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10
幸福在哪里?有些人可能会埋怨:每天被沉重的书包压着,被父母整日唠叨着,更要被各种烦恼纠缠着,何谈幸福?其实,你仔细体味,你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那天,我独自走在大街上,忽然发现了前面一群人在一起围成个圈,好热闹。我爱凑热闹,也跟着挤了进去。我挤到了最里面才发现,中间跪着一个人,大约二十多岁,衣着普通。我想:八成又是装可怜骗钱的。他一言不发,只是微笑地看了看四周,然后俯下身子,低着头叼起了地上的一只毛笔,犹豫了一会儿,又低下头在面前铺好的白纸上“写”起了字。我很是惊讶,这我还是第一次看,旁边的观众们也都微笑,默叹,但那表演的青年却在专心致志完成着他的作品。过了一会,他缓缓抬起头,眼睛注释着地上两个大字:不屈。一阵微风轻轻掠过,他的两只袖子随风摆动,啊!原来他是残疾人。大家都向他投去了钦佩的目光。一个带着孩子的妇女问道:“你出来卖艺不苦吗?”青年小着摇了摇头,那好似一种满足的笑。他认真的写着,许多人把钱扔到他的面前,而他没去注意,知识享受着那份喜悦和幸福。
一个失去双臂的人的脸上满溢着的是幸福快乐,他没有抱怨命运对他的不公,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想想自己,生活中有父母细心张罗,过着丰衣足食的日子;学校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有助于我们的学习;身边有许多同学陪在身边,分担了我们的忧愁苦恼……我们的生活如浸在糖水里一般。
现在,你应该懂得了吧——只要你用心去观察,用心去感受,身边的一点一滴都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