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吹过,拉着柳梢掠过湖面,漾起层层涟漪,嗅着湖旁草地散发的淡淡幽香,我猛地想起了你,我的挚友。
太阳洒下缕缕微光,可是我的身旁没有你,你给我带来了如同宝石般闪着光芒的友谊,这就是我值得珍藏的财富别人。比任何宝藏更有价值。
春风吹过,吹开了路旁的野花,吹绿了湖边的垂柳,路边的行人都脱去了沉重的冬衣,换上了鲜艳的春装,春暖万物却话不去我心里的寒冷,我打心里讨厌春天,讨厌父母走进火车站时,从云缝里挤出的阳光,讨厌父母走后,吹干我眼泪的那缕春风。
刚见到你时你微笑着向大家自我介绍你们好,我叫圆子,我直直的看着你那表情,你想来也注意到我直勾勾的目光,呆呆的看着我,随即尴尬的转过头,又慢慢的转过来朝我笑笑,你的笑是我这个春天的第一缕春光,照亮了我的内心,点燃了我的心火。
随后的几个周我仿佛变了一个人,上课下课我变得异常活跃,同学们都很吃惊:他疯了吧!今天是她值日,我来的早早的,想用这次机会,换得与她的第一次交流。我刚跨入教室就被惊呆了:这是我的教室吗?我连忙退出教室查看班牌,没错啊?昨天放学时垃圾遍地,桌椅杂乱的教室竟然是现在这样:地面仿佛打了层蜡,桌椅整齐,黑板一尘不染,我正感慨着,从后面响起了你的声音:“早上好呀!”这声音如同风铃的敲击声,就这样敲碎了我内心的坚冰,敲开了我们友谊的大门,我相信,我们之间有着某种说不出口的默契,比如我喜欢画画,你喜欢舞蹈,我喜欢唱歌,你喜欢写作,只是我的朋友中没有的默契。
你好似一缕春风吹散了我的点点愁绪,你给了我最值得珍藏的财富——友谊。我们已许久未见,但你的身影却从未从我的心里隐去。
天之涯,海之角,我最思念的挚友啊,你又漂泊到了哪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