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6
以前,我总是觉得“幸福”这个词离我真的很远,很远,直到昨天之前,我依然是这样的认为,但是昨天之后,我的想法改变了。
昨天,我看了一个故事:一个女孩中考失利,她认为自己太失败,活着没意思,于是,她想到了死。有一位老人得知后,便拿来了一张“一句话答卷”,上面只有一个问题:你认为什么是幸福?老人让女孩看过卷纸后,说出了4个答案:“有人说,有个家就是幸福;有人说,有爸爸妈妈就是幸福;有人说,能站起来就是幸福;有人说,能共享天伦就是幸福。”毫无疑问,这4个答卷人非别是弃儿、孤儿、残疾人、老人。那女孩想通了,既然自己有了4个人的幸福,拿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伤心呢?
看完这个故事,我陷入了沉思。仔细想想,自己的真的有许许多多别人所没有的东西。
在班上,虽然我的朋友可以说是寥寥无几,而且整天都会被同学们所讽刺,但是那讽刺代表着什么呢?代表着讽刺者对我的嫉妒,他们在嫉妒,嫉妒我那优异的学习成绩,嫉妒老师对我的信任。在昨天之前,我或许会感到气愤,但昨天之后,我不会了。既然他们喜欢嫉妒,就让他们嫉妒去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在小荷中,虽然我的文笔远远比不上我的荷友们,可是,我却找到了不少知心朋友。灵儿姐和风灵哥哥总是很关心我,我好像一个总也长不大的小孩子,而他们,则像我的哥哥姐姐,一直在无微不至的关照我。除他们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关心我的朋友们,在小荷,我感受到了朋友的温暖。
想到这里,我不禁感慨:“我有了朋友,又有了优异的学习成绩,怎么会不幸福呢。幸福一直在我的身边,只是我才刚发现而已。”
有的时候,幸福,就在自己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