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初二原创作文
【二】:季节天空(初二/1000字)
天空,无时无刻不再变化。每个季节的天空也都有不一样的色彩,不一样的味道,不一样的心情。天空下的景物也不一样,季节的变化不仅带来了天空的变化也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季节的天空我们所享受,世界因为有了变化的四季而不同,世界因不同而美丽。变化的四季你喜欢吗?
微风一阵阵吹拂过来,天空飘着柔絮的云朵,这种感觉像是躺在母亲的怀抱。大地抽出一根根翠绿的嫩芽哦,山上的果树也一朵朵的将花瓣绽放开来,阳光暖暖的照射下了,一种活泼的生机带给大地。每一处都洋溢着欢乐。在暖暖的天空下,暖暖的春天给人带来暖暖的感觉。这样的春是我所向往的,是我印象中最美好的,也是最幸福的意境。
春天离去后,夏天便悄然来临。火红的太阳带着炙热的光芒烧灼着大地每一篇肌肤,蓝盈盈的天空只有几缕云飘荡着。大地变成了一个大烤箱,酷热无比。但我们并不畏惧,提着小桶,持着鱼竿,晃悠晃悠的来到小溪边。在鱼竿上系上去壳的小虾,在树荫下体验垂钓的滋味。来一次钓虾大赛,比一比谁钓得多。在这里心情再差也会变好。溪水很清澈,小鱼小虾都看的一清二楚。你看一群群的小鱼在前面游来游去,那只小虾从石头缝里爬出来向诱饵靠近,还有还有那只红钳子的大虾夹住了诱饵,哦,上钩咯!溪水上的钱币也随着一晃一晃的,星星点点的,投到了水面上,投到了石头上,还投到了我们的身上。夕阳西下暑气渐渐消退,我们也都相伴着回家了,带回去的不仅仅只有那些小虾……
几分暑气几分凉爽,秋的凉意代替了夏的暑气。秋是一位诗人,她走过的地方都充满了诗意。她的袖子一挥,云变了,带着淡淡的忧伤漂浮在空中。侯鸟们也学会了她的诗意,迁徙时也不忘摆几个字形。天空也被感染了,淡淡的蓝像是刚被泪水冲洗过一样。秋的美,是一种朦胧的美,像是看水墨画,朦朦胧胧。秋里也有喜悦,每一声笑容多是发自内心的,当果园里水果成熟了,果园伯伯笑得合不拢了嘴。当田野里的小麦成熟了,农民伯伯笑开了花。当公园里的菊花一朵朵绽放,赏花人露出了会心一笑。秋远远不止这些……
冬,像一个古怪的老人,谁要是惹了他,他就呼呼的吹着大风,让你不敢出门。有时候他郁闷了,飘着雪花让整个世界都变得白茫茫的。贪玩的人都戴着手套在雪地里玩耍,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捕鸟,溜冰……玩得可开心了。看得开心了他才露出灿烂的笑容,让人们感到一丝温暖。所以如果你问我喜不喜欢冬天,我也不知到该怎么说。我喜欢他是因为他的古怪,我不喜欢他呢,也是因为他的古怪,是不是很矛盾呢?
跟随着四季的脚步,我已走过十四年。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每个四季都有着不同的回忆,不同的环境。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就像天空一般,眨眼间已是另一个季节的天空。人生也不过如此。
【三】:偶的天空(初二/600字)
小学时候,因为我们彼此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我们经常勉励对方,使对方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即便我们成了对手,也是如同往日,互相爱护,互相帮助……为了实现目标,我们都一样的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单纯的我们只晓得凭借自己的实力来证明一切,就只是这样的单纯。
虽然我没有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但是你却安慰我,我并没有输。你的话给了我了很大的鼓励,是你让我找回了自信。我相信你说的话,因为你是真诚的朋友,我愿意相信你说的话,即使那是谎言,也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上帝会原谅你的!
我们到了不同的中学,却始终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争取上进,争取荣誉,我们仍旧鼓舞着对方,使大家从不失温。我们凭着自己的实力,争取一切属于胜利者的荣誉。
上了中学,我才明白,一切并非自己想象的单纯。有很多事物表面上纯洁无暇,而实际上是长满了刺的玫瑰,人也如此。有过多的心机,有太多不该有的想法,使我们的环境遭受严重的污染。我无法想象,我们的天空会因为这个复杂的社会变化多端,就像天际的云朵。
蓝天依旧是蓝天,白云依然是往日的白云,但人呢?人是否也还是昔日的那个我?复杂的天空,让我仿佛迷失了方向,在海面上过着流荡的日子。布满云雾的海面,依稀看见了几只纯洁的海燕,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飞向那属于海燕的快乐天堂。而我却茫茫然,在轮船上仰望,那一只只掉队的海燕被大浪卷入深海中,痛苦地挣扎……
这个世界的变化,使我不再是以往的自我,成熟,让我睁大了眼睛,看清了这蓝天上寄生的黑暗,不可以有过多的依赖,不可以有过多的松懈……
我要用自己的双手,自己的眼睛,自己的智慧……来拯救迷失方向的我,让自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四】:体味天空(初二/700字)
细细的聆听,细雨从云间脱颖而出,缓缓地降落,擦耳而过;静静的看,云彩缭绕相互争高,忘我的飘浮,洗涤了尘埃;悄悄地思觉,鸟儿在这一刻轻盈的划过,无忧地穿透每一层空气膜,留下灿烂的身影……踏着风的步儿,拂袖而去,竟舍不得带走任何一片云彩,回想,这里是梦想的田园,是精心营造的天空啊!
此刻正是晨光烂漫,化作鲲鹏,笑傲着飞翔,直至似乎濒临天顶,自以为是天地之颠却才发现天空无边无际,自以为是高人,哪才知云外有云,天外有天,这才是天空罢。防佛由粒粒分子紧紧包裹,打破了光沿直线传播的定义,透过这分子的墙壁,映出了无瑕的光,防若毫无掩饰地直抵大地,却带来了若初春般的柔和……
此刻正是正午时分,正是阳光夺目之时,化作河边的花朵,用自己的身体紧贴着天空的体肤,好似春光乍现,却来得更加的强烈,竟情不自禁的随向日葵,向天空辽望,天空蓝得如此耀眼,防佛能看穿什么似的,天空上悬挂着洁白的棉花糖,游动着,抒发着自己的惆怅,是天空蓝色外套下的珠缨宝饰。身边的大树瞅准了什么?一个劲的往上钻,仿佛想要达成什么似的,鸟儿是踩在天空上的,一蹦一跳,扑哧着翅膀,上下的穿动,好似心中寄托着什么。天空是硫璃砖么,一段一段的拼接而成,那是一份怎样的心血凝结而成,阳光穿过,折射了这世间美好的七彩之光,顿时间,一切升华了……
伴随着夕阳西下,夜晚来临,此刻只愿化作自己,体味天空的洋溢着青春的媚姿,便想明月几时有?明月在属于我的天空,领带着星星点点的装饰,水映月,心中生忧愁,愿作相思泪,道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这是一片充满梦想的天空,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天空,是我的天空,是我梦想的摇篮……
侧耳倾听,听天空奏响属于自己的交响曲;大胆地观赏,看天空露出美丽的脸庞;无虑的想象,想天空带来的五彩斑斓的视角;大声的呼喊,这片天空属于我……
【五】:天空见证(初二/700字)
天黑了,不想回家。
星星眨着眼分明惊讶地看着我,她们不知道,我也曾有这样明亮的眼睛。我用那般明亮的眼睛深藏对成长的憧憬。但,那是曾经。
此刻的我,想要与过去的缤纷岁月决绝。
想起刚入初中时的死党,我们坐在一起谈未来畅想;想起后来大家埋头苦读,渐渐漠不关心;想起以前自己的成绩次次名列前茅时的光辉;想起面对强大的中考,渐渐失去信心;想起昨天班主任严厉的谈话;想起刚才妈妈对我的指责……
批评、指责,于我是种痛苦,这种痛苦使我感到屈辱,而这种屈辱又令我更加痛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实在太渺小,我的努力太渺茫。
“没人会告诉你该怎么办,你必须学会自己拿主意。”我耳边突然隐约听见,是妈妈说过的话。“从现在起,你就长大了。”那是我进初中学时她的告别语。长大?我望着夜空细细地想。
我不知从何处衍生出一种力量,回家吧,我对自己说。可是我不敢,我不敢想象回去又发生什么。在深色的夜幕下,我,这个偷跑出来的孩子,鼻子酸酸的。
当我以为泪水快冲出来时,有一双大手拉住了我的手臂。我抬头看着她,是这个人教会我坚强,教会我奋斗和隐忍,而现在她注视着我的眼睛:“跟我回去吧。刚才我不该把话说那么重。学习的事我也从没管过你,但我也不会放弃你!”妈妈的话温柔而不容抗拒,我点点头,又仰起头,不让泪滑下。
望着天空,我觉得自己就是颗星星,从此刻起我会坚定地放出光芒,哪怕极其微弱渺小。夜空是宁静温和的,纵使有时也会雷雨交加,那也是种警醒。在她的怀抱下,会很安心地成长。
成长就是接受这世界给予的所有洗礼,然后无所畏惧地成长。
成长就是承受伤痛,然后在伤口上开出硕大洁白的花朵。
成长就是担起自己该担起的,对自己负责。
成长如酣,正在酝酿。我的成长,天空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