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初二作文
“起床了!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
一大早就听见妈妈那熟悉的唠叨声。窗外射进一缕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我睁开迷蒙的双眼,一看,妈呀!快八点半了,补习班看来要迟到了,我飞快的穿好衣服,慌里慌张地吃着妈妈早已经放在餐桌上的早饭。
吃完饭,妈妈一边帮我推车,一边念经似的说道:“出门要小心,不要闯红灯。放学早回家,万不可逗留。记住了吗?”这句话我已经听得耳朵起老茧了,骑上车,我不耐烦的点点头,含糊不清的说了声:“知道啦!”
补习班放学后,正准备回家的时候,半路刚好碰上一个同学,我害怕妈妈不让我出去玩,就没有给妈妈打电话,又怕妈妈的“骚扰”电话,还把手机关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等我回家的时候,白天已经变成了黑夜。我打开了手机,才发现妈妈已经给我打了十几个电话,妈妈一定特别着急。我忐忑不安地骑着自行车往家赶。
快到家门口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门口焦急的走来走去。我正想着怎么应对妈妈时,妈妈发现了我,一下子拉住我的手说道:“你去哪里了?有没有事呀?你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都快担心死我了!”妈妈焦急而又激动地唠叨着。
望着妈妈已略有皱纹的脸,握着妈妈粗糙而有力的手,第一次对于妈妈的唠叨不再反感,反而觉得是史上最美妙的声音。我愧疚地说:“妈妈,以后我一定听你的话,放学早回家,万不可逗留。”
妈妈的话像一泓清冽的泉水,滋润我的心田。妈妈的话像一抹温暖的阳光,驱散我心中的忧愁。妈妈的话是一首动人的歌谣,温暖我的身心。
妈妈的话是一切美丽的代言词,妈妈就是美丽的化身。
我一直都认为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但那件事让我明白,她远比我想象中伟大的多。
我的妈妈是一名裁缝,在服装厂工作,她每天下班很晚,每天都是爸爸去接送的。那一天,我正在书房写作业,爸爸像往常一样准备去接妈妈,我不知为何突然心血来潮,想和爸爸一起去,于是就对准备出门了爸爸说:“能带我一起去吗?我也想去。”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路上,我一直在想象着妈妈工作的地方,心中十分期待。可当我到了那,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又破又旧的高楼,仿佛下一秒就要倒塌似的,站在楼外能听见那刺耳的机器声。我本来不想进去的,可是爸爸非拉着我去,我就进去了。到了妈妈工作的车间,耳边的声音更加震耳欲聋。我和爸爸缓缓地走过一架又一架机器,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忽然,一个瘦小的背影进入了我的视线,那个背影既熟悉又陌生,天哪,那还是我的妈妈?她的身躯何时变得如此瘦弱,在昏暗的灯光下,那满头银丝似得白发更加耀眼,她的双手和双脚笨拙地操纵着机器。我和爸爸走了过去,她看见我有些惊讶,对我问题:“你今天怎么来啦,”我不知该怎么回答,随口说了一句:“想来就来了。”妈妈看着我笑了笑,妈妈忙活了一会儿,我们就回家了。
回家的途中,我问妈妈:“你工作很辛苦吧。”妈妈看着我说道:“当然辛苦啦,哪个工作不辛苦呀,那也没办法,我得挣钱养家,养你呀。”听完这句话,感动涌上我的心头,久久不能平复。
妈妈的背影是瘦小的,但也是伟大的永远留在我的眼里、心里,她夜以继日的操劳,使她的背更小更弯曲,我知道他都是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从妈妈的背影中,我感受到世界最珍贵的爱母爱。
又喝了一口,烦死了!我每次让妈妈热东西,她不是吃一口就是喝一口,跟她说了多少遍,她就是不听,以后我就干脆不吃她热的东西!
那天,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尝一口,我看见了,很烦却不敢明确表露出来,只好又一次以另一种理由推托了那个被她咬了一口的食物,其实我是有些嫌她“脏”。她不说什么,默默地收了回去。午后,我去叔叔家玩,叔叔家有个小弟弟,我和他一直很玩得来,每次他口渴了,我都会帮他倒杯水,倒好后,我总怕水烫着他,便会试一口。
那天,我正心慰地年着弟弟“咕嘟,咕哮”喝我倒的水时,突然想起了那一小口,这不是妈妈平时的那一小口吗?原来她不是贪吃,而是为我试下温度,怕烫着我,这完全是一个长辈对晚辈的爱与关心,原来是我误解了,原来是我错了我恍然大悟,只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烫。
回到家,妈妈为我倒了一杯水,又是那一小口,想起妈妈平日里对我的付出,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我赶忙拭干了泪,怕她看见,也怕父亲看见。我接过充满爱意的水,水蒸气扑在我眼上形成了水珠,我的泪又来了。妈妈看完了,问我怎么了,我说外面风大,让沙子迷了眼睛,没事。这么多年,这么多次一小口。我竟没有体会到其中真正的含义,真正的爱,真正的关心。
我写到此处,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妈妈的那一小口。唉,人们总是抱怨父母对自己的爱太少了,但有谁留意过父母为自己做的那点点滴滴的小事。父母之爱不是每日每时都轰轰烈烈,它就像一杯白开水,而其中的味道只有用心去品,才能真正领悟!
阳光明媚,像是春天展开了笑脸,明净的天空上,云卷云舒,风儿携着春意“呼”一下点燃了对妈妈的思念。
年少的心,总有着好似春雨般的细腻。小学毕业的夏天,我正沉浸在毕业后的轻松里,未回过神儿来。与弟弟追逐着阳光下五光十色的肥皂泡,姐弟俩对着电视机不断地打盹儿,在万籁俱静的午后酣睡,倦懒快乐地像一只悠哉优哉的猫儿。
我出生在杭州,却从小在北方长大。那日,午睡醒来,却听见妈妈操着许久没听过的方言谈论着什么。我睁着迷蒙的睡眼,翻个身仔细辨听着妈妈的话语。什么寄宿,什么学校,浓浓的睡意袭来,便也没怎么注意。第二日,妈妈寻我商量,让我回杭州去念初中,是寄宿的学校,直到这时我才明白昨日的那些话。
妈妈让我好好想想,便兀自地望着窗外的天空。夜如墨,星似雨,酷暑难熬,妈妈不经意地打开了一扇窗,凉凉的风从窗外吹来,清凉怡人。我顺着妈妈的目光望向窗外,瞧见了那扇打开了的窗和天边那一轮金黄的皓月,顿时醒悟了什么。人总是要有些历练才能成长,就像打开了窗看天空上的星星。我端坐了起来,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目光,对着妈妈说:“好。”妈妈收回目光,眼里有了一丝波澜,却淡定的关了窗,说:“今天夜色真好。”我浅浅的笑答:“是呀!”
妈妈向来是勤快的人,离上车的日子还有好些天,妈妈就收拾好行李。倒是我,好像还没接受要独自南下念书的现实,每夜都翻来覆去地睡不安稳。临行时的早晨,妈妈拉开了窗帘,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妈妈拍拍我的脸颊,刚刚梳洗完的手带着凉意,耳边是妈妈的声音:“今天天气真好,快起来了。”我睁开眼,看见妈妈掩门而去的背影,里里外外都透着精气神儿。我伸了个懒腰,深呼了一口气,好像还有妈妈的气味,我冲着窗外晴朗的天空大大地微笑。谢谢,我在心里悄悄地说,只有我妈妈有这个能力,让一场悲伤的离别变成一个华丽的旅行起点。
火车进站的声音响了起来,妈妈拎着行李,一手牵着我,随着人流走到了火车附近。耳边充斥着行李箱轮子划过楼梯的声音,妈妈牵着我不紧不慢地走着,我却紧张得手心里沁出了汗,妈妈握紧了我的手。妈妈把行李都安置好,被子铺好,水和食品也摆在桌子上,细细的嘱咐:“外套在床铺下面的包里,冷了要记得穿上,被子盖好,别着凉了,票拿好,检票时给列车长看,方便面要用开水泡,别接太满,小心烫着”我从没有如此的认真听过妈妈的唠叨。见我发呆,妈妈停了下来,抚了抚我的头,说:“乖,妈等你回来。”眼眸中透着坚定的力量。
火车就要走了,妈妈看了一眼窗外,喃喃地极快地说了一句:“天气真好!”像是在安慰我,又不像是。火车开动了,窗外的人影随着火车的加速连成了一片琉璃翠,看也看不清楚,只有上方一片淡蓝的天空,清晰可见。
妈妈的笑脸似乎永远印在了天空上,只要我想起,便抬头望一眼,盈盈地向我传递着坚定的力量。回忆,就好像是从玻璃窗外看过去的自己,如此真实却不可能交集,只有背后的天空依旧明净,就像妈妈执着的守护。
爱是无形的,它需要用心灵去感受;爱是永恒的,它使人终生难忘;爱是伟大的,它给人无穷的力量;爱是无私的,它把一切都奉献给你。
题记
自从我那白胖胖,圆嫩嫩的妹妹出生这一年多来,她夺走了家人对我所有的爱。妈妈再也不追着我嘘寒问暖,端吃管喝了,亲我也只是偶尔的事。手机里全都是妹妹的照片,就连妹妹拉粑粑的视频也看的有滋有味。说实话,我打心眼里喜欢妹妹,她给家里带来不少欢乐,可妈妈也太偏心了,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委屈。很少和她搭话,顶嘴是常有的事。
在一个寂静的下午,我一个人坐在家里写作业,写累了,便打开窗户,边听音乐边欣赏窗外的风景,不知不觉睡着了。梦见自己到处找被子,忽然间惊醒,觉着背上凉凉的,鼻子里痒痒的,热热的,接着打了几个喷嚏。然后继续写作业。
晚上,稀里糊涂睡了。迷迷糊糊听见妈妈哄妹妹睡觉的哼哼声,一会儿翻身给妹妹盖被子,一会儿给她把尿。当时真后悔和她娘两睡一起。半夜,忽然觉得身上直冒冷汗,鼻子里烧得厉害,浑身好像在发抖。翻了个身,呻吟了几声。睡在我们中间的妈妈一咕噜翻过身来,用手摸我的额头,“呀!发烧了,咋不早告诉妈妈,唉!一天就操心了小的。”然后赶快起身,用热水给我烫来毛巾,擦我的手心及胸口。反复了好几次之后,把热毛巾敷在我额头上。没过多久,端着水,拿着药,走到床头前。放下东西,从肩上抱起我,一只胳膊扶着我,另外一只手接过药送到我嘴边,一颗一颗喂我,吃一颗喝一口水,直到把五六颗药全部吃完,然后拍拍我的背,再轻轻放我躺下。我一下子觉得轻松了许多。后来反反复复,不知换过几次毛巾,我熟睡了。
一觉到起床铃声响了。睁开眼,妈妈定定的瞅着我,“好点没?能上学吗?”她的眼角带着倦意,但强作精神,平日里那炯炯的大眼也好像迷茫了。额上似乎爬上了皱纹。那一刻,我的心里忽然一颤。一年多了,我竟没有认真看过妈妈的脸,那张曾经年轻漂亮的、我最亲近的脸庞,怎么会爬上这么多复杂的岁月的痕迹?我最亲爱的妈妈呀!原谅女儿的无知和任性吧。我强忍住将要溢出的热泪,鼓足气,仰卧起坐,坚定的说“放心吧妈妈,没事喽!”然后抓紧时间收拾好,背上书包,向学校走去。
那天早上,空气格外新鲜,阳光依然明媚,小鸟在枝头歌唱。哦,这不正像小时候妈妈拉着我的手,送我上学时教我唱的《太阳当空照》吗?妈妈,您辛苦了!女儿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