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9
淡淡的,真的只是淡淡的,却让我在一瞬间,体味到别样的芳香……
不觉中,又忆起了你。
你总是笑着,嘴角微勾,眼里似凝聚的水珠,闪着润泽的光芒,如划破黎明的流星,绽开独特的异彩。
梨花带雪,是初春。
你知道我偏爱槐花,七旬八绕终是寻来一枝,插在院前树下。阳光洒落一地的碎金,总见你守着嫩绿的小芽,笑意盈盈。看着你,心便如止水,你转身,殊不知我便是你的整个春天。
薄露微寒,是夏。
蝉声不绝,你还是忙碌着。小苗在你的精心照料下,漾出点点新绿,细细的茎脉,任由你洒下水花。我坐在阶前,看见阳光勾勒着你的脸庞,汗水放着晶莹的光彩。伸手去触,却终是触不进这盛夏的光耀。
丹桂留香,是秋。
似乎是担心小芽的生长,你用花盆将它移植进去,搬进里屋,挡住外面的秋风。寒风关不住我的梦,我任然在外面,抬头望着苍穹。你走上前,为我披上毛衣,霎那间,似乎有什么东西触碰了心底最柔软的琴弦,微笑里,岁月静好。
雪丝飞扬,是冬。
守着炉火,仍有几星雪花染上了你的睫毛。只见那烛光跳跃,浸上心头的温暖。回首,撞上你的眼眸,漆黑的底色,却有火光映现,笑意蔓延着,如香槟酒的醇香,终在脑海里浅吟低唱。
你走的那天,槐枝独自在暴雨里,伶落在蝇败的沼泽中,不再盼望下一个季节的到来。
只身听着窗外的风雨大作,我仿佛陷入一个无底的大洞,只是下坠,下坠,下坠……
等风的日子里,也在等你。殊不知,就差一个转身,幸福就在身边。
清风不来,吾自盛开,六月里,槐花又浮上枝头,清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