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3
他姓曾,我们唤他曾哥。
他是我的语文老师,个子不高,戴着一副厚而沉的眼镜,肌肉像座小山堆。有次他在语文课上徒手将一个苹果撕裂成两半,班里一阵惊呼。
我原本想着,他就平平淡淡地当个老师,我就平平淡淡地当个学生。平平淡淡过完初中三年,然后成为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再无交集。
可曾哥,偏偏一次次在我心中留下一道道暖流。
有次物理课,大家都在写练习题。我不想写题,干脆坐在座位上发呆。等同桌写完一面后,我就把答案照搬上去。物理老师大发雷霆,红着脖子粗着脸从上课骂到我下课。我倒感觉无所谓,只是想着物理老师去曾哥那里告状,曾哥再过来跟我发火,心里有些害怕。
我处在的教室是一片桃花源,四处充满着轻柔的柳枝和小巧的桃花,春的气息。这些都是曾哥布置的。
下课后我呆在座位上没动,等着挨教训。曾哥果然来了,我的座位前。大声的说:“把你的手伸出来。”我乖乖地把手递上去,想着我将要挨打了,把眼睛闭了起来。
我感觉有什么东西缠绕着我的手,软软的痒痒的,睁开眼睛,曾哥拿了一根柳枝系在了我的手上,那样温柔的绿色。“以后上课走神了,就看看柳枝,提醒自己。”他说。
我看着柳枝,仿佛看到了春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