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文具盒里的争吵作文
夜晚,一缕月光洒在文具盒上。突然,文具盒发出了“丁丁冬冬”的声音,原来是文具盒们在争吵谁是老大。
铅笔说:“我是老大,因为主人需要用我写字。一旦主人没有了我,作业不能完成,一定会被老师批评的。”“你才不是老大,我才是老大,因为主人要用我把写错,写丑的字擦掉。一旦主人没有了我,作业每次都一大堆错别字和丑的字,这样的作业要是被老师看到,定会被老师骂的。”橡皮擦说。尺子说:“你们都不是老大,因为只有我才是老大。主人上数学课时每次都要用我画直线。一旦主人把我丢了,每次画的线都是歪歪的,就会被老师大骂的。结果它们依旧争争吵吵,还是没有评出一位老大。”
第二天,主人背着书包去上学。上语文课时,老师让大家每人练一张字。主人拿起铅笔写,写错一个字,就用橡皮擦擦一下,笔头断了,就用削笔刀削一下。数学课时,老师让同学们画线,主人就用尺子画了一条条直直的线。
这时,文具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人人都是平等的。
从此,文具盒再也没有“丁丁冬冬”的声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