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清明上河园作文
进入园内,有一座汉白玉巨人像,他就是张择端。向南走,我们看到一座造型优美的木顶拱桥。虹桥是飞架在汴河之上。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荡起宋式木船,饱览北国水城的万顷碧波。听,唢呐声阵阵传来,哦!原来是抬花轿哪!我也着装宋式龙袍,照个像,过了把皇帝瘾。前方有上善门,城楼群内有仿古编钟,再往前走是孙羊正店,沿途有许多店铺。园内有许多民俗表演:气功吐火,钻刀山火海,脑弹子,鞭技…
噢!那边怎么人山人海的,过去一看,原来是王员外招婿。二楼绣楼一开,两个家丁出场,大声喊道:“小姐出场。”只见两个丫环和一个小姐出现,果然闭月羞花。小姐指点丫环拿着绣球,东走西看,小姐摇头含笑不语。下面观众大声吆喝:“给我,给我!”我也身在其中,可能我乳臭未干,新郎竟然未选中我,可惜呀!选中的新郎着红袍,戴大红花,马上当众拜堂成亲。三拜以后,小姐呈上定情物,新郎给红包,然后丫环撒糖。
那边还有杨志买刀,大宋科举,皇帝巡游…
累了,趣园里潇洒一会儿。我和爸爸、妈妈在里面玩投镖,射箭,爬绳,钻圈,荡秋千,溜滑梯,纵情嬉戏。我玩的不亦乐乎!
时间一晃而过,我依依不舍离开时,情绪还很高涨,心中感叹不已。果然是“一朝步入园中,仿似梦回千年”。
【二】:游清明上河园(语文/450字)
昨天,我和爸爸去开封游览了清明上河园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真是个游玩的好地方进了大门,来到广场,就看到了一些身穿古装衣服的人,他们有的走来走去,有的骑着高头大马,还有一个小男孩,穿着红色的绸褂,正表演着踩高跷......使人感到仿佛又回到了宋朝这些宋朝人的脸上都化着妆,还面带微笑,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走过广场,来到了吊桥吊桥是用竹子做成的,两边用很粗的绳子连在一起,走上去摇摇晃晃,根本站不稳,必须用手抓住绳子,才能使身体保持平衡,并慢慢走过站在吊桥上往下看,脚下直发软,真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掉下去.
下了吊桥,我们又来到了趣园,趣园真有趣,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滑梯,平衡比赛,登月梯,知难而上......我最喜欢的是平衡比赛两根长长的杨木桩上系着绳子,绳子上铺着木板,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就像荡秋千一样,许多人都喜欢玩,我也不例外我摔了好多次,仍然玩得津津有味......
我们最后又去了佛宝阁,佛宝阁真高,站在上面向远处眺望,可以看到远处的龙亭,铁塔……
直到下午我和爸爸才恋恋不舍地回来,还觉得意犹未尽.
【三】:游清明上河园(语文/400字)
河南开封市的清明上河园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瑞的传世名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徜徉其间,常令人有“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时光倒流之感。
刚走进大门,就看到了又高又打又壮观的张择瑞像,我们走过宋都广场时,看到石壁上雕刻出栩栩如生的“清明上河图”,园中有身穿宋装的艺人,天上有许多白鸽在自由自在的飞翔。我们走过中国十大古桥之一,著名的木拱桥“虹桥”,来的了露天看台,欣赏了精彩的高跷表演,旁边还有吹糖人、剪纸、风筝等民间工艺。走过上善门我们来到马球场,只见骑手们个个身着宋式服装,拿着马球棒,拉着马缰绳在一片冲天锣鼓声中呼啸而来,马儿围着球场飞快地奔跑,演员在马背上用各种姿势进行马球表演,让人看的情绪高涨。我们在园中还欣赏了精美的汴绣、木版画、官瓷、捏面人、吹糖人等古老艺术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清明上河园给我们展示了北宋时期多姿多彩的民间生活和文化,愿我们大家的生活沿着古代文明的轨迹,共同去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四】:游清明上河园(语文/500字)
我去过北京的天安门,去过青岛的海底世界,去过安徽的黄山但我还没去过开封的清明上河园。
大年初一这天,爸爸带着我们和伯父一家一起去河南开封游玩。这里真是热闹非凡,汽车一辆挨着一辆,像一条长龙。于是我们停下车,步行去清明上河园。来到清明上河园的大门前,首先呈现在眼前的是四龙戏珠的花灯图案,我们赶紧合影留念。往四周放眼望去,处处灯火辉煌,美轮美奂!唯有西面“清明上河园”五个清秀隽永的大字显得特别淡定自然。
一进入清明上河园的大院,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张择端的一尊塑像,它的后面就是长达十余米的清明上河图。妈妈告诉我:整个的清明上河园就是根据这张图来设计建造的。我们沿塑像的右边往前走,就到了民俗街,还没有靠近,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那里一定有很多好吃的。继续往前走是宝莲池,那里有好多好多方形的灯笼,倒映在水中,真是好看极了!“快看,这儿的树会变颜色!”菲菲姐几乎尖叫起来。我们一家人都放眼望去,果然,那树一会儿是蓝色,一会儿是绿色,一会儿又变成了红色和粉色。经过妈妈的提醒,我们才发现是树下面的灯光不断地变换着颜色。
清明上河园里还有各种各样的表演,我们一直玩到夜幕降临,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这次游清明上河园使我既放松了心情,又增长了见识,真开心啊!
【五】:游清明上河园(语文/700字)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开封游玩了清明上河园。
来到园区大门,首先看见的是写着字的长石,上面刻着“清明上河园”几个大字,仿佛在欢迎每一位游客。
进入大门,往里走就是碧水湖,水中的鱼儿,一个个兴高采烈,向大家表演“鲤鱼跳龙门”。湖边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大水车,像高大的摩天轮一样不停地旋转,水车从高空不断向下抛出清澈的湖水,就像顽皮的孩子扑向慈爱的母亲一样。水车的声音特别独特,像古楼的里的摆钟一样,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似乎在为游客们报时。
向前走,就是热闹的古代集市,集市里的一座座瓦房古典朴素,集市里的一件件商品琳琅满目,逛集市的一位位游客大概和我一样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商品,一个个兴奋不已,我则买了一顶状元帽,当做纪念品。
清明上河园不仅有美丽如画的风景,还有各种精彩的表演。我们欣赏了踩高跷、气功喷火、杂耍、蹴鞠表演等节目,其中最精彩的要数岳飞枪刺小梁王了。
再往里走就到了表演场地,场地四周早已人山人海。不久幕布拉开了,演员们各就各位,在飞驰的骏马中表演着各种动作,有的飞身下马又飞身上马,有的仰着身子倒挂在马的一侧,有的平稳地站在马上,双手朝天。观众们见了这精湛的马术,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紧接着岳飞登场了,他身穿白色战袍,手持长矛,从正门走出。小梁王身穿灰黑色的龙袍,手持利刃长剑。岳飞和小梁王开始厮杀了,岳飞一击长矛用力而出,小梁王灵巧地避开,躲避攻击,接着,小梁王利刃一闪而过,岳飞用长矛挡住,就这样打打杀杀几回合过去了,情况终于出现了转机,小梁王一剑挥过,打了个空。岳飞一个回马枪反击了回去,小梁王的剑“嗖”的一声,被打飞在地上,岳飞眼疾手快,又是一击,小梁王躲之不及,身受重伤,狼狈而逃。
清明上河园向我们展现了宋代的历史风貌,让我在游玩中既收获了快乐,又学到了一些历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