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初二原创作文
【二】:嘴的烦恼(初二/1000字)
嘴巴的主要功能不外乎吃饭和说话。就那简单的两个功能,也有着不为人知的欢乐和苦恼。八十年代的嘴巴最高兴了,哪怕吃的是粗茶淡饭,说的是奇思妙想和荒诞不经。九十年代的嘴巴有了顾忌,吃的虽有滋有味,但远没有那种有滋有味的香更能让它牢牢记忆。嘴巴说的也不能再随心所欲,毕竟它上面所披毛茸茸的外衣,把它童言无忌天真烂漫的年代给终结了。两千年代嘴巴虽吃的推陈出新,色、香、味俱全,可说却变得更加谨慎了。由于嘴巴的说,很少经过大脑的同意,过后大脑不免为其患得患失。
八十年代的嘴巴,由于主人家境穷困。记得有老长一段时间一旦锅开,那吃的、喝的连带菜肴全有了。玉米面的咸糊涂,煮上玉米面及菜叶叶捏成的咸窝窝,五六个鹅蛋大小的土豆。煮熟的土豆去皮用竹筷夹分成若干,用蒜泥、盐巴、花生油调和一下就成了菜。就那一锅下来,啃着咸窝窝,就着土豆块,喝着咸糊涂,不咸不淡的过日子。每逢开春的季节,薅来麦田套种的嫩菠菜,只需开水一汤,捞起挤掉水分,如同调制土豆一般也会做出一道美味佳肴。到目前为止,嘴巴对那美味还念念不忘。它还喝过杨树嫩叶做的咸糊涂,吃过它结出的花朵(狗拾毛---方言)做成的黄豆糁菜豆腐,以及家槐叶做成的菜豆腐。但是它讨厌喝那杨树叶的咸糊涂,那树叶咀嚼太苦了,也不敢多吃家槐也做成的菜豆腐,吃多了会肿脸蛋儿。就以上那些吃法,而今只能成为回忆。只是在今天清炖鱼儿或鸡儿的时候,才会想到那种向食物本身要味道的吃法岂不是更香醇?由于吃的清淡,嘴巴的说自然也就变得简单淳朴而又随心所欲。
九十年代的嘴巴,走出捉襟见肘别无选择的穷困后,只要想吃嘛基本是垂手可得。犯了难的倒是如何才可以吃的有滋有味。于是它假以葱姜蒜,大茴小茴花椒,鸡精味精,香油麻汁,油盐酱醋,料酒十三香来调制最佳味道。对于嘴巴的说,一旦见多识广就有了顾忌,只会说大脑过滤后的产物。就那或许做到了恰到好处,但那唯独主人心里知道他们的成分早就变得不再真诚和单纯。就好比母乳和奶粉一般,尽管后者口感香醇,但其价值要远逊于前者。
进入两千年,嘴巴对于吃有了更高的要求。它试图在视觉和味觉上可以给感官带来最大程度的享受,也就是身心愉悦之佳境。很快这种家境也达到,往后的日子也就波澜不惊,平平淡淡地过着。对于嘴巴的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机智的成熟,顾虑自然更重了。结果是,每当夜晚躺在床上沉思,不免心生惊怵:我今天说了几句话?竟然能清晰可记!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而今伴随时代的进步,物价若不与时俱进,好像对不起它与时长期如影随形般达成的默契。为避免不和谐尴尬情形的出现,物价也脱胎换骨,日益飙升起来,且变得有恃无恐,以至于到了让时代都望尘莫及的地步。
【三】:告别烦恼(初二/700字)
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身上,射进了我那四顾茫然的心房,划破了记忆中童年趴在床上醉心痴梦地看书的难忘画面……“刷,刷,刷”随着成长的脚步,我也步入了初一下学期的殿堂。左手边是空白多多的作业,右手边是堆积如山的复习题,而小小的我则在两座高山之间奋笔疾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好逗趣搞笑的杂志,也深爱引人入胜的“十万个为什么”。书总是能让我轻松愉快,而那高高的书山只能让我与它们隔而相望。每天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之后,就带着恋恋不舍,望而却步的心情上床睡觉。如果每天能有一点时间去看那么多的课外书该多好啊!
我知道作业是对这一天学习的检测和达标,而复习题是对所学知识的巩固的提高,都是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但是万千丛书也是人的精神食粮,让生活充实,让生活多彩,让平淡无奇的岁月溢彩流光。但学习不够成绩就会一落千丈,如果爱好抹杀了,就会封闭自己,两个都是成长中必备的风与帆。他们就像生活中的左右手,岁月中的河与堤,天空中的太阳和月亮,少了谁都会使生活不完美。这个烦恼慢慢地在我心上打了结,期盼者早日解决这道难题。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而逝,步入初一下学期的时间已有两三周了。渐渐地生活中我找到了一把解锁的钥匙。我发现写作业和做复习题还有一些琐碎的小事都可以加快速度,提高效率。例如,复习题可以选一些精华,将一些能略去的小事尽量省去,缩短吃饭时间,分秒必争。看书时有选择的去看。看一些适合我们实用的书,在观看的时候进行浅阅读,多做读书笔记。还有抓紧自习课时间,效率高质量高地写作业。我相信通过采取这些措施,一定可以成功。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每天晚上都有了看课外书的时间。只要有了好的学习方法,就没有比人再高的山,比脚再长的路。
人生就像一枚华美的袍子,上面总会爬满跳蚤。但只要我们有耐心有方法,就能将生活的瑕疵解决,那么生活就会令人向往,让人回味,拥有快乐美好的每一天。
【四】:少年烦恼(初二/800字)
天空褪去最后一抹黄晕,停下手头的作业,望着窗外那些久久未归家的孩子,不由得羡慕起来,如今,长大了,却有着许许多多的烦恼困惑着我,再也无儿时期盼的那般美好。
烦恼一:你长大了,该努力了!小时候,可以尽情地在草地上嬉戏打滚儿,尽情地在大路上唱儿歌,尽情地追赶落日的余晖,是那么自由,快乐。如今,我也只有看的份儿了。曾经,整天就在学校那大大的操场上嬉戏,无心学习,父母们倒也没说什么。可如今,上了中学,母亲一天到晚都用“大号桑”唠叨着:”你长大了,该学习了!该努力了!孩子。”我常回母亲一句:“我耳朵快起茧子啦!”就这样,我每天“沉溺”在书本中,学习的竞争十分激烈,不能懈怠一刻,每天都很疲劳,很烦,很压抑,压力很重。“多想回到曾经”我常这样想,,很怀恋小时候,很烦恼现在这种单调的学习生活。烦恼二:你长大了,该勇敢了!从小,我便是个“胆小鬼”,连鸡、狗这些人类忠实的朋友我都害怕,一旦看见,便会敬而远之。由此可见,一个人睡觉,我便更不敢了,到现在还是母亲陪着我,“你长大了,怎么还不敢一个人睡,该勇敢了。”这句话,我也是听了千百遍了,可,貌似是没有用的,那天,母亲让我一个人睡一次,练练胆子,可没想到,半个小时,在我认为“月黑风高”的夜里,就是害怕,平白地吓出了一身冷汗,连忙跑去找母亲了。每当提起一个人睡,我心中总会有一股莫名的不安感。母亲也常为这教训我,说我都这么大的孩子了,都不敢一个人睡,说出去怕人笑话。我也为此烦恼不已,“哎!怎么就是不敢一个人睡呢?都这么大了!”烦恼三:你长大了,该懂事了!“哼,我就是不吃。”我噘着嘴说。话音刚落,母亲火冒三丈,愤怒地说:“你都多大了,该懂事了!”我总嫌弃母亲做的饭不好吃,从小到大,我很任性,爱发脾气,常与母亲争锋相对,让她操碎了心。现在长大了,更是愧疚不已,我也很想懂事一些,却发现当怒火在心头,要爆发时,是抑制不住的,“究竟该怎么办啊,才能让自己不随便发脾气!”每次发完脾气,我都这样想着,总是烦恼至极。这,便是我成长的烦恼。它虽然是烦恼,但仔细想来,不正是人生成长的洗礼吗?笑对成长的烦恼吧!一定能战胜它!
初二:邹桢
【五】:身边的烦恼(初二/400字)
爸爸常说:“小孩啊,不用挣钱,活着真幸福。”我也常说:“大人啊,不用做作业,不用考试,活着多自在。”
爸爸没有说错,我也没有说错。因为在爸爸眼中,挣钱不容易;在我眼中,钱是买些东西时才需要。在爸爸的眼中,做作业小儿科。在我眼中,如登天难。
其实,挣钱不容易,学习也不容易。但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误解呢?请看下面的镜头。
镜头一:一天晚上,已经六点半,我和妈妈早已吃完饭,可爸爸还没回来。就在这时,电话突然响起,传来爸爸的声音:“今天有朋友聚会,我不回来吃钣了。”
镜头二:一天中午,爸爸好不容易来家里吃一餐饭,吃过饭却还要出去。我请爸爸给我的家庭作业签名,爸爸说:“我还个客户在哪里哪里等我。”说完,就出门了。
从上面的例子来看,挣钱、学习都不容易。所以说,我和爸爸说的话都不对。之所以会产生误会,是因为爸爸没有体验过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我也没有体验过挣钱的艰辛。只要大家多勾通,多交谈,就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