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10
办公室里有一位穿着红衣服的女教师,那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冯老师。她有一头浓密的卷头发,一笑起来,眼睛就像月芽儿似的。
今天上午,冯老师给我们上语文课。上课铃响完了,冯老师就拿起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上“挑山工”三个字。冯老师又走到讲台旁,微笑着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上《挑山工》这课,请大家把书翻到第十课。”等大家翻好了,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作者——冯骥才。之后正式上课了。老师让我们浏览了一下课文,根据概括介绍和具体描述分两大段。老师又请几位同学为我们朗诵了一遍。讨论了这个问题之后,老师又给了我们一个新的问题:“这篇文章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大家能用自己的语言把这个道理说出来吗?”话一说完,同学们纷纷举手。老师选了几位同学回答,这些回答都令冯老师很满意。“大家的回答都很不错。”冯老师接下去说,“岑春杰也来说说。”岑春杰立刻站了起来,回答:“告诉我们不要气馁。“冯老师评价道:“气馁不能用在这儿,它的意思是灰心。”岑春杰听了,明白了。冯老师的课真有意思,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很平淡的句子就被冯老师上得很有趣,我们都很喜欢上语文课。
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冯老师,真是我们的良师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