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的初二作文
海燕因为风浪而高飞,毛毛虫因为挣开茧的束缚而化蝶,树木因为风雨才会成长。许多自然生物是因为压力,才努力向上。我认为弹簧也是如此,你给它施的重量越大,等松开时它弹得会越高。因此我认为,动力是来自压力的。
如果从物理学来说,也能解释“压力可以产生动力”这一问题。如蒸汽机、燃气轮机、水轮机、喷气发动机等都是靠高压能量向低压侧流动而产生机械能动力。
也有这样一则故事:每天,当太阳升起时,草原上的动物就开始奔跑了。狮子在教育自己的孩子:“你必须再跑快一些,不然你跑不过最慢的羚羊,就会活活饿死。”而羚羊的妈妈也在跟她的孩子说:“孩子,你还要再跑快一些,如果你跑不过最快的狮子,你就会被他们吃掉。”生活中的压力正是你活下去的动力。
从古至今,也有许多名人是经过逆境奋进而成功的。像司马迁,他由于李陵一案从而身受宫刑,蒙受大辱,但是他终于顶过磨难,发愤写完辉煌巨著《史记》。
海伦凯特一出生就便被病魔夺走了健康。当她把她先天的不足仅仅作为一项压力时,她无比惆怅和忧虑,而当她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时,生活也选择了让她活在快乐之中。
胡辛曾说过:“没有高压,石油不会自己冒出来,压力会变成动力。”当那些整天大呼“学习任务太重啦!”的学生还在迷茫时,却不曾想过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因为压力与动力是并存的。
往往动力是来自压力的。当人在成功的巅峰或失败的深渊时,就不会有攀向更高峰或爬出深渊的动力。是啊,如果你不给自己一些适当的压力,就会止步于前,因为没有再去前进理由。接受压力吧,不要怪学习太苦,要记住“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压力过后,便会获得更大的动力!接受动力,努力奋进,便会收获成功。
人们都说,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个人认为这句话是十分正确的。有压力压迫着你就会便会使人产生压迫感,而要摆脱压迫感就只有不断前进,才会有进步。
就如二战时期美国军方“不一样”的质检使生产者产生了强大的压力。因为没有人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因此他们只有拼命提高降落伞的质量来避免自己01%的死亡机率。美方不一定的施压方法或许有些极端却可以极有效地推动生产商对产品的重视度。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生活中有的人感觉自己已经处于一个比较好的位置而放弃了努力,因而停滞不前,就如高三的我们,有人认为自己的成绩已经足够优秀而放任自己,久而久之的结果可想而知。在你停滞不前的时候,总有人会超过你,那么实际上你就是在后退,所以我们任何人都不应该满足于自己的现状,要给自己适当的压力,使自己不止步而勇敢向前,追求更高的目标。
但施加压力也要有一定的限度,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在压力的压迫下你会获得动力而冲出屏障,但相反,过大的压力会压迫的你喘不过气来,从而使你产生沮丧和无助的心情。这样的结果就和我们的初衷有了较大的差别了。
著名的画家达芬奇,如果不是自己和老师施加压力他又怎么能坚持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画“蛋”呢?如果没有他给自己的压力又怎么会有他以后所成就的呢?
但重压之下扭曲的是身体而不是方向,不管有多大的外界压力,我们都应该坚持自己的本来的方向并为之奋斗,而不是轻言放弃。只有这样,待我们强大之时才会为当初的努力和坚持感到欣慰。
我是一个旅行者,穿梭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梦想和方向。而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我不会气馁。我要把他们当作是一种压力,进而更加努力向前,成功来源于不断地努力,有压力就会产生动力。我想我会用时间证明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
家庭压力,生活压力,工作压力,学习压力,这些压力真的是无处不在,有时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有压力也并不全是件坏事,有些时候,给自己点压力,它能唤醒我们的斗志。
在河的两岸生活着一群绵羊,这里的土壤肥沃,雨水充足,因此生长着许多汁的牧草,羊群吃着这样好的牧草自然长得好。奇怪的是,河西岸的羊群却非常健壮,奔跑速度一流。后来,人们发现,河东岸有三头狼,经常出没在羊群的西周,捕杀羊只;而河西岸没有狼,羊群根本不必担心被狼吃掉,无需奔跑躲避。正是因为那三头狼,才使得河东岸的羊这样健壮。其实压力就如那些狼,它无时无刻都在鞭策着我们,让我们不断向前走不能停下脚步,要不然就会被社会所遗弃,被知识所遗弃。
有压力并不是件坏事,这并不只是存在于自然界,在人类社会也普遍存在着。也许正是这些压力,才使得人们做事这般认真,一丝不苟。
香港的启德机场位于市中心,飞机掠过闹市的时候,机上乘客都能清楚地看见住家阳台上晒的衣服。就是这么一个被称作“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数十年直至关闭都没有出现过大的灾难。深究其因为,有人说是因为危险,所以全世界的飞行员都小心翼翼,不容许自己出一点差错,启德机场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的机场之一。
难道你能否认这不是压力所造的福?因为关乎市中心这么多人的生命,包括飞行员自己,这形成了无形的压力,飞行员能不小心吗?正是这种压力的存在,才使得不发生重大事故。
我们学生不是常说学习压力大吗?其实要是没有压力的话,我们的学习将会变得懒散,成绩必定会下降。所以,我们也不要常埋怨老师给我们的压力,那是为我们好的。
在适当的时候,给自己以适当的压力,它能唤醒我们的斗志的韧性!
“宋英欣,这次比赛要取个名次!”“宋英欣,下次考试一定要考第一名。”“宋英欣,”每每听到类似的话,我心中就有种感觉压力好大。
压力的本义是物体所承受的与表面垂直的作用力。我不能理解全部,但很多人说过,一个人有压力才会有动力。但他们或许不知,许许多多的压力施给一个人,就会让他感觉到“压力山大。”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就会变为烦恼。
是的,每个人都会有烦恼。可我认为,童年时的烦恼是最少的,因为没有多大压力;青年时的烦恼是很多的,因为学习和工作的压力都被顶在头上。烦恼的原因有很多,可压力终究是他人或自己施加的。对压力的不同看法,都会导致不同的结果。我就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为了一场大型表演,费尽心思排练了一个节目。后来,这个节目没有被选上,不能登上华丽的舞台。这个人很不解:怎么我的节目就不上呢?更何况这个是导演让我编排的呀?他不思饮食,夜不能眠,最后,竟得了抑郁症。
我曾经怀疑过这故事的真假,不就是个不能登上舞台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但经历的越来越多的事情后,也逐渐相信了。其实,只要故事里的那个人想开点儿,多改正自己节目的缺点,便会豁达开朗,反正以后会有机会的,他不过是给自己施加的压力太大,变得沉沦,无法自拔了。
压力其实是一种正面的动力,是促使人们完成某事。可现在由于青少年的叛逆心理或是偏极情绪,压力已造成负面影响。童年转瞬即逝,青春紧随而来。像季节的交替,但它永远不会轮回。在这成长的历程中,正确面对压力吧,让压力成为前进的动力!
在我们生活中,每天都有来自于不同方面的压力,有的人压力来自于学习,有的人压力来自于工作,有的人压力来自于家庭,总之,压力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
各方面的压力曾经压垮过许多的经不起考验的人们,使他们在压力面前一次次的倒下,甚至放弃了原来的某些东西,甚至包括自己宝贵的生命,看到了压力的弊端,难道我们就只能害怕压力,就只能选择逃避来面对吗?我个人认为,作为一个学生,要善于利用压力,把压力变成动力变成一个垫脚石,使压力变成我们学习、生活的动力。压力,来吧!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故事是;一艘货轮卸货后返航,在浩瀚的大海上,突然遇上了一场巨大的风暴,惊慌失措的水手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名有经验的老船长果断地下达命令:打开所有货仓,立刻往货仓里灌水。”水手们一脸担忧:险上加险,不是自寻死路吗?”,老船长非常镇静地说:“大家见过根深干粗的树被暴风刮倒过吗?永远被风刮倒的是没有根基的小树。”水手们半信半疑地照着做了,把货仓都灌满了水,虽然暴风巨浪依旧那么猛烈,但是随着货仓的水越来越满,货仓渐渐得平稳了,老船长告诉那些松了一口气,瘫坐在甲板上的水手们:“一只没有装任何东西的空木桶很容易被风打翻,但是如果装满了水负重的木桶,风是吹不倒的,在货轮负重的时候才是最安全的,所以我才叫你们往货仓里灌水,相反,空船时我们才是最危险的。”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只只在生活的海洋里航行的货轮,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就像灌进货仓里的水,虽然这些水会成为我们航行的负担,也使我们疲惫、烦躁、力不从心,但它同时也是保证我们前行的动力,若没有这些压力,我们就很容易被生活中的波澜打翻。
另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位动物学家对生活中在非洲大草原奥兰芝河岸的羚羊群进行研究,他发现东岸羚羊群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强,奔跑速度比西岸的羚羊每分钟快13米,这些差别使动物学家百思不得其解,因为这些羚羊的生存环境和属类都是相同的,饲料来源也一样都是以一种叫莺萝的牧草为主,有一年动物学家在保护动物协会的支持下,在东西各捉了10只羚羊,把它们送到对岸运到西的10只,一年后繁殖到14只,运到东岸的10只剩下3只,那7只全被狼吃了,这位动物学家终于明白了东岸的羚羊之所以弱小,还是因为缺少一群天敌。
是的,东岸的羚羊之所以强健是因为有狼群,求生的体能使它们强健,在生活中压力就像狼群一样,能够让我们为了战胜它,而不断加强自己,充实自己,不断的自我超越而养成不放弃不言败的精神,若是没有压力,我们就会过得很安逸,甚至有时我们在安逸中秃废自己,迷失自己,使我们在安逸中不思进取,毫无斗志,把自己从一只刺猬变成一只兔子,与孟子里的那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毫无违和感。
它能让许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所以,让我们勇于面对压力,善于利用压力,在充满压力的生活中活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