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5
幸福就是毛泽东的“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那种欣慰。幸福就是洪迈的“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的那种惊喜;幸福就是孟郊的“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春尽长安花”的那种惬意。但是,我的幸福却来自那个不起眼的小乡村里。
在四年级的暑假,我第一次来到了生活在乡村的外公家。一到乡下,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外公家后面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有小猪、鸭子、大白鹅。我最喜欢的是一只小白狗,从我第一天来到外公家,我就和这只小白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每当我给它食物的时候,它都会摇着小尾巴跑过来,憨憨地甜甜我的手,然后一口接一口地把食物吃掉。然后会围着我转来转去与我嬉闹。当我看到这个场景时,我都会开怀大笑。除此之外,外公家还有很多的乐趣。
在外公家的旁边,有一个果园。果园的诱惑力比在动物园里还要大得多。在果园里的水果有好多种,一走进果实累累的果园,就有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那如胭脂般的苹果,红得那么鲜艳,那么可爱,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枝头,沉甸甸的,又像一朵朵红云飘落在枝头。外公看我垂涎欲滴,就摘下了一个满足了我的愿望。接着往里走,是一个宽阔的场地,我和外公在这里嬉戏打闹,每次都是累得不行了的时候,我们才停下来歇一会儿,然后,继续不知疲倦地疯闹起来。太阳回家了的时候,我和外公也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的背影永远地停在了那条路上,那样的日子多么希望重新来过。就在这个梦幻般的世界里,我度过了一个最幸福的夏天。
树的幸福,在于以翠绿点染土地;桥的幸福在于日夜倾听生活的声响曲蚕的幸福,在于把吃下的桑叶都吐成洁白的丝,给世界留下一片光洁,一片华丽。而我的幸福却永远停在了那个不起眼的乡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