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精彩作文
【一】:属于我的精彩(语文/1000字)
小时候,故乡的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绿。我听姥姥说,大雁南飞,只为寻找他的梦。从那以后,我便经常一个人呆呆的看着那群群南飞的大雁,小小的心中满是大大的梦想。
直到我上了小学,我渐渐的发现我并不是家长所说的那种完美的孩子,一般般的学习成绩,并不出众的相貌,对朋友也只奉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则,这所有的因素都让我远离班级里的喧闹,让我可以默默地做自己的事。那年学校为我们举行了毕业典礼,其中要求我们每个班都排练一个集体节目,我不得不参加。最终,班主任选定了集体合唱作为我们的表演节目,因为我不擅音律,所以被排在指挥这个角色上。虽然不露脸,但是需要一个人单独站在前面,背朝着全校师生,万一出了什么意外……
下课了,我走到办公室,轻轻地叩开办公室的大门。老师好像并不对我的来访感到吃惊,抬头看了我一眼,又继续做自己的事了。“老师,能不能换一个人啊?因为我面对那么多的人会…”“怕,对吗?”老师的眼睛定定的看着我,好似一面魔镜,看到了我内心的恐惧,却又透着丝丝的神秘,让人猜不透她在想什么。“去试试吧!如果一件事你连试的勇气都没有,那一定不会有所作为。”着普普通通的话像一把无形的利剑,死死地顶着我的心,压力像海啸般直朝我扑来,让我没有还手之力。
刚走出办公室,就被班长拉过去讨论表演的事了,看着大家兴致勃勃的样子,我就算再不情愿也得跟着一起排练,总不能拖大家的后腿吧!哎,没办法,练呗!
随着时间越来越近,我的心也越来越沉,全无往日的轻松自在。经常一个人看着手表上的秒针,滴答,滴答,就老是想着自己能拥有一个时光机,只需要轻轻一挑,就可以跳过这段这段时光。“嘿!别看了,老师叫你过去。快点儿啊!”老师叫我什么事呢?是作业有问题,还是考试成绩不理想?哎!事儿怎么那么多。
到了办公室,老师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批改作业,而是静静地摆弄一盆小小的花。那时正值午后,轻轻的阳光毫不吝啬的洒在花的花瓣上,就好似给其盖了一层薄薄的金纱。当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美,那种单纯的,不加任何人工改造的美。我见了不少名贵的花,但我没有见过这样的小花,一片片小小的叶子,一朵朵小小的花,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这是?”我望着老师,才发现老师正在静静地望着我,这次,老师的眼睛像一面清澈的湖,静静地,不起一丝波澜。“野花,好看吗?”“嗯!”我点点头。“这种花花期很短,开的也小,没有什么人会注意到它的。”老师笑了,然后一字一顿的说:“但它也会有属于自己的美丽,哪怕没有人看见,哪怕只是一瞬。但它美丽过,那瞬间就是它的精彩,对于一株花来说,这一瞬已经足够。你明白吗?去想想吧!老师等着看你们的表演……”
听了这话,我缓缓退出办公室,心中有一种力量正在萌发生长,那种力量叫勇敢,叫希望。从那以后,我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浑身都是朝气蓬勃的能量,再也没有因为胆怯而退缩。我想,精彩并不一定是你成功带来的喜悦,而是你从懦弱到勇敢的一个过程,一个令你感动的瞬间。
有人说:“故事,有一个好开头,有一个好结尾,但并不一定是一个好故事。好的故事最重要的是激动人心的故事情节,只有故事情节令人感动,才算是一个好故事。”人生亦是如此吧!不一定完美的开头,不一定会伟大的死,但至少我们可以把握住现在,用自己的行动,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只要你肯用心去感受,生活里属于你的精彩,总在你不经意间,盛装莅临。
【二】:属于我的精彩(语文/500字)
人生命虽短,可是精彩可让人永存。——题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精彩无处不在,我也有属于我的精彩。
奥数这个方面,我总觉得自己很差,常常没有自信,甚至有些自卑。
可是今天,我超越了自己。
还是一个平淡无味的周末,还是那个让人提不起精神的补习班,还是那个奥数缺乏自信的我。这些看起来如风平浪静的小河。
但是小河也有想掀起惊涛骇浪,活出自己的精彩!
当跨进了那间教室,心里总会升起一丝异样的感觉。坐在座位上的我,将书翻开。看着里面的一道道题,总感到既陌生又熟悉。
老师津津乐道地讲着课,同学们又总是兴致勃勃的听着。看着老师给同学本子上画五角星的情景,再看看自己的本子,自卑愈发地强了。
“请同学们翻到第二页。“老师的声音再度响起。我漫不经心地翻开了,上面的题我会做!我兴奋地握起笔一口气写完了。我信心满满地交了上去,如意的得到了一颗大红星,信心的袋囊逐渐膨胀。”好了,有谁愿意上来讲?“我知道这是千载难逢的大好时机,终于,在信心力量的推动下,我的手高高举了起来。
我又如愿被请了上来。我紧张地走到讲台,忐忑不安得讲着,生怕讲错一点就会被同学们嘲笑地没力气抬起头。当我转过身来用粉笔写着一个个数字时,身上已经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在写完的那一刻,我猛然回头,接着听到老师的一句话:”给他掌声。“我一脸欣喜的走下讲台。从此,我心里的那堵自卑筑成的墙垮了。
精彩无处不在,当信心给你力量时,精彩的那份荣耀便看得见,也摸得着。
【三】:属于我的精彩(语文/1000字)
当你抬头仰望星空时,是否想过:宇宙中每颗星星形状是否相同?发光处是否相同?不,亿万颗行星恒星中,没有完全相同的两颗星,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每个人都散发着不同的光芒,都有着不同的精彩,都是独一无二的。我的精彩就在于守信。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太阳像火球般炙烤着大地,路上行人纷纷加快步伐,急赶在回家的路上,谁也不想在外面多停留片刻。我从商店买完水,向家狂奔,路上,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呼喊,转身一看,原来是邻居学妹王悦。她手拎小包,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向我跑来,“这大热天,你干嘛去了?这么多汗?”我打量着她,疑惑地问,“我我刚从补习班回来,我的手表丢了,”她喘着气,面色略带悲伤的说,“啊?”我有些吃惊,“我回去的路上就发现没了,回家一定要挨骂了,唉!”她叹了一口气。我看着她悲伤的脸色,于心不忍!说道:“没事,我一定帮你找到,你先说说你来回的路线吧。”她抬起头,眼神充满希望,“真的吗?那真是谢谢了,我是从大润发回来的路上掉的,途径”话音未落,我早已跑开。
既然已经许下诺言,势必要找到。想着想着,我原路返回,顺着她的足迹找起来。很快我锁定了一块目标前方的一片草地,我俯下身,用手拨开茂密的草堆,细细找寻,“没有,没有,这儿也没有,”我喃喃自语着,随着脚步的缓慢挪动,我拨开的草也越来越多,但是展现在我眼前的始终只有漆黑的泥土和时不时跳出的蚂蚱,唯独手表不见踪迹。强烈的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汗水早已打湿衬衫,紧贴着后背,闷热使我几乎喘不过气来,我不断地用手背擦试着头顶“源源不断”的汗珠,但依旧有些许流入眼角,涩得我睁不开眼。手指间已被汗水浸湿,又与泥土混合在一起,粘糊糊的,很不好受。刚买的水早已喝完,眼前也渐渐有些模糊,尽管心中多次闪过放弃的念头,但都被我立即否决了。既然已经承诺,就不能寡信!这份信念,这份执着使我猛然惊起,直起身,向前走了几步,继续寻找着
一步,两步,三步我缓慢地前行着,细细地找寻。终于,石墩旁一个闪光物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快步走去,是手表!我心中一阵惊喜,小心翼翼地将它捧起,宛如捧着珍宝般,生怕掉落。“原来你在这儿呀,亏我还在小区里找了半天。”我小声嘀咕着,紧紧攥着它往小区跑去
“呯!呯!呯!”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使劲地拍着门,就在王悦刚露出小脸时,我便将手表递到她眼前。瞬间我看到她笑开了花的脸,喜悦的神情不言而喻,“太好了,你真的找到了,谢谢!”虽然此时我已筋疲力尽,还在不停地喘着气,但我还是很开心,心中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通过此次事情,我不禁悟出了一大道理:人生最苦的事莫过于背负责任没有解除,而尽完责任则又是最大的快乐。既然已经承诺,便是担下了责任,若不去承担,不遵守诺言,心中便会像有千斤重担压着而无法喘气,也如《逸周书。大戒》中所说:“无转其信,虽危不动,贞信以昭,其乃得人。”若想得到他人信任,让别人愿意帮助你,首先是要我们自己讲诚信,守信用。
我的精彩就在于守信。
【四】:属于我的精彩(语文/600字)
有人心仪草长莺飞的春,有人喜欢阳光灿烂的夏,有人钟情天高云淡的秋,有人憧憬雪花纷飞的冬。岁月更迭,四季交替,总有一个季节让人期盼,总有一片天空让人翱翔,总有一份精彩属于自己。
性格,往往决定了人际交往的结果。以前性格内向的我,几乎没有朋友,就只跟隔壁的几个邻居玩得来;以前性格内向的我,看着别人和他们的朋友一起愉快的玩耍非常羡慕,而我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以前性格内向的我,常常不敢与陌生人多说几句话。
虽然我总是很少和别人一起玩,总是独来独往,但他们还是会来邀请我一起加入,但我总是笑笑,拒绝了他们,尽管内心非常乐意加入他们,可是嘴皮子却怎么也不愿意说出“好”这一个非常简单的字。
天高地阔,风轻云淡,总有属于我的一个季节;许多目标,琳琅满目,总会有一个属于我。
有一次我鼓起勇气加入了他们之后,我的性格可以说是发生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愿意与他人交往了。从那一天起,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嘿,一起来玩吧!”有一次,我的同学向我发出了邀请,我的内心的两面又开始发生了斗争。虽然我非常想和他们一起玩,但由于性格的问题我始终说不出口。终于,我的内心做出了决定,我说出了“好”字。他可能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步,但也正是这个字让我知道了和这么多人一起玩耍的乐趣,这乐趣也让我知道了说出“好”和加入他们其实也并不难。
那一天,让我的性格变得开朗乐观起来,愿意和他人交流,虽然这可能对别人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但对我来说,这是我做出的巨大努力,是个转折点,这也就是我和别人截然不同的精彩。
【五】:属于我的精彩(语文/600字)
“不!NO!WHY!”一阵阵的“杀猪般的嚎声”从七8班的教室里传来,回旋荡漾在整个校园,排队下楼的班级用一种看着一群神经病从医院里出来的眼神来看我们,我们却毫不知情,依然用那悲催的嚎声来回答他们,
在去操场的路上,我简直欲哭无泪,恨不得买20斤导弹把操场炸了才能平息我的“怒火”,看着老师的背影,作为一个胖子的绝望嚎叫震彻云霄:1000米哎!有本事你去跑,及格了我给你300亿!
“预备跑!”我的双腿随着哨声的响起,就像装了发条一样,本能性地往前狂奔,道道疾风从我的脸颊急匆匆地擦过,老天好像在眷顾我这个“胖纸”,渐渐地,一个,一个,又一个被我超过,双臂不停地前后甩出一条条夸张的弧线。
“呼哧,呼哧,呼哧”到了第2圈过去时,体力早已经跟不上运动的消耗,一个,一个,又一个的人再次超过了我,我一脸悲愤地望着碧霄,压低双臂,气沉丹田,将真气输入手中的轩辕剑,咳咳!说到武侠了,重来,我一脸悲愤地望着碧霄,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嘶吼”。用毅力一次次地把脚从跑道上抬起,又一次次地把脚放下,脸部绷紧了肌肉,脸像充了血一样,望着那些遥不可及的背影我疯了!我醉了!
“快快快!马上就要到了!”一声令人振奋的大喊把我从近乎癫疯的边缘上解救出来,以“头重脚轻”的境界奋力冲向终点。
“过了!”我高声急呼,便一头栽倒在草坪上,“不省人事”。
和谐的微风从我的身上掠过,缓解了我心中的一丝“痛苦”。人生就如这次1000米考试一般,漫漫长途,总有终点,即使我没有合格,但至少我努力过。这,也许就是我的精彩!
不!这肯定是属于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