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作文
试着快乐,试着坚强,试着忘却所有的忧伤;
试着假装,试着掩藏,试着埋葬所有的过往;
试着记忆,试着遗忘,试着寻找曾经的我。
题记
生活就是一味麻醉剂,让原本有思想的人们无动于衷地去面对一些无奈徒劳,这是一种麻木,还是一种恬淡悠然?
时光带不走记忆的伤。可能是我太喜欢怀旧吧,走不出过去,我一直都活在过去的阴影之下,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逃避,逃避无奈的生活,逃避瘦弱的理想,这种伤,又叫我如何遗忘?
不知怎么的,心情莫名的不好,想哭,却发现眼泪早已流干,找不到给自己流泪的理由,只是心在流泪,不想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批判吗?抱怨吗?那又有什么用,只是徒增些烦恼罢了,有时候,承受不住了,眼泪便会不听话的掉下来,轻轻的滑在脸上,狠狠地砸在心上
埋怨,痛恨吗?也许哭过,泪干便会忘了,可是我真得能忘吗?我做不到,我无法抹平心底的伤,就像一张揉皱了的纸张,再怎么铺平,也铺不会原来的崭新。即使伤口愈合了,也会有疤的痕迹,当某天这种伤痛被无情的提起,疤又会成为新的伤,所以我才说,时间带不走曾经的伤,曾经的痛,曾经不懂事的我。
也许,我还不懂事,不听话,不懂的去关心,去体谅,那么,请原谅我的任性,我的脾气,我的不懂事。
如今,岁月静好,却看不到往日的纯真与快乐,原来我并没有走出失败的阴影,跌倒了,摔痛了,哭了,心疼了,碎了,想站起来,可没有这样一次给我重新的机会,我不得不开始相信命运,相信所谓的宿命,这是一种无形而强大的力量,束缚着我的心,束缚着我前进。
逐渐地,学会了一个人,学会了一个人去面对所发生的,一个人去承受所受到的伤痛,学会了逃避,学会了听话,学会了不在乎,学会了敏感,学会了麻木,学会了掩藏。
也许,习惯了,就会淡然,也许,麻木了,就会忘记,有时候,想要诉说,却害怕这份伤痛不经意间给了别人,有时候,哭过,伤心过,心碎过,便再也没有那么多梦幻,因为我怕梦醒的时分,再次把我伤的鲜血淋漓。
其实,我一直想说,我并不是真的快乐,有时候,扬起阳光般的笑脸并不是真的快乐,而是为了掩藏内心的伤,后来,我终于懂得,我活的太梦幻,太单纯,太浪漫。
2012,我懂得了很多,并不是因为我真的长大了。而是因为我活在了现实中。我不想说什么,因为没什么好说的,青春诠释的那些伤与痛,又有谁能释怀?
有时候,眼睛就是一座伤城,路过的风景,凌乱了青春原本的朝气,并不是所有的悲伤都能流放,并不是所有的伤痛都能释怀,心所承受的东西多了,会累,眼睛所承受的伤痛多了,眼泪便会变的不听话。平行的轨道,却是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生。懂得,亦懂,不懂的,也不想懂,只想静静的一个人,一个人失忆,一个人忘却这些不开心。也许,一个人的天涯海角,不会有心的束缚,没有包袱,带着全新的自己独自旅行,开始人生的跋涉。
我不知道自己的前程会是怎样的光景,这一切都无法预知,是成长总会受伤,没有风平浪静的海面,人生又何尝不是,感谢上天让我明白,懂得珍惜才会天长地久,让我学会坚强,学会更早的去承受,去面对,去成长。
我懂了,不再懵懂,不再幼稚,不再天真,不再梦幻,不再任性的发脾气,不再傻傻的抱有任何幻想。每天,总会有新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喷薄而出,每天,我要拿一个新的自己来面对未知的生活,大学抛弃了我,但我不能抛弃了自己,因为当所有人都否定我的时候,至少还有一个人给予我鼓励,那便是我自己,我要学会一个人去承受,去面对那些未知的命运,走过了,路过了,错过了,便是一辈子,不会回头,也不要回头,一直走下去,路过的风景,一路虽不是风轻云淡,但走过的人生,一定是丰富多彩。
不要说生活中有太多的牵绊,不要感叹岁月的无情,有些伤,时间不会带走,也许我们常常会彷徨,会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会做出不同的选择,最终的归宿终归是生活,所以说,没有什么可以成为青春的阻挡,因为我们有理想,有追求,因为我们是年轻的90后,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
人生如戏,演的角色不同,所经历的,所感受的不同,戏里戏外,是不同的人生,我们偶尔会失忆,是因为我们把每一场戏中的每一个主角都当成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