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作文
我心中的偶像是我亲爱的妈妈。
我的妈妈30多岁,中等个儿,有一点点胖,可爸爸说那叫丰满。她长着一双好看的眼睛,可惜被眼镜遮住了。她不是很漂亮,但却很有风度。
我妈妈是进修校的老师,她工作很认真,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我好几次问妈妈:“为什么别人都走了,你还要做事?”妈妈耐心地对我说:“这是我的责任。你的责任就是学好知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妈妈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
妈妈很关心我的成长,她一直坚持给我写成长日记。我觉得看妈妈写的日记比看童话故事还有趣呢。
我真的很崇拜我的妈妈!
很多人心中都有偶像,有的是歌唱明星,有的是电视明星,有的是作家明星而我的偶像却是一个普通人我的语文老师。
她有乌黑的头发,一双碧蓝的眼睛炯炯有神,还戴着一个黑色的眼镜,身高一米七五,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就是这样一个人把我的语文成绩提高了。
她上课时不仅会讲课内知识,还会讲课外知识,还会告诉我们一些道理或教我们如何做人。我还喜欢听她朗读,她的朗读水平很高,普通话也很标准,还可以将我们带入书中,如同身临其境。
她还乐于助人。有一天我们班的同学看到李文哲同学高烧39。6度,语文老师立刻打电话给他家里,他家里说很忙,要过两个小时才能来,语文老师急了,把他带到最近的医院打针吃药,连觉都没睡,一直守在他旁边,他家长来了连忙向语文老师道谢,还给了语文老师一些钱,语文老师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就走了,他的家长感激万分,但是也不知道怎么感谢好。
她就是我的偶像,我崇拜她,也喜欢她。
说起偶像,我崇拜的偶像有许多,比如:演《精武门》的成龙,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杨幂,演《楚乔传》的赵丽颖,唱《青春修炼手册》的TFBOYS但是,我最崇拜的偶像,还是我的好妈妈!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这么二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12月的一天,那天下着鹅毛大的暴雪,十分寒冷。在这个冰雪世界里,我竟然发烧了,妈妈看到我这么痛苦,就立马用体温计给我量了一量,最后发现我烧到了40。3℃。妈妈立即去卫生间拿了条毛巾,打了一盆水,把毛巾放在水中弄湿了,立刻把冷冷的毛巾轻轻地放在我的额头中,我感觉额头十分凉爽,就如同天上的神雨把我头间的熊熊大火扑灭了,再也没有痛苦!而那条毛巾的主人,如同一位善良的天使,头上带着银白色的光环,身穿朴素而又纯洁的白衣,脚穿万年树上生长出来的嫩枝、嫩叶,手上拿着万年之瓶,里面有万年之水,十分纯洁而又美丽。
等我早晨起来的时候,我发现妈妈趴在我的小床上,睡着了。我想:妈妈一定是为了照顾我而累成这样的吧!我将来一定要报答父母!
我的好妈妈,不仅会照顾他人,而且爱帮助别人!
有一次,刘奶奶买了许多菜,而且又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回家,这时,我和妈妈正在散步,妈妈看见了,就开心地对我说:“可心,我们一起去帮助刘奶奶吧!”我高兴地点了点头。说完,我和妈妈就走过去了!
当我和妈妈终于把菜提到刘奶奶家时,我和妈妈已经十分累了,刘奶奶笑微微地说:“真是辛苦你们了!你们真是好人!”妈妈谦虚地说,没有,没有,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我们便回去了!
我要学习妈妈那种细心,爱帮助别人的好品德。
说起偶像,每一个人的偶像可能都不同。就说我吧,我是一个经常上网的人,在网上知道了很多明星的事例,久而久之,我就有许多偶像,比如俊郎可爱的TFBOYS,帅气的张杰但在我的生活中的一位偶像,却是一位平凡的人,她就是我小学五年级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姓杨,叫杨程。杨老师很漂亮,雪白的皮肤,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还有一双能说会道的嘴巴。杨老师的身材很好,常穿花长裙,是刚从师范大学毕业的二十多岁的大学生。
杨老师很温柔,也很关心人。在课余时间经常会和我们谈心,玩耍,一起拍照。
还记得那是下学期的时候,因为在文化节时有外校的校长要来我们学校参观,学校特地提前准备了一个啦啦操迎接。为了跳好这个啦啦操,我们早操的时间从40分钟延长到80分钟。每天要把这个操跳二十几遍,还要背一些经典诗文,唱少儿歌,把同学们累得半死。有一天早上,我们正在操场上背书的时候,我突然感到头晕眼花,有想呕吐的感觉,肚子里翻江倒海,像有千万条小虫在撕咬着,难受极了。杨老师看见了,急忙跑过来,急切地问:“你怎么啦?”又摸摸我的额头,接着把把我扶回了教室,一边走一边安慰我。我心里温暖极了,眼眶不自觉地湿润了。
通过这件事,我更喜欢杨老师了。我想说:“杨老师,不论何时何地,您都是我最崇拜的偶像!”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堂哥。虽然我的堂哥学习不是特别好,可他非常的热心肠。我的堂哥子弹头,头发尖尖的,刺刺的,像刺猬一样,他的眼睛炯炯有神,鼻子大大的。牙齿稍微泛黄,皮肤黝黑。他不怎么高。
有一次,我听说堂哥有一位同学要来我们家,我有点小兴奋,然后又问堂哥:“那位同学高不高?胖不胖?调皮不调皮?”堂哥不耐烦了:“你不要一直缠着我好吗?等他来了你不就知道了吗?”我有些生气,心想:你也不耐心点吗?我又不是很唠叨。堂哥的同学来了,他手里拿着一支笔和一本书,显然,他是来问我哥问题的。堂哥开始给同学讲题,可同学一直不会,堂哥却很有耐心地讲,我不由地心想:什么嘛,跟我说话那时一点也不像。讲解完了,堂哥就挥手和同学告别。还有一次,我们在公园看见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摔倒在地,手中袋子里的水果撒满了一地,而路边的人却不闻不问,堂哥二话不说就跑去把水果一个一个的捡起来,放进袋子里。又轻轻地把老奶奶扶了起来,才发现老奶奶腿部受伤了,他又看了看路边的人,大喊道:“好心人哪里去了?老奶奶受伤了,谁来帮助一下。”路边的人先是脸上一愣,然后,立刻跑来帮忙,有的打120,有的扶老奶奶,最后老奶奶被送去医院了,我和堂哥也离去了。
怎么样,你们是不是很羡慕我有一个乐于助人,热心肠的堂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