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文具盒里的争吵作文
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文具盒突然发生了一场争吵。
只听见文具盒里的文具在争论谁的功劳最大。首先发言的是铅笔,铅笔说:“我的功劳最大,要是没有我,主人就写不了作业,考不了试了,那该多惨。”“胡说”,钢笔恼怒了,“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从三年级开始到出去工作的时候都要用到我,铅笔老兄你都out啦”。“瞎说,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每天我都不怕累,帮忙擦错字,要是没有我,小主人肯定会错字成堆的,”橡皮擦说。直尺在一边也不服气说:“我的功劳也很大,连线题、重点词语也是我帮忙画的呢,数学课上我也是主人的得力小帮手。”
听到这里,文具盒奶奶终于忍不住开口说:“孩子们,你们都很重要,少了哪一个都不行,小主人都需要我们。大家相互争吵和拆台,将会使小主人受累;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更好的为小主人服务。”大家终于认识到了自己错误,齐声说:“对不起,我们错了,文具盒奶奶。以后,我们将团结一致为小主人服务。”
从此,它们再也没有吵过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