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具盒里的争吵作文
一个很晚很晚的夜里,小主人睡着了,文具盒里却发生了争吵,它们都在争论谁对主人的贡献最大。
铅笔站出来说:“小主人进学校就开始用我了,用我还能写出一手漂亮的字,所以我的用处最大。”
橡皮擦急忙站出来,生气地说:“铅笔,你算得上什么呀!每次小主人写错字,都是谁帮他擦的!”橡皮擦气得满脸通红。
可擦笔也急忙说:“我的用途才是最大的,每次小主人用我写错了字,我还可以自己擦,根本不要其他的兄弟姐妹来帮忙。”
钢笔吹着口哨,听得不耐烦了,气势汹汹地说:“你们都算些什么,现在小主人都快上三年级了,再也用不上你们了,小主人用我写出了一手好字,而且可擦笔兄弟,现在都用电脑批卷,扫描不出来你写的字。”钢笔很是得意洋洋。
尺子对他们说:“每次小主人画直线和波浪线,都是用我。这些你们可做不到!”
见大家吵得不可开交,毛笔就去叫文具盒爷爷。文具盒爷爷不慌不忙地对它们说:“你们的贡献都很大,所以小主人少了谁都不行。”
大家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文具盒家族不再争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