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的闹剧
月亮也不动声色
我的影子悄悄告诉我
为什么不躲在
路灯的怀抱
黑夜不可能
将我们一齐吞噬
他不想肚子里
会有一团光
就只是为了把你吞掉
这个愿望
学生累,学生苦,学生是一个恶魔般的名词。
对于学生,最重要的是在考试中的成绩。我记得有人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要么在考试中爆发,要么在考试中灭亡。这句话极其普通,理至易明,考试好一飞冲天,生活待遇步步高升,父母的约束自然下降少许;但如果考得不好,恐怕比灭亡还难受,怎么说呢,那日子简直比死还稍过寸许,父母成日的唠叨,学习的好情绪就没了,还无法怨言,只能更加努力,往往都是在油锅中煎熬,只要有一点不是,就会被烫着。
我是一名即将面临中考的学生,压力,督促力,以及心中的恐惧力,一时齐发,压得我好生透不过来气。我就注定没有李白那么自由,那么轻松,但我还是很感谢这位唐代大诗人的“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什么要感谢?因为呀,我是收到这句话的冲动,直直飞过下降的无奈的。
去年的期末考试中,因为自己的彷徨,我的心思从卷面划过,未作任何验算,未做任何准备而名落孙山,也可以称为滑铁卢。考试结果可想而知,庆幸的是我只是下降两个名次而已,所以没有受到太大惩罚,但我对于这次的失误在意太深,差点迷失自我。两个名次,两个十分就可以追赶而上。
我对于这下降的无奈表示敬意,这是最好的踏脚石。人生在自己的沉浮中,更在自己的心灵承受力里。
不是我批判中国的教育制度,我只是站在一个中学生即将毕业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的。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从小学以来,我承受着方方面面的压力,我现在身上背负着好比几千吨的压力,我好无奈!
我的老师,只听到我在诉苦,其实不仅仅如此,我的心是一颗“黄莲心”很苦很苦。我很少因为某一件事而感到开心,我妈妈经常问我:怎么一天到晚就不高兴,我想说的是,我可能没有开心这个功能吧。
我不像其他人一样,承受能力那样强,因为我知道:我是为自己而活,在我有限的七八十年里,我只想让我和我的家人开开心心过一辈子,我并不想有那么多的无奈。
“中国”有时候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可在教育制度上,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悲哀!
那天我妈妈说:“你长大了,有孩子了,你也会像我们这样来教育你的孩子的。”我毫不犹豫地反驳道:“我绝对不会。”不光是我自己,我希望我的孩子也快快乐乐、自由地过一辈子,不会带有一点儿无奈。
无奈的我,无奈地抵抗,无奈的继续活下去。
今生狂起一阵愁,绿柳枝条两鬓白。
夜思梦想盼欣新,观天言人甩忧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