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初三作文
【一】:少年风采(初三/1000字)
亲亲挥别无畏的童年,和着青春的步伐,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寻寻觅觅、跌跌撞撞……巴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强者来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奥地利音乐神童莫扎特,在他15岁那年,他为了抓紧时间创作一道曲子,连续三晚他都在寒冬中伏案创作,手冻僵了,呵一口热气暖暖。但后来,他的曲子被淘汰了,他的希望瞬间变成了泡影。但他并没有在挫折面前低头,还是一如既往地在音乐事业下苦功。最终,他终于在世人的敬仰与羡慕中成就了他一生的辉煌,在历史的篇章熠熠生辉。
我们对电灯的使用评价甚高,可谁又能明白他——电灯的发明者爱迪生,经历了多少苦难,失败与挫折。
他在发明电灯时,做了一次又一次的试验。在每一次试验失败后,他总结经验,又投入到下一次的试验中,反反复复,直到成功为止。
莫扎特、爱迪生,他们的青春年华可以说是在挫折和失败中渡过的。但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失败的教训,他们才有了精彩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人生中青春是最最美好的,精彩的阶段经历了青春的酸,甜,苦,辣,你才会成长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人青春,短暂,会从你手边轻轻流走,把握好青春意味着充实的人生就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你!青春就象这束鲜花!开放的时候绚丽无比!可它枯萎的时候就惨不忍睹!我们的青春也是如此,在青春的季节,我们是充满激情,可青春一旦逝去,我们将失去活力,激情,奔放!我们要珍惜青春,不要让它白白流走!
打开青春的天窗…
青春的脚步就像一条清澈的小溪流淌过我们的心田留下一点淡淡的痕迹。
打开青春的天窗,扑鼻而来的是在阳光沐浴下百花齐放那清新的芳香,感受美好的青春的开始。似乎都充满了美好充满了五彩缤纷,一切都显得那么得朝气蓬勃。
打开青春的天窗,传来了悦耳的歌声;路上人来人往,一阵阵嘻嘻哈哈的谈笑声;一阵阵谈论着家事的甜蜜幸福的声音;一阵阵拂晓的微风迎脸而来吹到人们的脸上,吹进了人们的心窝,温暖着人们的心房。歌声笑声家声风声声声入耳,一切都显得那么得谈趣风生。
打开青春的天窗,空闲时分,泡上一茶芳香的奶茶在学习台上细细地品尝,品味青春那甜蜜的味儿,那一股股很香的芳味,那令人回味的芳香,一切都显得那么得幸福快乐!
打开青春的天窗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映入眼帘,酸甜苦辣,有哭有笑的青春,何尝不好呢?
打开青春的天窗,给自己一个微笑,用自己甜蜜的微笑,美化自己的青春美化自己的人生;打开青春的天窗,得自己一个承诺,用自己坚强的意志,美化一颗颗真挚的心,去珍惜生命的阳光,让自己在阳光的沐浴下,得到真谛感悟童年珍惜青春创越未来。
打开青春的天窗,窗外是另外一片风景……
【二】:少年风采(初三/1000字)
安静非常安静,她是一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这意味着她随时可能死去。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让她每天都过得胆战心惊,如履薄冰。
但她真的是太安静了,于是,母亲带她去看心理医生,见到医生之后,她对那个医生报以甜甜一笑,医生感到如沐春风。医生问母亲:“你的孩子真可爱!为什么要带她来看医生呢?我看这孩子也不像那些个孤僻的样子啊?”安妈妈叹了口气,看了看安静,又望了望医生,安妈妈带她来到游乐园,她那双惊讶又有些雀跃的眸子刺激到了安妈妈。安妈妈心里迸发出隐藏已久的感情,她伸出手,抹了抹眼角的眼泪。
安静终于不再安静了,她伸出被病魔折磨得只剩皮包骨的手扯了扯安妈妈的袖口,说:“妈妈,我能摸摸它们吗?它们太漂亮了,我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东西?”安妈妈忍住悲伤,摸了摸安静的小脑瓜,说:“当然可以。妈妈还带你去玩。但事先说好,不能玩危险刺激的游戏。”安静的眸子散发着亮光,眼里满是期待:“好!都听妈妈的。”
安静坐在旋转木马上,面露微笑,安妈妈站在护栏边上,看着安静那开心的面容,泪珠又悄然滑落,滴在地上,绽放成美丽的水花。等到安静玩完旋转木马后,安妈妈本来想带她去买吃的,谁知道安静突然晕倒,吓得安妈妈赶紧送她去医院。等到医生检查完之后,安静也渐渐苏醒,她看到一旁紧握她的双手的妈妈,不免鼻头一酸,想掉眼泪。她细细的描绘着母亲的眉眼,似乎这是一副十分美丽的画卷。
一会儿之后,安妈妈醒了,看到安静那苍白无血丝的脸,她心里又是一阵愧疚,她伸出双手,轻轻环抱住了安静,在安静耳边低喃着:“对不起安静,都是妈妈的错,是妈妈害你的。”安静也环抱住了妈妈,安抚着妈妈:“妈妈,对不起,让您担心了,这病不是您的错。人生在世,终有一死,我只不过是可能比别人早一点去天堂,但是妈妈,我舍不得你,你深深地融入到了我的生活中。我常会想,假如你不是我的母亲,我现在又是怎样一副面孔,怎样一种生活,妈妈。我爱你!所以为了我自己,也为了您,我都会尽力的活下去。”安妈妈终是忍不住了,她的眼泪一涌而出,似是喜极而泣,又似悲极而泣。
许多年后,安静长大了,她一直陪伴在安妈妈的身边,也不再是那个只会懦弱地躲在母亲身后的害羞女孩,她越来越快乐,活得越来越充实。
于是有人问她:“你为什么可以活那么就久?你不是有先天性心脏病吗?”
安静想了想,说:“重在心态,每个人的心态不同,活成的样子也就不同,不要畏惧,不要退缩,你只能向前冲,因为你本来就没有资格后退。至于我的病嘛”她狡黠一笑,说:“吃药啊!”然后就走远了,画面定格在那有些瘦削却又挺拔的身影,直到越来越远,直到看不见。
永远有人有年少时,但没有人永远有少年时,这是自然的规律。少年时的样子,或多或少会影响你以后的生活,安静的姿态与风采,决定了她活得快乐,过得充实,而世界上另一些少年的风采与姿态也被收集起来,被倒映在记忆的大殿上,然后组成一副多姿多彩的人生之画。
【三】:少年风采(初三/1000字)
“又要考试啦!”临近期末考试,大家都在紧张地复习着。考试铃清脆地响了起来,那些平时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笔杆,整个课室安静得只能听到笔尖在纸上划过的“沙沙”声。考试结束了,他们都信心十足地交上了答卷。甚至可以说,考场是别人的刑场,却是他们展现自我的舞台,他们优秀的成绩就是他们展现出来的风采。课间也是我们少年的一个舞台,下课铃一响,一些好动分子就活跃起来,上课静悄悄,下课热闹闹。在廊道上跳跳绳,踢踢毽子,整个课间充满着欢声笑语。这就是我们的风采,正因为我们是一群风华正茂的少年,欢乐永远是我们的风采。
晚上,教室里静静地,悄悄地。夜晚十分静谧,教室里笔与书的摩擦声,是为我们在书海中遨游的伴奏。我们沉浸在题海中,认真复习着。
每次体育课,我们伴着轻柔的微风,跑着、跳着,十分快乐。
轻轻地转动把手,打开办公室的门,喊了一声响亮的报告,顿时大吃一惊:老师办公桌前的同学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来同学们复习得都很认真啊!我不想在这排队浪费时间了,就掉头走向教室,准备去请教那些成绩优异的同学。
“起床了!”虽然老师的声音很小,但宿舍里的床大部分都摇动了起来。同学们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快速地穿好衣服,仪表整齐。一会儿功夫,宿舍都快没人了!走进教室,朗朗的读书声传出教室,飘散在校园中。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的,少年正是国家的希望之所在。少年就要充满斗志,去拼搏,去争取。
在运动场上,少年们的一滴滴努力的汗水,洒在运动场上。他们奔跑在操场上,矫健的身姿,飞快的身影,尽管累得气喘吁吁,尽管汗水已经湿透了运动服,汗水顺着脸颊滑下,不在意被打湿的头发如何的零乱。但是他们没有放弃,坚持不懈就算会失败,也要跑向终点。啦啦队也奋力地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整个操场上,洋溢着我们少年的风采。
教室里只有纸和笔间的摩擦声,越来越清晰。同学们都在紧张地学习着,迎接初中学习的新挑战和期末测试的考验。
有时同学之间也会有一些不愉快,有时大家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而争得面红耳赤,有时也因为值日做的多少而吵得不可开交。可每次都是不过一会儿就又和好了。我们情绪多变,都应该互相体谅他人,关心他人。
少年时代的我们经常叛逆,但是我们坚持不懈。虽然情绪多变,但是我们坚强不屈。虽然有时会发些小脾气,但是我们也是十分阳光的。这些,就是我们的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是美好的,纯真的,让我们去尽情展示这少年风采吧!
【四】:少年风采(初三/800字)
今天一早,语文老师走进班来,手里拿着测验本。我正向各路神仙祈祷,保佑我渡过难关。就在这时,老师用高分贝的声音叫了我的名字。“这两天没复习吧?”老师边翻看我的错误边问我,“你怎么能这样呢?知识是需要巩固的,总不复习,何来好成绩?去,把每个错误改十遍。”老师用最严厉的语气判了我的重刑。同桌向我吐吐舌头,我冲他扮个鬼脸,小声告诉他:“太好了,老妈让我练书法正不知练什么呢!”朋友几欲喷饭。少年风采应是这自我解嘲似的豁达和乐观!
中午吃饭时,前面一哥们转过头来问我不解的数学题。殊不知有两粒米俏皮地在他鼻子下粘着,随着他说话上下抖动,如同小胡子一般,有趣极了。我忍不住捧腹大笑,周围同学看见这番情景也是不禁莞尔。通过窗玻璃照到自己的样子后,他竟压低嗓音,沉声说道:“我就是叫做藤野……”听后,我们几欲倒地。
少年风采也应是这不失时机的幽默和风趣!
晚上放学时,窗外下起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砸得窗户劈啪作响。我与几个同学相视一笑,举起外套,冲向雨中,这雨是怕了我们,居然都向一边倒去,呼啸的风也为我们加油。待我们跑到地铁站,个个如同冠军,竟然没有落汤鸡的模样。可惜裤脚已染上点点“泥花”,不过有一句“看我千幻魔影脚”,加上一个漂亮的旋风腿动作,没有谁敢不承认我们就是“追雨的英雄”。
敢当追雨的英雄,愿做追风的少年,这种勇于面对、敢于担当的精神就应是少年之风采!
一进家门,发现老妈一边唠叨,一边在给老爸膝盖上抹药水,絮絮叨叨的语言中,我听出老爸的工作不容易。老爸是超市里的理货员,常常是夜里三四点就离家,一天到晚像头老黄牛,磕了碰了是经常的事。走过去,我没有说话,蹲下去心疼地抚摸着老爸的腿,心里暗暗作想:中考一结束,我也要打工,要和他们一起撑起这个家!
勇于分担家庭的责任,细心、懂事、孝顺,更应是少年风采的应有之义!
每一刻,都是展现少年风采之时;每一处,都是展现少年风采之地。只要内心阳光、博大、勇敢、有爱、有责任,你就是有风采的少年!
【五】:少年风采(初三/200字)
何谓少年风采,今天即可一窥全貌。今天一早,语文老师走进班来,手里拿着测验本。我正向各路神仙祈祷,保佑我度过难关。就在这时,老师用高分贝的声音叫了我的名字。“这两天没复习吧?”老师边翻看我的错题边问我。"恩。“”你怎么能这样呢?知识是需要巩固的,总不复习,何来还成绩?去,把每个错误改十遍。“老师用最严厉的语气判了我的重刑。同桌向我吐吐舌头,我冲他扮个鬼脸,小声告诉他:”太好了,老妈让我练书法正不知练什么呢!“朋友几欲喷饭。
少年风采应是这自我解嘲式的豁达和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