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秘密作文示例
【一】:向日葵的秘密(语文/500字)
我们院子里种着几棵向日葵,走出家门,远看那群向日葵像一个个小喇叭,正在演奏着欢快的音乐,让院子里的人每天都能放松心情。
我跑了过去,只见向日葵像一个火红的太阳,花片层层叠叠,一些小花瓣躲在大花瓣的后面,只露出两只小眼睛在害羞地向外望。
这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朝上长的花瓣长,朝下长的花瓣短呢?我瞪着眼睛看着花瓣,想来想去还是想不起来,正当我就要回家查找答案时,我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向日葵正在慢慢地移动,我朝着向日葵的对面看去,竟然是太阳!难道太阳和向日葵之间连着一条线吗?这两个问题燃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连忙跑回家,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找到了答案。
原来,植物的茎部可以找到阳光,,然后就朝着有阳光的地方长。离阳光近的部分分裂的细胞的速度就快,细胞就多。离阳光远的部分分裂的细胞的速度就慢,细胞就少。至于为什么向日葵朝太阳转,其实是这样的:生长素能够刺激植物的细胞生长,对植物的生长起着重要的作用。向日葵的生长素喜欢和太阳玩“捉迷藏”,一天中,只要太阳转动,他体内的生长素也就不断地再茎里向着背阳光的地方转了。所以,向日葵的花盘就向着阳光转了。
向日葵的生长素真奇怪,看来植物王国里肯定还有不可思议的植物,当然,只有看你肯不肯做一个有心人,才能发现这些奇怪的植物。
【二】:向日葵的秘密(语文/500字)
世界之大,万物的生命茂盛、神奇,就像海豚可以在水中倒行,金鱼可以在水中飞速游泳,食虫草和猪笼草会利用各种方法捕捉昆虫,吸收它的身体里面的所有可以帮助它们生长的养分。今天,我来探索向日葵的秘密。
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一个花之胜地百万葵园。刚走进去,我就被向日葵给包围了,到处都是比我高出一个头的向日葵。不出一会儿,我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金娃娃。中午的时候,我发现向日葵变了一个方向,我觉得非常奇怪。我便坐下来仔细地观察起向日葵来。到了下午下了课又变多了,变了一个方向。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向日葵是向阳的,它们非常喜欢太阳,在万物进化中,向日葵进化得跟其他植物不一样,因为它会朝着太阳转,吸收更多的阳光,从而生长速度更快。”“原来是这样的,耶,我揭开了向日葵的秘密,太棒了,太棒了!”
我想利用向日葵的特点,发明一种房子。这种房子的外面跟大多房子都很像,只是在房顶上多了个东东“吸阳器”。这个吸阳器分成25个小部件,它们呈方阵型,五行五列,每个小部件都是长方体,打在上面,这个长方体是吸收阳光的主要部件,仿制向日葵,每个小吸阳器都是一个“自动朝阳旋转系统”。它们会每时每刻地跟着太阳走路,给房子供电,环保不浪费。
看,我发现了向日葵的秘密!那天,我真高兴,大自然的神奇奥秘,值得我们去认真学习!
【三】:向日葵的秘密(语文/500字)
奶奶的院子里有一大片向日葵,每当放暑假我都会去探望它。这不,今天我又来那片向日葵地。
清晨,我站在高高的田坎边,放眼望去,一大片大片金灿灿的向日葵像一片黄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掀起黄色的海浪。
我奔向日葵林,一根根向日葵挺拔地立在地里,它的茎绿绿的,大约有我手腕那么粗,上面布满了绒毛,摸起来有一点扎手,不要小看向日葵哦,它高得很,都高过我两三个脑袋。
向日葵的叶子非常绿,像一个大大的绿色爱心,摸起特别粗糙,它们一高一低,错落有致地顺着茎生长着。它的花真是漂亮,花瓣金黄金黄的,又尖又长,摸起来凉凉的、薄薄的,凑过去仔细的闻,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在花瓣中间长着许多的葵花籽,它们顶着密密麻麻的鹅黄色的花蕊,就好像许多的孩子盖着花被子在呼呼大睡!
下午吃过晚饭,我又来探望它了,咦?早上向日葵可是把它的大脸盘对着我呢,怎么现在全转过去了?难道它不喜欢我?还是被调皮的孩子的动了手脚?我按捺不住,想一探究竟,便跑去问爸妈,可爸妈神秘地一笑,卖关子道:“想要知道答案,就自己去探索吧!”我无可奈何,只好拿起新买的百科全书,认真地研究起来,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向日葵身体里有生长素,为了使葵花籽长的更回结实,它就会向着太阳转。它可真是一种聪明的植物啊。
我总认为我知识丰富,今天却让向日葵给我上了课,原来大自然里的奥秘这么多,我得更加用心去观察发现。
【四】:向日葵的秘密(语文/450字)
今天,爸爸买回来一袋瓜子,我们一边磕着瓜子,一边聊天。我问:“瓜子从哪里来的?”爸爸指了指墙上的一幅画说:“就从那里长出来的。”“向日葵?”我走近一看,一片片金色的小花瓣组成的盘子,盘子中间长着密密麻麻的小点点。爸爸说向日葵的花总是朝着太阳一面生长。这引起我的好奇心,我想知道为什么向日葵的花总是朝着太阳?
我问爸爸,他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发现,我也不知道,你自己去探究吧!“
我看爸爸不行了,就去问妈妈,妈妈说:“我也无能为力,你自己去查资料,或者查询书籍等等。”
我就去打开电脑,找到百度,输入:向日葵的花为什么总是朝着太阳?电脑上是这样告诉我的:阳光把向日葵花盘里的管状小花晒热了,管状小花基部的纤维会发生收缩,这一收缩就使花盘能主动转换方向来接受阳光。所以,向日葵还可以称作“向热葵”。这些资料对我来说真是太有用了,我及时了解到了向日葵面向太阳的原因。明天,我可以到教室里去向同学们介绍介绍了。
通过今天的观察与探究,我明白了每个人要有一颗好奇心,多多观察,多多探索,我们就能懂得更多的知识。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吧!
四年级:王公湛
【五】:向日葵的秘密(语文/300字)
暑假七月份,我和妈妈去了定远的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我休息了没一会儿,就迫不及待的跑到了田埂上。那时,骄阳似火,只见在蓝天和白云的映衬下,骄阳与向日葵互相辉映,显现出太阳的骄,向日葵的艳。
向日葵,顾名思义,无非就是向着太阳的葵花。可我觉得并不是这样,肯定与其它东西有关。于是,我带着这个疑问回到了家,我问妈妈。妈妈说:去问问“百度知识王吧!”我立即狂奔笔记本电脑,认真地把我的疑问交给了“百度知识王”。原来是这样的;向日葵的茎部含有一种奇妙的植物生长素。这种生长素非常怕光。遇到光线照射,它就会到背光的一面去,同时它还刺激背光一面的细胞迅速繁殖。所以背光的一面就向光的一面,生长得快,使向日葵产生了向光性弯曲。
我急忙拿起照相机,到田埂上为它拍上最美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