚说完,教师到处是女生的“欢呼声”我们则说:“切,有什么的。”老师把头抬起来,说:“所以,大部分女生都比小部分男孩子高。”霎时,教室里就像开了锅一样沸腾起来了,老师抬起头说:“静一静,静一静。”教室里就安静了许多。突然,从角落里发出一个声音:“老师,可是我怎么比大部分的女生都高勒?”众视之,乃是我们班的“笑面大王”——林仲成也,他着一席话,早就引起很多“观众”在下面偷着笑,老师风趣地说:“我又没把你当成男生,所以,这是理所当然的!”老师这一席话,引得全班的同学都beng腹大笑,有的甚至是“仰天长笑”,林仲成的脸部表情最为丰富:先是哈哈大笑,然后又止笑,好象吃了2斤巴豆一样,把能说的全说了:“我是男生,不是女生。”但大家那听的进去啊,一个个都在笑,如果有谁从外面看,还以为我们班的人都中邪了呢!老师拍拍手说:“好了,好了,这只是课上的一个小插曲。”好了,我们接着上课,于是,大家安静下来了。
不一会儿,“铃铃铃……”就下课了,我说:“这么快就下课了。”
课堂的小插曲不仅能让我们在紧张的课业中轻松一刻,还能让我们长识。
【二】:课堂小插曲(语文/800字)
可能在别人的眼里,课堂是枯燥的,乏味的,可今天在课堂里唱响的这支小插曲,令整个课堂都变得乐不可支。
在下课的前二十分钟,老师答应给我们表演一个小魔术,我们都快要乐开花了!
老师开始表演小魔术了,整个五4班都炸开了锅。“首先,我要求你们要安静,要用心去体会这个小魔术,看谁能猜出老师表演这个魔术的真正目的!”老师洪亮的声音在喧闹声中响起。“好!”我们又一阵欢呼。
老师先从钱包里抽出一张红彤彤的百元大钞在我们面前晃了晃,“听好要求,现在第一排的同学把语文书平放在桌面上。我一会儿用两条红领巾蒙住眼,转过身面对着黑板,让其中一位同学把这百元大钞夹在第一行的某一位同学的语文书里,看我在不能看着放的情况下能不能把百元大钞找出来。小君,你来放。”老师说罢便把钱交给小君,然后用红领巾蒙住眼,转过身,又补充说了一句:“如果我找到了,这一百元还是归我;如果我找不到的话,这一百元就归你们。”这时,我心想:老师怎么会找到呢?老师又不是神仙。小君开始走动了,他在第一行前面逛了又逛,终于决定把手中的百元大钞夹在小杰的书里,我们现在期待待老师转身了。
二十秒过后,老师终于转身了,我们是更为紧张了,豆大的汗珠在额上打转儿。老师松开红领巾,便走下讲台进行她的“搜索行动”了:摇一摇桌子,拍一拍桌面,听一听书本,到底这三个动作是有何作用呢?老师为什么这样做?一连串的问题在我心中溜出来。老师又看一看全班同学的神态,老师露出了一个诧异的笑容。此时此刻,我已经感觉到老师在心中有答案了,我更紧张了。
过了半晌,老师拿起小杰的书本,翻了翻,一张百元大钞正赤裸裸地躺在书上哩!我们失望地叹了一口气,看来老师还真是神仙啊!
“怎么样,这个魔术精彩吧!”“精彩。”我们无精打采地回答老师。“不瞒你说,其实老师是学过心理学的,我单单看你们的神态我就已经知道这百元大钞花落谁家了。”“噢,原来是这样啊!”我们惊讶地说。“所以你们以后一定要听老师话啦!”“嗯!”
其实老师为我们做这个魔术的目的不单单是要表演给我们看,而是让我们信任老师、相信老师,还有提高我们的判断能力,真是一举多得啊!
【三】:课堂小插曲(语文/700字)
今天早上第一节,上语文课,我们正听得津津有味。
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传到了我们的耳朵里。原来,办公室的老师把郑老师的手机拿来了,手机正在响。我想: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呢?
郑老师听完电话后,快步走向了我们班今天请病假的张志鹏同学的座位上。我心想:郑老师要干什么呢?还没等我想完,郑老师已从那张桌子的抽屉里“变”出了一个钱包。
起初,我对它没什么兴趣。可当郑老师一打开钱包,同学们个个就像碰见了财神似的“哇哇”地叫了起来。我也好奇地往钱包方向望去,呀!怪不得同学们都哇哇地叫起来。原来,在钱包里,有一大叠一百元的人民币大钞票呢!
这是,有好几个同学不约而同地叫了起来:“发达了!发达了!游戏卡可以买一大堆了!发达了,发达了!”郑老师看了他们一眼后,说:“看看你们那见钱眼开的样子!”全班都笑了。
郑老师还从钱包里拿出一个警察证呢,老师笑眯眯地说:“看到没有,这是敬爱的警察叔叔呢。”然后还压低声音说:“警察叔叔也丢东西的,我们捡到了怎么办?”同学们见老师跟我们逗着玩,就有人大胆开玩笑说:“当班会费。”郑老师一本正经地说:“老师教育我们,捡到一分钱都要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呢。”
没过了一会儿,一位身穿制服的警察叔叔匆匆赶来,对着手里拿着钱包的郑老师说了N个谢谢。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让我们来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吧》吧!”大家不约而同地高唱:“我在马路边捡到很多钱,把他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高兴地说了一声:“叔叔,再见!”大家乐开了怀,我忍不住把最后一句改了:“我高兴地说了一声:“叔叔,还钱!”唱完,全班同学早已笑得人仰马翻。
老师告诉我们,原来领走钱包的警察叔叔是我们班张志鹏同学的爸爸,昨晚参加家长会时,不小心把钱包落在课桌的抽屉里了,里面不仅有钱还有很多重要的证件呢。今天,我们可是开心地拾金不昧光荣了一回了!
课堂小插曲结束了,我们全班又聚精会神的听郑老师讲课了。
【四】:课堂小插曲(语文/600字)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有一位“不速之客”来“参观”我们的教室了。
那天下午第二节语文课上,我们坐在教室里正津津有味地听课时,突然,坐在后排的王子旭细声细气地对与我只有过道之隔的许朕銘说:“许朕銘,你板凳下有只螃蟹。”没想到这话被我身后伶牙俐齿的梁彤听见了,她大声叫起来:"老师,这里有只螃蟹!"
老师听了,立刻停下了讲解。我扭头一看,哇!一只小螃蟹正从我们班虎头虎脑的许朕銘板凳下快速地爬出来。不过它个儿有点小,只有六条腿,两只大钳子摆来摆去,挺威风的。全班同学的注意力一下子都转移到了那只螃蟹的身上。
老师疑惑地问:“这只螃蟹是谁带来的?”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没有人敢说话。接着老师又耐心地问:"是谁?站起来,不惩罚你哦。"教室里还是没有人站起来。老师只好让勇敢的同学把螃蟹抓起来。这时,有好多同学踊跃举手,教室里比刚刚的气氛缓和多了,最后老师让调皮胆大的黄培航去抓螃蟹。只见他身手敏捷,一手抓住螃蟹的一条腿迅速地把它放进了窗台上的一个浅粉色水盆里。这只流浪的小螃蟹有了安身之所后,我们又继续上课了。
我挺担心它的。心想:它会不会死掉啊?正在我焦灼不安时,下课铃响了。李老师刚走出门,那个水盆就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了。我冲到最前面,只见螃蟹在水盆的边缘左转转右爬爬,这可爱的模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最后,我们决定把这个小家伙放生,大家都依依不舍。李老师看到我们对小螃蟹的不舍之情,然后决定等到下周一再放生。高兴之余,我还是很纳闷:那只螃蟹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谁是那个敢做不敢当的胆小鬼呢?
【五】:课堂小插曲(语文/500字)
“叮铃”上课了,同学们有的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书本,有的在交头接耳,还有的在认真地预习
“嗡嗡嗡”教室里闯进一位不速之客黄蜂。它一会停落在风扇上休息,一会儿在教室上空盘旋,仿佛在挑选攻击的目标。看到这只黄蜂,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尖叫起来,教室里立刻乱成一锅粥,大家议论纷纷:
“天啊!什么时候来了只黄蜂,快出去!”
“快!快!把它赶走!”
“哼!一只黄蜂算什么,我拿书拍死它!”
正当同学们七嘴八舌议论纷纷的时候,这位“不速之客”黄蜂冲了下来,大家吓得大惊失色。有的同学直往桌子底下钻,躲起来还高喊道:“啊!不要过来!不要过来!”有的同学手忙脚乱地拿起书包,当做自己的“盾牌”,还有的同学见了黄蜂,什么防备也没有,在那吓得瑟瑟发抖,教室里一片混乱。
“啊!别过来别过来!”小师害怕极了,她左躲右闪,吓得六神无主,看到黄蜂掠过,脸瞬间变了颜色,头发都快竖起来了,瞧她缩着脖子捂着脑袋,哆哆嗦嗦地直往桌子下钻,尖叫着,“太恐怖了!”
几个同学壮起胆子加入了浩浩荡荡的“人蜂大战”。有的同学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拖把,他们举起拖把,上下挥舞着;有的人躲在离黄蜂最近的地方,抓准时机就向黄蜂发起攻击;还有的拿着书本,爬上椅子,跟黄蜂决斗。
黄蜂一“人”单打独斗,敌不过我们众多同学,节节败退,只好从一个窗户仓皇而逃,同学们这才松了一口气,欢呼起来。
这次的课堂小插曲,可真是有惊无险啊!不过它给我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