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学老师(初二作文)
我一到中学,当时有一种想看看中学老师,会是什么性格的,又会像小学老师对我那样吗,小学老师对我很好,但也对我严格,所以我现在很感谢小学语文老师,要不是她当时对我严格,让我背哪些古诗,我现在也许不会语文好,所以我想中学有这样的老师吗?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是数学老师,他姓杜是个男老师,长得很帅气,个很高,戴眼镜,衣服经常往腰里塞,讲课的时候,手一叉腰,我当时感觉,这个老师很有个性,以后不会寂寞啦,后来待啦两年多,都熟悉啦,我们私底下叫他杜哥,有时也叫啊杜,老师有时上课跟我们开个玩笑,活跃拉上课气氛,我们也喜欢上数学课。
我在讲讲我的语文老师,马老师,他也戴着一副眼镜,50多了吧,我也不清楚,刚开始我对他的印象不好,因为他上课很烦,有时会在课上拍桌子,喊叫,他经常上课管不住我们,因为我们班有几个上课经常闹,说话,怎么说,都不改,我有时也会生气,太烦啦,这有时也正常,因为语文是一科很枯燥的课程,都是文言文,现代文,再加上男老师一读,跟念经是的,我有时都念得睡着了,又一次他冤枉我啦,我前面的人把我的东西拿啦,我拍他一下,老师看见啦,叫我上后面站着去,我当时就生气,他拿我东西,我站后面去,凭什么,我当时不服,我站起来跟他拍桌子啦,说他拿我作业,我拿回来不行啊,凭什么让我站着,他说我拍他不对,应该跟老师说,最后我还是站外面去的,我自己去的外面,想去静一静,下课他跟我说以后不能这样,有事应该跟老师反应,不应该自己解决,后来到初二下学期,我才对他有好印象,因为他这样做是为了我们好,他可以不管我们的,我们学什么样都跟他没关系,可是她却为啦我们,还继续管我们,他说这是老师的责任,而且他说不可能不管我们,因为我们是他的学生,所以必须管我们,我的语文还行所以他对我很好,有时睡觉,他就叫我起来,让我别睡啦,说第一节课就睡觉怎么行,我也起来听起课来啦,他有时也会鼓励我,说我可以学好的,就是太懒,要是勤快点,就好啦,也就学习好啦,可惜我坚持不下去,要不然我也会是一个好学生,可惜这只是想象,要是现实就好啦,为什么时光不可以倒流,假如倒流的话,我要从小学就要学习好就行啦,可是过去就过去啦,从现在努力也是可以的,我还有一年的时间,可以变好的,只要努力就会有好结果的,我要从现在努力,要好好学习,所以我要好好感谢马老师,是你让我知道学习的。
我再说说我的英语老师,这个老师是对我最好的老师,因为杨老师帮助我很多回,又是我犯错啦,老师下课会找我谈心,问我为什么会上课那样,我也会跟老师说的,有时我作业不会啦,抄拉别人的作业,老师会教导我这是不对的,让我改正,可是我后来还是没有改正,现在改啦,因为我觉得抄别人作业还不如自己写呢,因为抄上别人的全对,可是自己会了吗,显然是不会,考试也就额不会写啦,考试都是自己平常自己练的,而不是抄来的,而是自己努力来的,我要发誓从现在不能再抄啦,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从现在改变还是有救的,我到后来又犯拉几次错,老师有一次很生气,因为让我接啦一句嘴,让我抄课文10遍,我说啦一句,抄就吵呗,然后老师让我出去站着,下课啦,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跟我谈这个话题,说我上课也太随便啦,说跟我说过多少遍,我都不改,我也没办法啊,张口就来,我怎么办,我是该改一改啦,要不老师会烦我的,我必须改一改我的坏习惯啦,要不然以后上社会了,会吃亏的,我感谢英语老师,这么对我认真负责,我却感觉不到,还是不是人啦,谢谢你,杨老师你教啦我许多做人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也帮助我很多回,我却没有报答你,而且有时上课不听讲,跟别人说话,你说啦以后,我有时还不服气,有时我自己也反省过,可是事情过后,又开始啦,我的记性不好,所以经常忘记发生的事情。
所以经常挨说,这也是没办法的,我就只能记住电视剧的人物,还有小说里的内容,这些我都能记住,唯独家长,老师说的话,一句也没记住,不只是为什么,难道是短暂性失忆?还是什么,我也不清楚,反正是记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