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作文
夜深了,笔盒里传来一阵阵吵闹声,走近一听,原来是铅笔、卷笔刀、橡皮在争吵。
铅笔插着腰振振有词地说:“我的功劳最大,要不是我,小主人就不能写字了。”
卷笔刀跺着脚不甘示弱地说:“我的功劳最大,要是没有我的牙帮你啃,你就被小主人扔到垃圾桶里了。”
橡皮瞪着眼睛扯开嗓门喊:“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要是没有我,铅笔的错误就不能改正了。”
这时,尺子奶奶说:“你们帮主人写一张作业,谁能写出,谁功劳就最大。”铅笔开始写作业了,可是写错字时,铅笔不知所措,只能把错字放在那里。卷笔刀也开始写作业了,它无奈极了,因为它不能写字,只能用牙啃,把纸都啃破了。这时橡皮也开始写了,可它也写不了字,还把纸擦破了。就因为它们的争吵,让主人被老师批评了。
于是,它们都知道错了,纷纷示意和好,作业写得非常整齐,小主人被老师表扬了,它们也高兴极了。
尺子奶奶欣慰地笑了,对着它们说:“你们终于懂得同心协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