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示例
【一】:幸福就在我身边(语文/700字)
鸟儿拥有蓝天是幸福;鱼儿拥有溪水是幸福;花儿拥有泥土是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小孩子嬉戏玩耍是幸福;成年人工作顺利是幸福;老人安享晚年是幸福……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出门时,“小心点,天冷了多加件衣服,早点回来,”在校园中,“别着急,我们帮你,有我们呢!”在老师办公室里,“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了,我们相信你,你一定行的…”虽然这些话很不起眼,但当你细细体会时就会觉得很幸福,觉得无比的温暖…
在我的记忆里,从小到大,我都是多灾多难,三天两头生病,人瘦得就像非洲难民。家里有好吃的,总是可着我先吃,一日三餐换着花样给我做着吃,即使现在我都长成大小伙子了,他们还是那样依然如故地照顾我,特别是每到周末放学回家,爸爸妈妈顾不上一天的劳累,为我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可他们却不肯多夹一口,总是把那些好吃的、可口的饭菜不停地往我碗里夹,妈妈还微笑着看着我把那些饭菜吃下去,此时我却已是泪水充满了眼框,是爸爸妈妈的爱让我感到幸福,我的眼里是幸福的泪水。
其实,想拥有幸福一点都不难。有时,相信别人是一种幸福;有时,放弃也是一种幸福;有时,体谅别人也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用钱买不来的。有些人很有钱,但他一点也不幸福。因为他不信任别人,他认为所有接近他的人都是为了他的钱,包括他的亲人,所以他没有亲情,没有友谊,也没有爱。我想,这种人应该是最可怜的了。除了钱,他什么也没有。而相反,有些人他们很穷,他们没有轿车,他们没有洋房,也没有名牌衣服,但他们却生活得很幸福,一家人和乐融融,男的打工挣钱,女的在家操持家务,父亲慈祥,儿子孝顺。这就是幸福!
幸福并非遥远的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即;幸福平平常常,简简单单。虽然幸福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们去发现就会有一大笔的价值!
【二】:幸福就在我身边(语文/400字)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身旁一个小弟弟不停哼唱着童谣,让我不禁回想起了不久前曾经发生的一幕。那是一个早上,妈妈骑着电动车带我疾驰在回往老家的路上。微风轻轻吹过脸庞,欣赏着路边充满无限希望的田野,沉浸在轻松愉悦的喜悦之中。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就在我和妈妈被美好的感觉冲昏头脑的时候,竟然祸从天降。从未发生过故障的电动车,竟然瞬间突然失控,飞快地横冲直撞起来。惊慌的妈妈顿时手足无措,赶紧捏住刹车,可根本无济于事。伴随着我惊恐的叫声,我和妈妈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更倒霉的是我们摔倒的地方还有一个不小的土坑,而我在摔到地上之后又随着坑滚了下去,后果可想而知,身上到处都是擦伤,伤的不轻。
看到我滚落坑中,同样“重伤”的妈妈顾不得自己身上还在流血的伤口,快速跳进坑中,冲到我的身边,忙乱中一番紧急处理后,妈妈又一瘸一拐小心翼翼地把我抱回到了路上。那时我才注意到妈妈小腿上那红红的液体,我的心瞬间似被什么东西重重一击……
现在想想,年少轻狂不懂事的自己经常和妈妈顶嘴,可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三】:幸福就在我身边(语文/1000字)
一上六年级,就会很明显地感觉到时间的加速,那些题一道一道地,如流水一般仿佛永远都做不完。书包渐渐加重,等你做的作业层层叠厚,压抑的情绪夹在中间,一切变得沉重而漫长。
不光是这一点,这一上六年级,一切都变得困难;这题复杂,好不容易做出来了却又是错的;这纪律不好,好不容易别人不打架了却有双双吵起来,耳根又无法清净;等这些终于消停时,那个清洁又做不好……亦或许是因为太忙碌,以导致我们有些神志不清,因此所有的事都看得太过于悲观了吧。
同样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在那有些昏暗的余晖下踱步回了家,一切按照平日一样进行——做作业后又做作业,生怕被妈妈骂又在偷懒玩耍了,对于妈妈的这种态度我是不好评价的,说恨也恨,毕竟天天做作业不是平常人可以忍受的,但自己又可以体谅父母的心情,矛盾的心理在心中发生冲突,但最后还是被妈妈的“内力”给压下去了。
“踱,踱”妈妈的脚步声传来,我微抬眸,只见她端着一个白瓷杯,做工很精细的瓷杯中,微红偏橘的姜汤轻轻摇曳,有一股热气向上挥散。她轻轻将姜汤递到我面前,示意我喝下去。我端起姜汤,轻微的暖意在手尖流动,我喝了一口,那气味有些冲鼻,接着是嗓子传来阵阵炙热的疼痛,虽有红糖将里面的味冲淡了些,但我还是不禁皱了一下眉头。
妈妈发现了我脸上细微的变化,轻声道:“你自己真是不小心,以后记得冷的时候加衣服,不要感冒了,知道吗?”我静静地听着妈妈的话,原以为她要继续唠叨,就准备好了“左耳朵进,右耳多出”的把戏,却没想到妈妈将话锋一转,说:“哎!你这样天天做作业,天天窝在家里不好的,这个星期六我们一起去逛街吧!”听着这话,我刚要忙着推辞,却听她说:“别推辞了,出去走走,散散心去吧,我不想要一个像书呆子一样的女儿。”妈妈的语气轻柔缓慢,好似叹息,却包裹着无奈与纠结。我抬起头,看着妈妈,她的脸色有些苍白,在昏暗的黄昏下更平添几许苍凉,她的轮廓在这接近黑夜的世界中显得消瘦。我忽然有些不忍拒绝她,只是暗暗一诺,却看见她眼中神光一变,暗藏着几许兴奋,然后说了一句让我好好做作业,便下去做饭了。
第二日下午,阳关泛着淡淡光晕,湛洁的蓝天带着不容置疑的姣好,这一切美好的事物,渲染着这个世界的情绪。不得不说,如果我今天不和妈妈出来,我是绝对不知道妈妈如此了解我。每当我们逛完一个地方,她就会立刻猜到我的想法上去,亦或者我想吃想喝什么,妈妈也能立刻猜到我的心思,我常常因此惊呼出声,妈妈却不以为然,让我的心情更添几分兴奋。
下午回到家,我望着那一包包自己爱吃的食物,忽然觉得对于妈妈有些愧疚。仔细回想,曾经自己经常抱怨的便是说妈妈根本不了解自己,而自己却了解妈妈。但这一切都好像错了,妈妈真的很了解自己,很爱自己,而自己却不去接受,原本一上六年级便觉得悲观,但其实不是的,原来,幸福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是呀!幸福一直在身边,只是我不愿意接受罢了。
【四】:幸福就在我身边(语文/600字)
前几天,看电视上一个闻名中外的寿司大师在接受采访。记者问:你做寿司时总会有一个多余的小动作,诚然,这样会比较好吃,但去掉它,不是会做的更快吗?这位大师说:“我允许自己做的慢,但不允许我做的寿司不好吃。”
关上电视,我的思绪,又被带回那个每天都在发生的事。
六年寒窗苦读,最后得到了回报。小升初结束了,我们也放暑假了,整体气氛十分愉快。可耳边少了同学的吵闹与老师的唠叨,不免显得冷清。
我躺在床上,用手机看着视频,吹着空调。外面蝉在撕心裂肺地叫着,好无聊啊。也难怪,突然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解放出来,难免会有一些空虚。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我躺在床上,想到。
“吃饭了!”妈妈一声叫喊让我清醒了过来,我从床上一跃而起,跑到客厅。只见母亲端着我最爱吃的菜走了出来,我赶忙跑进厨房帮忙盛米饭,拿筷子。吃饭时,我偷偷地瞥了一眼母亲:只见岁月的雕刻家已开始在她脸上留下了印记,她额头上几缕青丝,早已变为白发。仿佛是某个淘气的孩子用染料染成了白色看什么呢?赶紧吃饭!她的训斥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赶紧端起碗开始吃饭,她又一边让我下次别发呆,一边给我夹菜。她永远是那个刀子嘴豆腐心的母亲。
正如那个寿司大师一样,没有了这些细节,诚然,我们的生活节奏会变得更快,但加上细节,所有的事件都值得被细细品味,也许,这就是幸福吧。
“发什么呆呢?下一个签什么?”又是这熟悉的声音,我笑了,幸福从未走远,它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潜伏在某个微不足道的细节中。比如,当你老时,有人陪你度过时光!
【五】:幸福就在我身边(语文/350字)
生活中,人们一直都在寻求幸福,那么幸福究竟在哪里呢?如果你用心去体会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在学校,当我生病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总是嘘寒问暖;当我有烦恼的时候,大家总是会开导我,让我开开心心度过一整天;当我考试很失败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总是会鼓励我。当我放学回到家,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坐在饭桌上,述说一天的开心事时;当我遇到困难,得到了父母的帮助;当我获得小小的成功,和他们一起分享,都让我感到莫大的幸福。
回想过去,多少名人志士,为国做贡献,他们都觉得自己是幸福的。还有许多科学家和华人,放弃在外国很好的待遇回国,他们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所以,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周围的事情,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有珍惜幸福的人才会发现幸福。
我们要学会创造幸福、拥有幸福、感受幸福。幸福它源于生活,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