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1
步入初中生活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那个很有特色的语文老师了。一头乌黑的头发,鼻梁上挂着一副眼镜,眼镜后面是永远显得那么睿智的那双眼睛。老师的身子看起来挺瘦弱的,我猜想是老师为了学生操劳而瘦成那样,或者老师思考时间太长了,用脑过度,脑把身体的营养都给吸取了。
老师的上课风格也跟我以前见过的老师不同,上语文老师的课,一点都不紧张,非常放松。
因为老师十分幽默,他教育学生也容易让人接受,当有同学上课不认真时,他就会带着微笑说:“你好象有点太激动了。”那位同学马上就认真听讲了。
老师上课总能把我们带到他的意境中,在他讲到《春》这一课时,我们仿佛看到了春天来了。小草嫩嫩的,绿绿的,桃树杏树梨树都开满了花赶趟儿。当他在读《论语》时,我们仿佛真的看到孔子和他的弟子们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老师下课时也总能和我们打成一片,老师的乒乓球打得很好,他用左手就全把我们打“趴下了”。我们问老师为什么不用右手?老师回答比赛时才用右手,原来,老师还隐藏了实力,他用右手打,还要更强呢!
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写作文要有深度,要有哲理性,不能太肤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