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14
人与人之间应友善相处,心中多一份对自己、对他人的爱,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美好,感谢父母、老师,是他们教会我成长,让我从生活中真实写作。
幸福,有时很遥远,有时却又隐藏在自己身边的一件小事之中,只要留心去观察,细心品味,你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一个寒冷的早晨,我乘着公交车去图书馆还书。一进公交车就看见里面有许许多多的人,已经没有位置让我坐下,无奈之下,我只站在了一个小男孩旁边。
没过多久,上来了一个带着婴儿的妇女,许多人看到却都不让座,妇女也只好站在那里了。这时我旁边的小男孩对着妇女说:“把小孩子给我抱着吧。”妇女笑了笑,轻轻地摇了摇头。我不禁在心里冷笑,他为什么不直接把座位让给妇女呢?又过了两站,小男孩继续向妇女说:“把孩子给我抱着吧。”妇女依然拒绝。在重复了三次了,男孩终于站起了身,微笑着把座位让出来并说:“您坐吧。”这次妇女没有拒绝,而是向他说了声:“谢谢”。
时间悄悄溜走,一次停站时,我没有站稳,一不小心踩到了男孩的脚,匆忙地向他说了声“对不起”后,男孩却是十分茫然地看着我,我对他的反应很是不解,在心里暗暗想到:真是个怪人。
终于,男孩要下车了,下车时,他走的很慢很慢,脚下还不时发出金属摩擦的声音,这时我才明白他之前的所有行为,想到那位妇女,我暗自赞叹道:“原来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男孩渐渐远去,我望着他的背影,心中默默为他鼓掌。以感恩的态度去看待生活,以赞美的眼光去观察世界,你会发现幸福其实离你很近很近,只是自己没有去发现它而已,幸福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