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我是你最好的朋友,我们的心属于彼此,如影相随。收到你的来信,我又喜又忧。喜的是你是一名十三岁的中学生了,忧的是,步入初中,你的笑容少了。
你在信中说:“初中学习好累呀!想做一个“学霸”,可无奈前面有那么多“学神”。是啊,学习的确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学习上有些力不从心了吧?亲爱的朋友,要加油哦,可千万不要对学习抱有消极态度呀!
记得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吗?你以一分之差与第一名失之交臂,强烈的挫败感袭面而来。一次次问自己骄傲了﹑放松了吗?亲爱的朋友,把学习与考试当作生活的一种滋味吧。你取得的所有成绩,那都是过往云烟,唯一永恒的是你收获了知识。
在学习上无论如何都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虽然那次考试,数学从没下过140分的你,却出人意料的只考了90分,刚及格而已。这一刻众目睽睽,咬着牙,忍着在眼眶里打转转的泪水,满脸通红的你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下课了朋友的劝说你不听,老师的安慰你也不听。朋友你这就不应该了,生活的起起落落经常有,才这么一两次考试就受不了怎么行,无处不在竞争中,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放弃一定会失败。冷静地去面对吧,人生还有许多考场呢,我们需要的是勇往直前,而不是知难而退。
还记得刚进入初中主持的班会课吗?你事前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念了无数遍倒背如流的台词,一到上台就结结巴巴,说不出个一二三来。教室里,同学们的笑语、老师的关切都成了无心的谴责。之后你再也不敢大声说话了,怕丢脸。到了下学期,你要去进行“国旗下的讲话”了,进入广播室前按着同学教的,你做了多少个深呼吸啊,演讲完后你才知道教室里响起了多大的掌声!你不是做到了么?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想着去逃避,勇于去尝试吧,收获不一定很大,但至少你超越了自我。
现在的你,不管用怎样的方式去生活,都请记住:上帝是公平的,没有永远的成功者,也没有永远的失败者。越是一败涂地,越是被打击的体无完肤,就越是要坚强不屈!你要做生活的强者,而不是懦夫!
亲爱的自己,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强的孩子,也是一个热心肠的孩子。可是你却说:“和同学在一起有点踟蹰不敢前了。”有的人分明做了坏事还嚣张拔扈得很,又不能得罪他们;有些朋友表面上说说笑笑,一转眼又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甚至人前说好话,人后却害人,自私得只顾及自己的利益。真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要做到不触及自己的底线而又不得罪人,是多么的难啊!越长大,认识的人越多,就越会感慨小时候的人们是多么纯洁,就像一滴水那样,这长大怎么就变味了呢?
朋友啊,你一定要知道,你所拥有的是各种不同的情感,不要吝啬自己的包容,总会有志同道合的人给你温暖、安慰、关怀
亲爱的自己,我知道你的妈妈是位老师,而且还是班主任,比别人的妈妈都要严厉些。你说,做人难,做孩子更难,做教师家的孩子那更是难上加难。是呀,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你的妈妈在学校里那么优秀,管理的班级年年第一,当然不想“虎妈”出“犬女”了。你抱怨题目要多做,活动要多参加,样样都要名列前茅,你觉得苦不堪言,说:“凭什么我就不能有自由,凭什么我在家就是一个出气包、受气筒!”朋友呀,多理解下你的妈妈吧。自从你上了初中,你妈妈便经常陪你聊天,让你明白现在的社会是个激烈竞争的社会,现在不努力,平庸的人生便会等着你。当你努力的让自己成为焦点的时候,当你沉醉在掌声里的时候,你一定也会说:“有这样一位母亲,我何其幸运呀!”
我亲爱的朋友啊,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是曲折的,但每个人都有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的潜力,你是充满信心的强者还是一蹶不振的懦夫,都有你自己决定,且后果都由你自己负责。
我只愿你在之后的成长之路上,面对顺境欣然,遭遇痛苦坦然,虽然我们只是沧海之一粟,但我们始终憧憬未来,虽然社会只看重我们的结果,但我们竭力让每个过程都精彩,我们要尽一切人生之责,奔跑着,经过风吹雨打,拥抱阳光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