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姓秦,他十分幽默,记得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们谈到了语气助词,老师给我们讲了几个词,比如,啊,呀,呢,吗。老师讲完以后,我们都笑了,老师看我们笑,很疑惑地问我们:“你们笑什么?”我们都在下面议论纷纷,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我们把这四个语气词,当成另一种意思了:把啊,呀,呢,吗,当成啊呀,你妈。老师知道后又说:“我知道的不就是这些吗?”
我的语文老师(合集15篇)
我的语文老师读书的时候也非常有趣,记得老师给我们读第一篇课文的时候,他读到了“小家伙突然叫起来”的时候,把我们都快笑疯了,原来,老师把“突然”这个词读的太用力了,把很多走神的人都吓回来了。老师读小孩的话太萌了,读的时候很多同学都说:“老师在装嫩”。
老师说话的时候,经常说一个字:“啊”。比如,同学们要记住,啊学习态度啊,啊,一定要,啊,养成。所以每次老师说话,我们也都会笑。
但老师并不是所有时候都幽默,记得有一个同学是智障,他所有作业都不做,上课不听,下课也只知道玩,于是有一天,语文老师叫他去办公室,但是叫了两遍,他都不去,后来老师实在没有耐心了,带着直尺来找那个同学,之后还打了他。这时,同学们被吓着了,有的在怪老师,有的在后悔当初自己的选班,有的还在惊吓中没缓过神。反正,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在怪老师,但是放学以后,大家都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大家慢慢的开始理解老师,有的说:“老师这样,很有责任心。”还有的说:“如果老师这样,他可能会变好!”这些同学说完,很多同学都沉默了。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严厉又幽默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