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9
冯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身材高挑,留着乌黑的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能把每一个同学的心思看透,高高的鼻梁下面是一张一笑起来就露出雪白牙齿的嘴巴。她教育学生尽心尽力,时时刻刻
关爱着我们。
记得三年级刚开学时,冯老师任我们班的班主任,那时,我们对冯老师十分陌生,上课举手的同学几乎没有。我非常胆小,低着头一边想问题,一边担心着:会不会叫到我呀。‘’闫千钧!‘’老 师刚好点到了我的名字,我把头埋得更低了,几乎快碰到桌子,脸红的像个苹果,但是‘’军令如山‘’,我还是慢慢地站了起来,结巴巴地回答着,声音小得像蚊子叫似的,我似乎成了一只受惊的小鸟 。这时,冯老师不但没批评我,还亲切地对我说:“回答得很正确,声音再响亮些,不要紧张,就更好了。”
她上课语言准确生动,声调抑扬顿挫,情感真实感人,像磁铁一样充满了吸引力,我们都喜欢上她的语文课。忘不了她给我们上《花钟》时,用生动的语言说:“请同学们一边听我朗读一边展开想 象,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花的世界,遨游花的海洋。”冯老师每一句形象生动的语言,每一个准确有趣的手势,都在我们面前描绘出一幅百花齐放的景象,每一位同学都在津津有味地听着,思考着,想象 着——
冯老师的语文课就是这样,她总是用丰富的情感,创造出一种具体生动的情景氛围,带领我们在人生与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探索。
我喜欢冯老师,更喜欢上冯老师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