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高二作文
银铃般的欢声笑语在阳光下弥漫开来。我们用笨拙的双手酿成了一杯最醇最美的人生之酒。
——题记
曾几何时,我已迈出了童年这列火车,又匆忙而不经意间上了另一列,我妄图极力反抗挣扎,可终究无济于事,惆怅充斥着我,我这才知道,我是无论如何也战胜不了时间的,它永远支配着我们向前走,不许回头。
童年,如天上的星星,绚丽夺目;如海边的贝壳,美丽多彩;如天然的美玉,洁白无暇。它承载着我们奇特的想法,编织出一页独一无二的画面。
永远也忘不了的是秋千,那个被欢声笑语所包围的地方。虽然它只是由两根绳子加之一块木板所构成,虽然我们常常为要坐上这个宝座而抢夺不休,甚至会拼个你死我活。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小心翼翼地坐上去,两只小手紧紧抓住那两根坚固的绳子,但此时的我心里仍忐忑不安,生怕木板会趁机溜走,让我摔个“屁股开花”。坐定之后,小伙伴们就一起帮我推。渐渐地,我仿佛感觉到了风在我耳边窃窃私语。我就像在天空中飞一般。我欢呼雀跃,真想大喊一声:"我飞起来了!”到了最高点,我赶快闭上眼睛,我怕自己会摔下来。我就这样在秋千上荡啊荡,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这纯朴的相间气息永远都给人一种最真实的感受。
童言无忌。童年的我们过得无忧无虑,不必担心说错话得罪某人,也不必刻意隐藏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那时候的我们是一个活脱脱的自我,不必去掩饰、去包装,也不懂得谎言是什么,奉承为哪般,只要自己快活、高兴,就什么都好了。
童年的我们又怎知道社会上的种种规则?只要我们不惹父母生气,与小朋友们友好相处,就会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谁又知道这世界竟如此之大,有些事情竟如此之复杂?
真希望能再次回到童年,享受那段永远也不厌烦的美好时光。虽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我仍要感谢上天给我一曲最优美的童年之歌。我将珍藏到永久!
我的童年时代是在农村的奶奶家度过的。
小时候,身边总有一大群闲着的孩子,几个聚在一块,整天在村子里东跑西颠。那时,村的西头有座很高的土坡,上面几乎被野草覆盖着,旁边是家窑厂,是个专门制作砖瓦的地方。每天清晨,吃过早饭后,我们一行人便来到这边玩“爬山”游戏,大家像脱了缰的野马,全部都涌上那个“山头”,那些隐居在草丛里还没睡醒的小虫经常被我们吓的晕头转向逃之夭夭。
那个窑厂也是我们比较向往的地方,每当大人们做完活后去休息了或赶回家吃饭,我们几个小孩就顺着墙上的漏洞偷偷地溜进去,把架子上还没晒干的瓦片搬走,带回家用小刀刻成枪的模样。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潜进一间很阴暗的小屋里,四处找没干的瓦片。从一排排陈放瓦片的架子缝隙里,我看到一个大人正朝我们这边走来,于是我跟弟弟慌忙离开,走的太急,一不小心我把整个架子给弄倒了,轰的一声,声响惊动了整个窑厂,我当时吓的魂飞魄散,什么也顾不上就和弟弟两人疯了似冲出大门跑掉了。回到家后,我们找了最隐秘的地方躲起来,可是很久也没有动静,待到奶奶叫我们吃饭时候,也没有人来找我们。原以为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第二天早晨,奶奶去门前的菜园里摘黄瓜,有两个中年男子站在路边就朝菜园走去,跟奶奶说了我的光荣事迹,只看到奶奶笑了,也不知道她跟那两个男子谈了些什么,后来那两个人就走了。回到家后,奶奶恐吓我说要是再犯错误就打电话叫爸爸接我回家,事情到这里也就完了。那段时间里我再也没去过窑厂,而是和大家又发现了新的天地!
夏天到了,空气开始变的浮躁起来,大地被阳光烤的炙热,暖风把大家熏的提不起精神!到了中午,都纷纷开始睡午觉。我那个时候也不知道哪来的精神,等大人们睡着了就和弟弟搬张凳子坐在树荫下聊天,不多久其他的小伙伴也来到这里。从彼此的闲谈中得知,在另一个村子里有个人家种了西瓜,据说现在差不多已经熟了。顿时,我的脑子里闪出了一个想法,于是招呼大家去看看。不多久,几个小孩在我的带领下,出发了。大家走在田野的小路上,嘴里衔着野草,兴致勃勃的朝那个西瓜地前进着,那条路很漫长,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蓦地,我那两个双胞胎侄儿指着一块地说就是这里。不远处有个草棚,里面有人在睡觉,还有一只大狗趴在地上,既然有人在看着这块田,估计这里一定有好东西。可是我们望了许久也没看见西瓜的影子,忽然一个小孩说,快看下面。我们低下头一看,惊呆了!西瓜正一个个安静的躺在地面上,上面好像种的是棉花,原来那些都是作掩饰!我们几个迅速散开,去寻找大西瓜。我正仔细的看着地面,忽然弟弟尖叫了一声,姐,这个西瓜可真大啊!这一叫可真是起了绝对的轰动效果,狗醒了,跑出草棚冲着我们一阵乱叫,男的也醒了,看到我们一阵破口大骂,并朝这边跑来,小孩子们每人手里抱着个西瓜开始逃窜,而我的手上却什么也没有,我随手拔了一个,那个藤可真是硬啊!怎么也拔不动,等到人家都快到我面前了,我才抱着西瓜跑,那个场面直到现在想起,我还觉得好笑,一群小孩怀里抱着西瓜跑在前头,后面一个大男人在追赶,当他快要抓到我弟弟时,侄儿把手里的西瓜朝他砸去,男人停下了,末了,还骂是哪家的野小孩,不停地诅咒我们。
户对青山,山下是一片绿林,里面草儿青青,野花各色,有苍苍的古树,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有一座古朴的石板桥,联通这一条林荫小道。
我的童年,是在绿林里中度过的。如今我已走过那条林荫小道,跨过那道石板桥,走向了少年。童年是美好的,少年是个多梦的年华,如诗如歌,但我总是难以忘记那绿林里的四季,忘不了那逝去的时光。
春天,总是同玩伴一起活跃在那一棵棵大树下,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或寻找蘑菇或采摘野花,时而扯下一根枝条,编一顶绿色的草帽,时而摘上一簇野花,穿织精美的手链于是乎丛林中留下了我们的欢笑。
夏天,火热的骄阳炙烤着大地,难忍炎热的我们逃进了丛林,跃入那清溪,与伙伴们一起摸鱼,一起打水仗。尽情享受着丛林赐予的阴凉。那清凉的溪水记住我们的纯真岁月。
秋风扫落叶之时,小道别有一番情调,看那落叶如翩然的蝴蝶轻巧落下,踏在铺满了松软落叶的小路上,寻那一颗颗红透了的野果,采集那一枚枚火红的枫叶。林间小道上,留下了我们童年的足迹。
冬天一来,就不能再丛林中玩闹了,只能够穿衣戴帽,缩在家里围着火炉看着锅中飘出的缕缕香气,眼望着窗外银装素裹的林木,盼望着来年春天的到临,此时的丛林终于能够休息了,除了树下那个等不到春天的雪人,我们没有留下其他踪迹。
如今的我,回到这片土地,望着这绿林,心中好像失落了什么。
梦已离开,一切又回来
曾经拥有的岁月一去不返,绿林和石桥仍旧是以前的林子和桥。只不过树木苍老了许多,石桥破旧了几分,而我也是一样,不在是那个漫步在林间小道的我了。我渐渐地远离了过往。
窗外,一片茫茫,细雨纷纷
远离了城市的繁忙,隔绝了尘世的喧嚣,在这里出现了一派天真安宁的景象,偏僻的山村,此刻经历着秋风细雨的洗礼,仿佛一切都与之无关,在此只有那清脆的鸟鸣,让我再次走进童话的世界。
秋雨纷纷,叶落归于黄土,这一切让我感受到古人心中的那份心旷神怡。
看着那些个天真无邪的孩童们在雨中追逐嬉戏。在此突然发现,童年的天真色彩是任何色彩都难以描摹难以比拟的。
猛然回想,时光如梭。昨日还是丛林间嬉戏的无知孩童,而今天却已经成长,或许再过不久便会慢慢老去。此刻才发觉,已经远去的年华追不回,流逝的岁月抓不住。只有握住时间的手,与时间赛跑,才能体味人生的真实。
雨,仍旧在飘。雾,依然弥漫。
我的心已经不再迷茫。
新疆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区新疆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高二:夏雨
日子像织布机一样转动,阳光却不曾衰老过,走过童年,青春成了热烈的红色。从鲜艳的色彩中再度回望那段轻轻缀在翠绿乡村的童年故事,一如蓝天的清澈,竟不自禁泛起了阵阵感动。原来成长的痕迹已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的花香弥漫。
享受过外滩的浪漫,领略过王府井的繁华,然而乍一看到三面环山一面环水的乡村,我还是隐隐感觉到这里会有属于我的一片天地,故事在这么一个小村庄铺陈开来
在乡村如水的月色中,童年的我便已初识了宽容的味道。这里没有城市炫目的霓虹灯,夜晚显得格外安静,仿佛黑夜在肩膀上已经睡去。不经意抬眼发现,隔离了城市的喧嚣,皎洁的月光分外美丽,月亮应当在诉说古老的传说,偶尔闪亮起来的星光还能让我感觉到升腾的希望。这段城市不曾有的如水的月,是零星的灯火给予月色的宽容。让她拥有这么一份独到的美丽,那么与其做一盏妖娆的霓虹灯,不如成为星光陪衬的小灯。虽然不引人注目,却也自得其乐。
记得小学课本中曾动情地写到山里的孩子热情好客,有水的灵动,有山的胸怀。于是在成长的旅途中所开启的生活之门、所带来的喜悦便成了我最为珍贵的生活经历。
撒了欢似的在山林中游走,嘻嘻哈哈间便已度过了整整一天。有时细雨过后山路变得很是泥泞,两只脚踩在泥土上“吱吱”作响,我们却将沾在鞋上的泥巴亲切地唤作“黄金泥”,不过,回家前还是要到河边把它们处理掉,这也成了一项很好的娱乐项目。边洗鞋边抓住出于好奇而急急赶来的小蝌蚪,直到搅得这一片清水变黄才肯罢休。伙伴们骄傲地告诉我:“待会儿水清后再把它们放回去,他们便能更开心地在水中嬉戏”然后我们心满意足地拍拍手,搂着同伴的脖子踏上了乡村小径
村里炊烟升起了!
童年时的小村总是热闹的。谁家娶媳妇了,谁家小孩满月了,还有谁家的老伯要过大寿了人们都会痛痛快快地喝上两杯。小孩们则兴奋地躺在草地上,此刻天空坠落的烟火都收容在这一汪眼中,甭提有多漂亮了!我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员,像他们一样回抓麻雀,挖番薯,摘草莓
色彩斑斓的乡村生活中我学会了珍惜和分享,那种从未有过的生命的超脱,似乎真正体会到了文人墨客寄情山水的个性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