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狗作文
狗,是人类忠诚的伙伴;狗,是人类看家护院的守卫。对于一条狗来说,主人是它生活的全部;但对于主人来说,它却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我家附近的邻居家里有一条小黑狗,它刚来到邻居家里还是一个小不点,现在已经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大狗了。在它刚来到时,我和我弟弟经常跑到邻居家逗它玩。那时一旦到了晚上,邻居就会解开它脖子上的锁链让它自己跑出来玩,但我们总是因为惧怕它的牙齿和爪子而总是在这个时候对它敬而远之,只敢在它被锁着的时候逗着它玩。现在它长大了,邻居因为担心它会跑去咬人而不敢放它出来自己玩,我们也担心他力气太大玩不过它而不敢跑去逗它玩,久而久之,再也没人去和它玩了。而现在到了寒假,我们会因待在家里太无聊而经常带着一些吃不下的骨头去喂它,所以它只要一看见我们便会兴奋地上蹿下跳。可是有一天爸爸对我说它的寿命不长了,可能活不过这个新年。
我很好奇地问为什么?爸爸告诉我因为它是一条狗,只是一条狗,仅仅是一条狗而已。对于它的主人来说,它是一条用来看门的狗,而到了新年,他们要回老家过年,这条狗这时只有两个选择:留在这里或是一并带回老家过年。如果是留在这里的话主人家就要拜托别人来照看它,可邻居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这样的话它就会被邻居带一起回老家里过年,假如它想活下去的话,邻居就要在新年之后把它带回来。可如果邻居嫌它麻烦不想带回来了呢?而且现在很多人很流行吃狗肉,如果邻居打算在新年里欢欢喜喜地吃个暖烘烘的狗肉煲,那么它就会是做狗肉煲的最佳狗选。所以它很有可能会被邻居在准备团圆饭的菜时咔嚓掉,那它也只能活到那个时候了。
一开始时我还不信,但今天我拿着吃剩的鸡翅骨去喂它时它却不见了,邻居家的大门也关得紧紧的,冬日里凉飕飕的风轻轻地刮过,仿佛在嘲笑我心里对小黑狗最后的怜悯。我知道,邻居一家回老家过年了,小黑狗被带走了,它还能再回来吗?这就是一条狗的命运,为人类付出了一生最后却葬身于筷子下的狗的命运,也是千千万万条狗同样的宿命。对于一条狗来说,主人是它生命的全部;但对于主人来说,它却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前不久,我家养的一条黑狗不知怎么回事突然死了。爷爷奶奶都说是偷鸡的毒死的。这都什么时代了还会有偷鸡贼,我并不相信。我认为是铁链拴住狗,把狗困死的。
没过几天,爷爷又从别人家里领了一条狗。这次的狗和已故的那条狗有点相似,都是黑色的。一开始爷爷还是打算用铁链把狗拴起来。在我的劝阻下,最终,爷爷还是决定不把狗拴起来了。
就这样,我和这条狗的故事便开始了。我没有给它取名字,大家都叫它“小黑”,名字土里土气的,但叫起来倒挺亲切。小黑非常活泼,一看到家人就摇头摆尾地跑过去,用身体在家人腿上蹭来蹭去。不过一到吃饭的时候,大家就不希望小黑跑过来了。因为每次吃饭的时候小黑就会像饿鬼一样扑到家人的腿上想要吃的。有时候我故作生气一般吓唬它一下,小黑马上就趴下,耷拉着耳朵,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看着它那忧伤的小眼神,不禁觉得它有点可怜。于是,我夹了一块骨头扔给它吃,只见小黑又立马神气起来,趴在那儿专心致志地啃起了骨头。
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和小黑变得越来越熟悉,我到哪小黑就跟着我到哪儿,可以说是几乎形影不离。有一次,我山厕所,小黑就像平常一样跟着我,我也没太在意。等我上完厕所回到家里时,突然听到从厕所传来狗的惨叫声。我一下就意识到可能是小黑掉进茅坑里了。随后,我赶紧拿起叉子向厕所冲过去。小黑果然是掉进了茅坑,还好我赶来得及时,在小黑沉下去之前把它捞了上来。捞是捞上来了可这一身的屎尿该怎么处理呢。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帮小黑清理一下。可是,小黑好像并不太喜欢让水浇在身上,挣扎着要走开,我担心他会咬到我,就没有再代它洗下去了。这天是周末,我的父亲正好回来家,我只好等父亲回来再讨论一下该怎么处理。父亲回来了我就告诉他事情的经过。父亲决定让我抓住小黑,他用洗头膏代小黑清洗干净了。这淘气的小黑总算从危险中解脱出来了。
小黑总是跟着我,以致于熟悉了我们村的环境。那一天,我去我们村前的坝埂上喊我妈来家吃饭,小黑像平常一样跟着我。没想到的是,小黑发现坝埂旁边的池塘里有只死鸭,那时我并不知道池塘里有死鸭。在那以后,小黑就经常跑到那池塘边吃死鸭。起初我是不知道小黑为什么总是跑到池塘去,我以为小黑跑来跑去只是随便玩玩。所以,我并没有太在意。直到有一天早晨我发现小黑没有回来,爷爷说,他已经找过了没有发现小黑。我决定自己去找找看。最后,我发现小黑在那池塘方向。小黑一点精神也没有,嘴巴里还不停地流着粘液。我以为小黑受凉了,因为昨夜下了一场大雨。我把小黑抱回家,爷爷看到小黑这样说,他前些天看到小黑在池塘边吃死鸭的。小黑可能吃了死鸭又淋了一晚的雨以致变成这样,我猜想着。
我给小黑吃点东西,可是小黑闻都没闻,只是蜷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小黑越来越虚弱,我就跟爷爷商量着,要代小黑看一下兽医。爷爷同意之后立即带着小黑去看兽医。回来后说,给小黑打了一针。打了一针的小黑并没有立刻恢复起来,我只好弄一个用草铺着的小窝让小黑在那儿休息休息。第二天,小黑吐了一地血水,看着让人心疼。不过小黑倒变得有点精神了,还跌跌撞撞地走到家门口的池塘里喝了不少水。我给小黑几块饼干,小黑也都吃了。渐渐地,小黑恢复了精神,又摇头摆尾地往我身上蹭。
希望以后小黑还这样活泼开朗给家中带来一丝轻松时光。
我家有一条小黑狗。因为它有一身黑黑的毛,所以我们一家人叫它小黑。它很可爱,也很尽职尽责。
那天中午,我们一家人吃完排骨就扔给小黑。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小黑没有吃骨头。我跑到房子后面,发现它正在刨土。它用两只前爪刨土,十分认真,还时不时看看四周有没有狗。刨到足够的深度,就把骨头放进去,并把骨头埋好后回到院子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狗的天性就是这样的。妈妈又说:“它饿的时候,自己会寻着气味去找”。我说:“喔”。
晚上,我们家有只老鼠在偷吃东西,小黑看到了,飞奔出去,好似离弦的箭。老鼠看到了,到处乱窜。最终,捉住了老鼠。我又问妈妈:“妈妈,不是猫捉老鼠吗?怎么变成了狗捉老鼠了?”妈妈笑着说:“可能狗以前的工作就是捉老鼠吧,后来被猫抢了工作才改看门的”。我也笑了。
舅舅家有一只小黑狗,它长的可漂亮啦!一身乌黑的皮毛,就像黑缎子一般光滑;雪白的小爪儿,像四朵梅花;那条撅着的小尾巴,总是不停的摇摆着。最惹人注目的还要算它那双黑白分明的小眼睛,总是充满好奇。
小黑通人性,但有时也很淘气。
有一天,我从外面玩回来,看到王奶奶家的几只小鸡“叽叽喳喳”的跑来跑去,小黑正追的小鸡到处乱窜,而小黑却越追越高兴。
见了这情景,我明白了,原来小黑是那小鸡取乐呢!我生气了,走到小黑跟前,踢了它一脚,小黑大叫了一声,它没有跑开,反而更凑近我的身旁,垂头丧气耸拉着耳朵蹲在地上,两只眼睛紧盯着我的一举一动,好像在说:“小主人,饶恕我吧!我下次再也不淘气了。”我看它那样子,又好气又好笑,就原谅了它。从此它再也不追小鸡了。
打那以后,小黑再不去惹事生非了,变得更听话了。我看着它那灵通劲,心想:要是把它送到马戏团去训练,该多好呀!它一定会和主人合作,与伙伴们和睦相处,想着,想着,我仿佛看到小黑和它的伙伴们正在表演钢丝柱上翻跟头这一高难动作,情不自禁的大声喝彩。这时小黑撒娇似的,把前腿搭在我的手上,我抱起它,拍着它的头说:“你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杂技演员!”小黑像听懂了我的话,用它的头曾着我的脸!
我喜欢这只小黑狗。
我家有只小黑狗,是对面李奶奶送给我家的,我们叫它小黑。
它的模样十分可爱,一身乌黑发亮的毛发中藏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玲珑的黑鼻子在吐着舌头的小嘴的上方;短短的尾巴在身后摇着
虽然小黑十分可爱,看起来也很温顺,但有时它对其他小狗很霸道。
有一次,我把中午吃剩的肉拿去喂它,一开门就看见两只小狗守在院里,一只是小黑,另一只是隔壁陈大爷的小黄,我就把肉分成了两堆,肉骨头一堆,肉块一堆。只见小黑一个跳跃就扑向了肉块的那一堆,几口就吃完了,接着它看见小黄还愣在原地,又小跑着去吃另一堆,等小黄反应过来,想把食物抢过来时,小黑已经把肉骨头吃得干干净净,还做出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小黄很无奈,只好对着小黑狂吠了几声,怏怏而去。
我们散步时,它也会跟着,在旁边一路小跑,陪着我们;我们在田野上玩耍时,它就去追蝴蝶,好像要把蝴蝶送给我们似的;我们在小溪里洗手时,它就在旁边看着,仿佛我们一旦滑下去,就可以随时把我们拉上来;我们从外面回来时,小黑会跑在最前面,大声叫着:“小主人回来了,还不出来迎接一下?”
小黑看家护院的本领很强,凡有陌生人经过,它就会做出要咬你一口的样子,非把你赶走不可;如果是熟悉的亲朋好友经过,它必然跑上前,蹭蹭你的大腿,然后继续“上岗”;要是有小偷的话,小黑就会发出一阵阵大声地吼叫,那叫声能让整个村的乡亲们都能听见。
小黑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一员,我们很爱它,当然它也很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