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作文
是主语谓语宾语
……
你一个个认真地听,再一个个写在黑板上。都不是!你用力一敲黑板,在61双诧异的目光下将它们全部擦掉,写上一个大大的魂字。
语文不是阅读,更不是古诗文。语文是中华5000年文明的魂,是我们民族的魂!语文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精华!你双手撑在讲台上,你的讲述充满了对语文的热爱,那种足以将人灼伤的热烈感情深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烙下了印。
原本觉得哎呀语文大不了就那些鬼东西,曾经对文字对语言的热爱已经被试题淹没,可是就在我感觉又要和这种感觉再度三年时,你的话语却拯救出了我心中最本真最纯净的语文。
再次对语文产生浓浓喜爱,自然也会去关注语文老师,关注那个为我们打开大门的你。
很喜欢你穿衣的风格,怎么搭配都很有韵味。最难忘的就是你最喜欢穿的旗袍——各种颜色的旗袍时常换,还不忘搭配上好看的耳环,盘在后稍的头发上一定插着一根小簪子,古色古香,浑身上下都散着上世纪40、50年代上海滩女子的韵味。这股韵味一直伴随着你在校园中穿梭,为整个校园添上一抹过目难忘的风采,为整个校园打上了语文的独有韵味。
你得到学生的支持、喜欢肯定有很多原因,但有一条谁都知道——你不是特别严,不会天天板着脸。也是,谁会喜欢天天看着一张毫无表情、偶尔微笑起来让我们毛骨悚然的老师呢?但这样做也不是没有弊端——上课时有爱讲话的人钻空子在下面演讲,你布置的摘抄作业永远没有收齐的时候。每当我们忍着笑告诉你摘抄本的数量时你总会微微皱起眉头,用一种很好玩的语调骂道:这帮人是想造反是吧?连作业都敢不交!即便如此,你也没有大发雷霆过,多数时候还是放过了那些懒家伙。
喜欢你的原因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例如你让我们无比羡慕嫉妒恨的超人文笔,被我们这些懒到不行的家伙弄得无语都是可以聊上好长一段时间的话题,呵呵,你总是那么耐心又那么宽容,弄得我们什么都敢跟你说。
一晃眼,一个学期过去了,再一晃眼,这个学期也过半了,不相信时间会过得这么快,从刚开学把我们从错误的认识上拉回,到现在开始一步步将我们引进真正语文的大门。我这个一直不被妈妈和姐姐看好的人,竟然有两篇文章见报了!期中考试,我的语文成绩第一次超过90分!
当你的学生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么好那么善解人意的语文老师。原来有一个好老师是如此的幸福,这是我以前从来不会在意也从来不会去想的事情。
你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我初中最喜欢的老师,阿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