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作文
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但一想起来我就羞愧不已,妈妈对我的爱实在太深太深。
那天,我们语文的第三单元试卷发下来了,只有87·5,仅仅排了第十名。看着老师失望而又责备的眼神,我不敢将成绩告诉妈妈。
我慢慢向家的方向挪去,过了半个小时,家还是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轻轻推开门,蹑手蹑脚地走向自己的房间。“回来啦!”从我的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是妈妈。我的心跳加速。“妈妈,今天作业可多了,不不跟你说了!”我快速关上了房门,吐了一口气。
我把那张试卷找出来,思考着该放哪里。最后,我选的是电脑键盘的下面。我把它放好,关上门,准备吃饭。吃饭时,妈妈突然问:“哎,你们语文试卷发了吗?”“哦哦还还没!”我有些语无伦次。“她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怀疑,使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只管往自己的嘴里扒饭。接下来的问题我也是回答得含糊不清。
难熬得一天终于结束了。第二天早晨,我去键盘底下取东西时,竟发现它不翼而飞了!我的心“咯噔”一下:难道被她发现了?这不可能!她不会知道我藏在哪!
我走向餐厅,想看看她的反应。只见她很平静的为我准备好早餐,微笑着像往常一样招呼我吃早餐。显然我多虑了。可我的试卷
到了学校,组长向我要语文试卷,我说没带。可他不信,偏要搜我书包,我同意了。他从夹层中抽出了我的试卷,我吃惊不已。在那鲜红的分数下面写着这样一段话:不好意思老师,她的成绩下滑了,试卷我看过了,有许多粗心的地方,下次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看着那个签名,我的心头莫名涌起了一股酸意。
回到家,她像往常一样微笑着迎接我,我轻轻地点头,我们都明白今天发生了什么,但我们用微笑表达,用心灵沟通。
母爱的花朵,在宽容与理解中绽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我爸爸经常在嘴边哼的歌,有时我还会想老爸真俗,就没点新鲜的。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
我记得那是去年暑假,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爸爸从西安旅游回杭州。一到杭州东站,我们穿过那熙熙攘攘人群,急冲冲的往家赶,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一个多星期在外面,我是真的非常想念我的床,想念奶奶煮的菜突然爸爸说“儿子,你这在等我一下,我去帮一下那个老奶奶。”我随着爸爸手指导的方向一个,电梯边上,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吃力的搬着他的行李。我看着我们的行李箱,爸爸跑过去帮老奶奶把她的行李搬上电梯,并和奶奶交流着,也看到爸爸指手画脚着。当爸爸和老奶奶把行李送到上层后,我看他们还交流一下会,虽然那交流的动作姿势有点搞笑的,我还在心中急着,老爸你这是干嘛呀,我想赶紧回家呀
终于等到老爸啦,我心中正开心着,突然老爸手一指说:“儿子,你去那边的旅客休息区等我一会儿,那奶奶要去坐公交车,爸爸把她先送过去,他行李太多的。”“老爸”“乖,儿子,我快的,先在那边休息一下。”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说着。我坐在休息区,摸着我那酸疼地小胳膊小腿想着,爸爸真是好体力呀!
终于等到爸爸了,我们拉着行李迎着余晖走着。“老爸,你不累吗?”爸爸看了我一眼,笑着说:“儿子,爸爸希望今天我这一小小举动,当哪一天你的奶奶需要帮助时,也有人像爸爸一样。所以,我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应该主动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这就是我家的家训“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做人要有一颗爱心,我的爸爸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我
爱,有千千万万种。母爱,在你绝望时给予你鼓励;友爱,在你受伤时为你分担痛苦。爱,也如同沙漠中的绿洲,在绝望时让你脱离困境;如同冬日里的阳光,带来温暖。
这个世界之中,因为有母爱而美丽,因为有友爱才精彩。而爱却会在无意之中一闪而过,悄无声息,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它。
关于母爱,我今天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伞的故事》。这篇文章讲了一位母亲为了给儿子买一把伞,熬了几天的夜织布赚钱,得到了伞,而母亲的脸色就如同黄油布一般,她一定是累了。这篇文章让我知道:母爱是无私的,一旦孩子有所要求,她都会拼了命的争取,因此,她会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的事物。孩子过得好了,她将会露出花一般的笑容。
爱,永无止境,除了母爱,还有友爱。友爱跟母爱一样浓厚,一样重要。
友爱,处处都有。我也曾遇到过一次。虽说那次我仍然骨折了,但是友爱还是为我分担了一些疼痛。那次我在操场上进行跑步考试,一向以来无所是事的一位同学在中途把我给踢了一脚,我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一直在地上打滚,全班同学蜂拥而至,孙宇辰首当其冲。他一边问候我的情况,一边揉着我伤痛的地方。从此开始,我完完全全地领略到了友爱这个词究竟是什么意思。
天上天下,惟爱独尊。没有爱的世界就会没有光彩;没有爱的世界将会没有温暖的阳光。
每当落日余晖染红窗棂,我总会想起外婆那温暖人心的爱。
在凉风送爽的一个傍晚,我与外婆漫步西子湖畔,清波漾漾,绿叶翩翩,山水重重,野花朵朵。这些美景犬牙交错,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使我迷恋其中。一不留神,我就“砰”得一声摔倒在路上,刚好有一个小水坑,溅得我浑身都是泥水。
就在那一瞬间,一只大手如风猛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毫不犹豫,就把我手递了上去。待我抬头,目光立刻与外婆相交。她脸上皱纹又多了几条,头发也白了几根,仿佛一下子苍老了两三岁。但外婆却全然不顾,把我抱在她的怀里,心疼得为我擦脸,为我拧干衣服上的脏水。关切的话语如连绵江水从嘴中吐出:“笑笑,还好吗?要坚强啊!“”有没有哪里摔疼了吗?“看着外婆的布满邹纹的脸袋,听着外婆的关切的话语,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你怎么留眼泪了啊?你可是男子汉啊!不能哭啊!”我坚强地站了起来,嘴角扭了扭:“我我被被您感动了,才才哭了!”外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笑笑长大啦!咱们回家先洗澡再吃饭吧!”“好咧!“外婆牵着我的手,我感受着外婆对我的浓浓的爱,一起回家啦!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外婆爱如雪中送炭!
爱是什么?爱是夏天的一丝丝微风,爱是冬天一碗热乎乎的面条,是我们生病时的悉心照顾。
妈妈对我的爱,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考试。妈妈问我:“考得怎么样?”我说:“还可以。”“那把卷子拿过来我看看。”我把卷子拿过去,妈妈一看成绩,脸上的微笑一下子消失了,脸变成青绿色的。我一下子紧张起来,可妈妈把我拉进屋里,脸色却渐渐好了起来,用温暖的手指点我给我讲解,还给我出了几道题。我做的时候,有几道不会做,我告诉妈妈:“好难呀!”妈妈说:“再想一下!难道以后在社会上也要依靠妈妈吗?要自己动脑想办法才行。”我听了很生气,丢下笔,说:“那我干脆不做好了喽?”妈妈说:“那我和你一起做,看,我已经做出来了。”妈妈已经累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滑下来,但还是空调也不开,我看着妈妈说:“累死了,我们休息下吧!”妈妈说:“现在才刚刚开始,不要半途而废呀。”
过了会儿,妈妈说:“要么我们两个比赛吧!”一听到比赛,我马上来了精神,说:“怎么比呀?”妈妈说:“看谁做得快,前提是要全做对!”我赶紧拿出一张纸,把题抄上,妈妈聚精会神地陪我做,看着妈妈认真的脸,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会了,我们不要比了吧?”妈妈抹抹脸上的汗珠说,“没关系,我就要做完了,你也加油哦!今天的比赛我要胜利了呢。”
光阴似箭,时光飞逝,妈妈已经做完了,我被一道题难住了,她耐心地给我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话让我明白了,母爱是多么重要!母爱是秋天的一片落叶,是一叶小舟,是春天的小草,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十分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