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不再_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亲爱的妈妈
你好!我已经不是给你写信了,但这是我上初中以来,最用心用情写的一封信。首先我得对你说声“辛苦了”,感谢你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为我付出的一切。96年桂花飘香的那个季节,你和爸爸把我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多姿多彩的世界,从此,你们将尽可能付出的爱都灌注给我。真的很感谢你们对我极大的付出,特别是你,妈妈。
记得小时候,我是单纯的。每天依偎在你们的怀抱,可以无忧无虑的玩耍,那时侯的我多么天真,多么自由啊!那时我渴望快点长大,因为长大后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时间过的越快,我越迷茫,我怕失去那份单纯,怕失去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渐渐地,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我真的感觉到我失去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了。
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我拥有青春期独特的叛逆和自己独特的个性。我是一个不甘平庸的人,我想追求自己的个性,而不是机器制造场里的铁皮。你们望女成凤的心让我不得不每天在书海中苦苦遨游,整天背英语单词。我也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去我喜欢去的地方,可惜实现不了,光阴不再倒流,已经上初中的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自由和空闲了。现实始终没有想象中完美,现实主义已经代替了浪漫的思想,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洒脱了。这种枯燥的生活,不知道何时才算结束。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追求什么,难道只是和所有学生一样,学英语、背单词,按部就班的来吗?我知道这是中国乃至东亚教育体系所致,我不能改变什么,只能通过学习实现目标,但我很彷徨,至少不知道能为自己做些什么。我跟别人一样也有个梦想,我的梦想不像别人那样伟大,我的梦想是可以和你们快乐的享受生活,太多钱对我来并不是很重要。
你们常常说,我越来越懒了,整天只想着睡觉。可是你们知道吗?只有做梦,我才能回到多姿多彩的童年,只有做梦,我才能无忧无虑的玩耍。你们觉得我已经长大了,成熟了,但是我有着小孩子们共同拥有的天性玩,这是无法改变的。我多么希望可以拥有自己的天空,可以去追求自己的天地!
我会好好读书,它并不是不能让我找到快乐。但我更想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你总说我要努力学习,以后成为事业有成的金领。但这些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能赚到大笔大笔的钱罢了。但我宁愿自己渺小,因为我不想在商场搏斗,再波涛汹涌的商海里,能暂时赢的人,整天操心劳累地想保住产业;败阵的人的感受又岂是“万箭穿心”能形容的了的?仔细翻翻《商界》,这期才说谁谁的发家史,过几期又说谁的产业没落,身价缩水几亿美元。我没打算要出名,我只是想拥有一种可以属于自己的,够舒服的安逸生活。
青春是花季,是雨季,我希望你们能给我多一点属于我的空间,而不是被压力塞满的英语世界。但我并不会因为缺少各种各样的“安排”而颓废,我会努力的,不会让您和爸爸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