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初一作文
【一】:我的老师(初一/500字)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不管是风吹日晒,都努力地照顾我们;老师是燃烧的蜡烛,在我们身上浪费了青春年华;老师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让迷芒的我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老师,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同样有着简单而又感人的故事,每一件事都让我们耿耿于怀,我的一位老师就是这样子。
告别了熟悉的小学,我来到了陌生的中学。我即将面对新的老师和同学,一切都是这么陌生,我依然期待中学生活。
开学前一个星期,我和爸爸妈妈带着住宿用品来到学校找老师报到。我第一次见到了我的班主任陈老师。陈老师的面容很慈祥,看上去很和蔼。
学校组织了军训活动,第一天就有同学晕倒了,陈老师看到后急忙地把那位晕倒同学扶到校医室。军训第二天晚上,陈老师还把我们召集到教室里来,告诉我们只要熬过这一天,就离军训结束不久了。陈老师说的话鼓励了我们,让我们一直坚持到了军训结束。
陈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他生怕我们不理解内容,对难理解的题目都一丝不苟的讲解。他还经常给学习成绩差的同学单独补课。
陈老师很关心我们,刚开学不久,老师还到我们的宿舍里去,叫我们早点入睡。最令我感动的是陈老师帮我们拿行李的事。每周的星期五,当我收拾好行李的时候,兴高采烈的奔向校门,由于行李太重,老师看到之后说:“我来帮你拿行李,你先去校门口。”看到老师拿着那么重的行李,我至今还忘不了;看到老师一脸的汗水,我深受感动。
这就是我的老师陈老师,一个关心学生的老师。
【二】:我的老师(初一/700字)
我进入初中以来,各种各样、风格不同的老师让我眼花缭乱,在这其中,我的班主任陈老师早已在我的心中刻下了一道深深的痕迹。
我的老师头顶上有着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充满了智慧的光芒。虽然老师的皮肤有些黑,长得不是很高,但是,这显得他像一块坚硬的石头一样十分的结实,有力气。
有一次,班主任在上课的时候讲到了一道正、负数的计算题:-123+(+36)=?老师已经很明确的讲清楚道理后,还是有几个差生死活都听不懂,老师在无可奈何之下,使出了他的“杀手锏”:举几个有风趣的有关于知识点的生活中的例子,来让他们恍然大悟。之后,便用他那洪亮的声音讲了起来:“这个,简单嘛,你欠了别人123元钱,你又还了别人36元,还欠多少元?”那几个差生听了后,低头想了想,恍然大悟,彻底明白了道理。
我的老师不仅仅是讲课的方法在其它老师之中独树一帜,而且十分地关心自己的学生,对待自己的学生就如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女一般,只要是他的学生,衣食住行,样样无忧。
就在几个星期之前,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可能是吃错东西了,可能是受了凉,还可能是对某种东西过敏,整天高烧不退,无精打采的,饭也不吃。被班主任发现后,大吃一惊,只见当时老师紧锁着眉头,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眼神也开始变得焦虑起来。几分钟后,便奔出了校园,去学校附近的药店买了几包药,又火速赶了回来,二话不说,为她装热水冲药喝并且多次叮嘱她要按时吃药,多喝热水,休息好身体。
几天后,那名同学在老师的悉心照料之下,病情很快就有了好转,有过了几天,那名同学变得如往常一样,生龙活虎。老师见了后,脸上便露出了微微的一丝笑容,皱纹也逐渐被笑纹所赶走。我相信那名同学是十分感激老师的,而且会深深地知道,没有老师的关心,病是不可能那么快好的。
这位班主任只是我遇见的所有老师中的一个,他也和其它的老师一样,日复一日地走进教室,走出教室,再备课,但就是因为他这几个特点,我会终身难忘。
【三】:我的老师(初一/600字)
时间如同河水,冲刷着我的记忆。从幼儿到如今,不知有多少老师从我身旁走过,他们的脸已经变得模糊,但有一位老师却让我记忆颇深。也许她很平凡,但对于我来说她并非是一名普通的老师。
在期中考试即将降临的时刻,我们是一刻都不能够放松的。进行了最后一次模拟考,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考试进行中,我一刻也不看松懈,生怕漏掉了任何一个字。
成绩出来了,我的心如同小兔子一般怦怦乱跳。我竟是全班第一,心里如同吃了蜜一般甜。
几天后,我们又进行了一次考试,在考试过程中,由于太过骄傲自满,便大大咧咧的将题目做完,我望着周围的同学,满脸同情的看着他们。成绩出来了,我满心欢喜的等待老师念到我的名字,心里想着:“这次肯定又是第一!”但现实并不是那么的美好,成绩比原来还低了十分。如今心里的甜早已被苦瓜染苦。
也许是被老师发现了,她带着我走进了办公室,我心里便又不安分了。老师满脸平静,让我更加不安。“你为什么考那么差吗?也许你不知道,但我知道,可我又不想告诉你,所以你只可以自己来发现。回去给我写一个考后总结,将你试卷的优点及其缺点找出来。”我如同小鸡啄米一般点了点头。
很快,总结写好了,我再次迈起了那不安的脚步来到了办公室。可老师却看都没有看一眼就还给我说:“这考试希望你能改正这些缺点,继续发扬你的优点,更不要出现新缺点。”
不久,老师又来了一次突击考试,这一次考试与上一次的题型大不一样,比上一次难了不少,但只要仔细思考又可以简单的做出来。这一次我仔细思考,认真检查。结果出来了,我那被苦瓜染苦的心又甜了。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让我又敬又畏的老师!
【四】:我的老师(初一/600字)
老师,您是船夫,拉我们度过险滩激流;您像一把金钥匙,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宝库;您是那细细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灵
金秋九月,我们踏进中学,开启了新的生活。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他穿着质朴,对任何一位同学都非常热情,他长的并不是很高大,但是浓缩的都是精华。在他的小身躯里,定装满了丰富的知识。
进入中学军训时必然的。骄阳似火,下午的操场如同烤炉一般,树与小草仿佛都被烤化了,打不起一点精神,仿佛在地上放个鸡蛋就能直接煮熟。此刻,我们正顶着烈阳站军姿,而陈老师站在一旁望着我们。一会又是俯卧撑与跑步,大家累的气喘吁吁,甚至有些同学晕了过去,陈老师东奔西跑,一会扶这个同学,一会扶那个同学,累的气喘吁吁,但他却没有休息,而是选择与我们一起站着。我双手撑在地上,背上仿佛有两座山般,艰难的撑起来。就在我忍不住这如同地狱般的折磨时,泪水在我眼中打转时,陈老师“趴”了下来,他鼓励我说:“没事了,很快将会过去的,做个男子汉!坚持就是胜利!”我奇迹般的熬了过去,至今感觉不可思议。在每晚休息时,他总会到宿舍来关心我们,这位同学问下那位同学问下,如同我们的父母般。
陈老师不仅非常关心我们,且他的课非常有趣。他上课总是严肃的,但是他偶尔会讲一些小故事,而且教的知识很容易理解,每当说完这个知识点时,他总会问:“大家懂了没有呀?”倘若有人不懂,他便不厌其烦的再讲一遍
老师,您是暖阳,温暖我们的心扉;老师,您是明灯,照亮前方黑暗的路;老师,您是清泉,滋润我们干涸的灵魂
【五】:我的老师(初一/600字)
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也拥有神圣的的责任:传道授业解惑,令人钦佩。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栽培祖国的花朵;老师像一支燃烧的蜡烛,倾尽心力造福我们。
我的班主任,也即是我的数学老师,个子不高,有着乌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圆圆的脸庞,有着结实的身体。他和蔼可亲,却也不失严肃,说话富有“腔调”。上课时,他的声音浑厚嘹亮,清晰的回响在教室中。每次上课时,我们都感到格外的轻松和开放,他用生动的语言使枯燥的数学变得有趣,也十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他脸上和蔼的笑容也不断。数学老师带领我们活动,带领我们学习,带领我们独立思考。
记得有一次,也是我第一次留校的周末。而数学老师也一直在安排我们留校生活,组织我们学习、活动,与我们吃住同行。而那一天中,我们正在进行晚自习,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坐在座位上:练字、做作业、看书,各做各的一份事去。然而,众人中只有我的舍友小东脸色一直不不好,他一直僵硬的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他也没向别人说什么。数学老师在批改作业,教室里鸦雀无声,显得十分安静,再多的也是同学们的翻书、写字声。好容易下了课,数学老师先行到去了宿舍。小东正想走,却发现站不起来,只好被同学背回宿舍。我也赶去报告老师。数学老师急急忙忙赶了过来。问清了原因和状况:原来是小东下午左脚膝盖被铁门撞到了,以至如今。老师提起了他的裤腿,左脚肿了一大块,老师摸了摸两腿骨,又对其轻轻地敲了敲,进行了对比。他松了一口气,淡定地说:骨头没有错位和损伤,应该是肿痛之类,暂时多休息就好了。接着让他先上床上,便安心离开了。
老师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时时刻刻帮助我们,如同灯塔,照耀我们光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