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15
当幸福已成为习惯,人们就不再感到幸福了,对于习惯了的东西,人们通常都是熟视无睹。一般而言,对于我们所拥有的东西,我们并不懂得去珍惜,直到认识到它的可贵时,却必须以失去作为代价。幸福也是如此,或许是我们把幸福的目标定的太高,反而忽视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忽略了我们身边的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也很单纯。
场景一:每天晚自习后,因为各种原因只得住学校宿舍。父母每天晚上一到这个时刻都等着我打电话回家,尽管每次都问我几乎同样的问题,但却让我感觉到了他们对我的牵挂和关心,一种甜美的幸福感悠然而生。
场景二:因为生活在学校,一切都得自己料理,偶尔生病时,同学和朋友的关心就显得异常重要。他们用一颗颗真诚的心温暖着我:帮我借药,帮我打饭,帮我补习功课……他们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不断激励着我,我的眼一次又一次地湿润了。
场景三:当我每次把车座让给爷爷奶奶们时,他们的一个微笑,一句感谢,都让我心中充满了幸福感当清洁工人把街道扫干净时;奥运支援者们帮助一个又一个的外国来宾时;赶赴四川抗震救灾的热心百姓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时……他们也一定感受到了暖暖的幸福。
其实幸福就在每个人的身边,是父母亲切的话语,是同学真诚的关心,是我们为他人作出的奉献……幸福不是给别人看的,与别人怎样说无关,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阳光,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以及一颗为他人奉献的心。我们不要再为生活而叹息,因为每个人都拥有幸福。让我们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珍藏起来,让它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释放,陪伴着我们幸福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