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力量作文
【二】:书的力量(语文/250字)
我一直收集着许多书,直至摆满了书橱。书的力量你无法想象,那里面有着许多的秘密。我对海伦凯勒的先天不足感到惋惜,对冰心的美妙诗词感到精彩。
书里的世界像一个个美丽的仙女婀娜多姿的摆动着轻盈的裙袖。在你打开书本的那一刻,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个不可思议的画面,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快乐、温暖与感动,它陪伴着多少天真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个枯燥的童年。我们不能够想象他那神奇的力量,因为我们无法思量。有些时候我们边读边彷徨,又在彷徨中找到了希望。在书中不光是字美文章美,它更能激起人们的无限遐想。
请不要小看了书本的力量,正是这股力量让我们有了多姿多彩的童年,让我们丰富了知识,也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幻想。
【三】:书的力量(语文/800字)
书是什么?它是人类文化交流的媒介。古语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书的力量有多巨大。而中华自古以来不仅是一个礼仪之邦更是一个书香之国。从春秋的韦编三绝到宋代的凿壁偷光,都无不体现着中国人对书的热爱。在琳琅满目的书籍中,我一直很喜欢一本书,它谈不上是名着,有时甚至还不够抢眼,但他却承载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历程,它的名字就叫做《中华上下五千年》
翻开这本略显陈旧的书,一幅历史长卷展现在我的眼前透过历史的风烟,我看到了司母戊鼎的铸造,看到了春秋战国的诸子百家,看到了孟姜女看到了绵延万里的长城。有时我仿佛站在未央宫前,聆听汉武帝颁布推恩令,又站在大明宫,看到了万国朝圣,沐浴在贞观之治的盛唐光芒下。在清明上河图中,我领悟到了东京的繁华。我随着马可波罗来到元大都,一起拜见忽必烈。随着郑和七下西洋,远道世界各方。我会为于谦打抱不平,会为岳飞感到惋惜。每当翻开历史沉重的一页,我每次都感觉仿佛看到了圆明园的熊熊大火,那是西方列强留着我们文明上的一道深深的烙印,看到了黄海底下致远舰的残骸,那是中日甲午海战留给我们的回忆,看到了曾在中国的土地上矗立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那是对我们民族的羞辱。但是希望终将来临,辛亥革命如一颗惊雷,拉开了中国民主化的进程
合上书,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记得唐太宗曾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对错,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没错一个民族如果不知道过去又怎么能走向未来。现在许多人被物质上的享受冲昏了头脑,但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不应该这样,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不要忘记我们民族曾有的荣光,更不要忘记曾经的东亚病夫屈辱。我们应该更加勤奋刻苦的学习,才能换来祖国更高的腾飞,才能实现中国梦,才能配上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底蕴。这就是这本书带给我的力量,它是谈不上名着,但他承载的民族文化却远胜名着,更远胜于现在流行的一些玄幻小说。它让我懂得珍惜今日美好的生活,是我学习的动力。所以在此我也恳请大家来读一读这本书,去领悟我们民族的文化。也希望这本书能够唤醒我们深入到每个中国人骨髓里面的民族之魂。
【四】:书的力量(语文/450字)
我很早就想买一本《可怕的科学》这本书,想的我呀整天失魂落魄。
为了得到这本我梦寐以求的书,我鼓起勇气恳求妈妈给我买,可妈妈却说:“不是马上科学期中考试了么,如果你考得好就给你买。”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一会开心一会害怕。开心是因为我终于有机会买这本书了,害怕是因为万一没考好,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就没啦。不过,我还是抱着最好的心态去认认真真的复习了。
很快到了考试的那一天,我拿着试卷静静地仔细认真答题生怕自己哪里马虎了,遇到难题想放弃时就想着书来鼓励自己能做到,再想一想动一动脑筋。
时间飞快地流逝着,公布成绩的这一天终于来了,老师报成绩的时,我的心紧张地久久不能平静。时间艰涩的流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眼看分数要报完了,可是还没有报到我,我更加紧张了。终于,老师报到了我“赵凯,95分!”欧耶!胜利的喜悦马上从我的心头涌出。一整天,我都怀着自豪的心情等着母亲,当我把成绩告诉母亲时,母亲也十分高兴,并答应给我买书。
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闪亮的。溜掉的小鱼,总是最美丽的。错过的电影,总是最好看的。这本我一直想得到的书,给我的力量总是最强大的。
【五】:书的力量(语文/600字)
培根说:“知识改变命运。”知识从哪里来?来自生活的知识教给我们生存的经验,来自书本的知识丰富多彩。《在人间》《我的大学》的作者高尔基在书中写到他经常读书,文学类、科学类、外国的、本国的各种各样的书,他都读过。他用做工闲暇的时间读书,或者在晚上点上蜡烛读书。
国外的书,让高尔基尽情享受着那与已不同的美好生活,他才有了对生活的希望,向往着有一天可以出国。国内的书,让高尔基更感人民生活的沉重,他想去改变眼前的这种生活,但却无能为力。
书是一味镇静剂,多么不理智、脾气多么暴躁的人在听高尔基读书时,都会静静地坐着或站着,屏息凝神。书可以充实人的思想,喜欢读书的人与无知的人完全不同,前者清晰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并具有一定的自制力,后者只会盲目地听从位高权重的人,随着大家走,过着腐朽的生活。书可以濯洗人的灵魂,这使得高尔基在十九世纪末俄国黑暗的社会中,灵魂仍旧没有遭到污染。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在艰苦的环境中成就了高尔基这样有名的作家。
在当今这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对知识的需求就像对食物一样,必不可少,迫不及待,書更是普及到了每家每户,不读档就会被社会淘汰。
是啊!从远古时代,有了更多生存知识的人才能获得更久远的生命。中国古代,有知识的人才可以通过科举制得到官位,领取俸禄。中国近代,倡导“百日维新”“五四运动”想要富强祖国的全不是有知识的人?现在,教育已经普及,我们只有多读书,多思考,才有可能出类拔萃。
书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给你快乐,给你幸福,给你美好的生活!
书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让你实现梦想,让你取得成功!
书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推动国家发展,推动世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