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三人世界作文
我家有三位成员,爸爸、妈妈和我,这是一个标注的三口之家,我家就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伟大的文学家托尔斯泰曾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说起我家的幸福快乐数不胜数,我就在这快乐的海洋中撷取几朵美丽的浪花,和你一起来欣赏欣赏吧!
畅游武当
暑假期间,我与爸爸妈妈一同去了一趟武当山。武当山是道教名山,雄伟秀美。据说明代,武当山被皇帝封为“大岳”、“治世玄岳”,被尊为至高无上的“皇室家庙”。武当山以“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的“五岳之冠”的显赫地位闻名于世;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五A级风景区;武当山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从山门出发,爸爸便自告奋勇的拿起来我们重重的背包直到金顶前,爸爸累得满头大汗。我赶忙接过包背放在自己身上。妈妈看到了,也把背包从我身上抢过来,说:“我来背吧,别把儿子累坏了!”不一会儿便到了山顶。站在山顶,一览众山小。山下云雾缭绕,仿若人间仙境,而我们变成了山的顶峰。“哦——”爸爸大声吆喝着,声音传出好远。妈妈抿着嘴笑,满脸幸福的看着爸爸,又看看我,脸上布满了红晕的光。“我饿了”我告诉妈妈。妈妈立马拿出早准备好的方便面、火腿肠、豆腐干、一大包零食和三瓶农夫山泉水。接下来我们爬了天柱峰,天柱峰又名金顶,因顶上有金殿而得名。其巅峰拔空峭立,犹如一根宝柱雄屹于众峰之中,有“一柱擎天”之名;爸爸拿出相机,我们便不停地拍照,留下了一个个虽然很累,但个个神清气爽的精彩的瞬间。
紫霄宫坐落在武当山的主峰——天柱峰东北的展旗峰下,是武当山上保存较为完整的宫殿古建筑群之一。自东天门入龙虎殿、循碑亭、十方堂、紫霄殿至父母殿,层层殿堂,依山叠砌,其余的殿堂楼阁,鳞次栉比,两侧为东宫、西宫,自成院落,幽静雅致,再加上四周松柏挺秀,竹林茂密,名花异草,相互掩映,使这片古建筑更显得高贵富丽。畅游武当,我们领略了天柱峰的险峻与挺拔、紫霄殿的华美与神秘……还拍了很多照片。这次旅行在疲惫与快乐中结束了。
再回电站
我们一到霍河电站,老远就看到外婆站在家门口。不等我婆婆叫出口,外婆老远就叫起来:“我们铭儿来了哇!”我自然很是高兴,这是我多少次回电站,早已记不清楚,不过每次都这么兴奋。在电站我有两个小伙伴,所以一想到去霍河电站我就很兴分,妈妈也很开心,因为妈妈很快就见到了外婆,我们准备了许多老年人爱吃的点心和水果。外婆也准备了一桌美味佳肴,什么红烧猪蹄,糖醋排骨,小炒肉,清蒸鱼…。。让我们口水直流。餐桌上,大家吃的津津有味,不时有长辈给小辈夹菜,小辈向长辈敬酒,一派其乐融融。饭后我随着两个小伙伴、爸妈一起去电站大坝、泄洪坝、发电厂看看,在水库我们游乐了鸭子船,我和爸爸要用力去蹬,鸭子船才能前进,我得掌握方向,开始鸭子船就在水里打转,妈妈说掌握方向也有技巧,向左打方向鸭子船向右的,是反方向的,不一会儿我掌握了技巧,很快就游到水库中间了,但我没力气蹬了,只有爸爸用力踩了,好不费力的回到库边,我们已是满头大汗,但我们很快乐。
醉酒爸爸
“啪”一声门响,爸爸摇摇晃晃的走了进来,妈妈跟在后面,满脸乌云。“我抱一下我们铭儿呀!”说着爸爸就一下子把我掂了起来,一身酒气。爸爸性格直爽开朗,善于结交朋友,半夜醉归是常有的事。这个周末,妈妈和我去大姨家玩。爸爸说,等结束了就去大姨家接我们。我们在大姨家一直等到九点钟,爸爸才来。回到家,妈妈在拖地,我坐在床在背古诗,妈妈叫爸爸倒水给我喝,爸爸居然拎着热水瓶想直接往我嘴里倒,我吓得叫起来。妈妈拿来一瓶牛奶给我喝,老爸看见了,对我说:“儿子,给我喝一口吧”。说完就过来抢,妈妈又好气又好笑。后来妈妈说:“以后再喝醉,就在爸爸的脸上画胡子。”
在我家,诸如此类的事举不胜举。像吃饭的时候,妈妈烧了好菜,妈妈把菜夹给我吃,我夹给爸爸吃,爸爸夹给妈妈吃,循环了许久,才停下。像星期六全家人为了自己看自己想看的电视节目,展开争夺电视大赛……我家既和谐友爱又欢乐无比,是个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