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初二作文
【一】:我的爸爸(初二/600字)
我的爸爸爱教育人,老是拿自己的要求去要求人。“哈哈!这次数学考试我全班第一!”我高兴地叫道,“全班九十五分以上的只有我一个人。”我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个喜讯告诉我爸爸,恨不得马上飞回家去。终于放学了,我回到家,对爸爸笑嘻嘻地说:“这次考试,我全班第一名。”爸爸脸上带着微笑问道:“真的吗?”“真的呀!”我开心地回答。“那把卷子给我看看,我一蹦一跳地把试卷递给爸爸,鲜红的九十七分映入爸爸的眼帘,只见爸爸开始找错了,还说道:”错哪了?“我说道:”总结没有归纳好,扣了三分“”这个毛病总是改不掉呢?“爸爸大声喝道。我意识到”老虎要发威“了,就心平气和地说:”如果总结归纳好了,就不会再是九十七分了,而是一百分了。“说着我惭愧地下了头,虽然嘴上是这样说,但心却不是这样想的,总觉得不服气:不就是一个总结吗?至于这么夸张吗?真是爱教育人,可自己都没有管好自己,还来管别人呢!
晚上吃饭时,我故意在他夹菜时,夹一筷子,然后再吃饭,我又故意留了一点饭在碗里,就准备离开,爸爸叫住我说:“等会儿!”“怎么了嘛!”我生气而又漫不经心地回头。“饭还没有吃完!这么能走呢?李绅说过‘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呢。
我觉得不就一些米吗?至于这样吗?又做出了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在我又要踏出餐厅半步时,又传来了一个声音:“NO、NO、NO、NO,绝对不行。”我提高了百分之两百的分贝叫道:“不吃就是不吃,你能把我怎么样!”“啪”一巴掌上来了:“吃了”妈妈在一旁心疼地说:“一些饭,别打了!”爸爸竟然连妈妈一起教育起来。
虽然爸爸爱教育人,但我永远爱着这个好爸爸!
【二】:我的爸爸(初二/350字)
是一个身材魁梧,方团脸,有一头乌哮黑发亮的头发,他全身有使不完的劲儿,从不知道累。他是振华建筑公司的一名建筑工人。每天跟房子打交道。我爸爸是一个能“文”能“武”的人,除了会建筑外,还会电焊,是个心灵手巧的人。有一次,我放学来到爸爸的工地上,悄悄地先靠近爸爸的小房子,想把爸爸一吓,可刚走进去,爸爸正聚精会神地安装线路,他小心翼翼地把红色的线头和蓝色的线头接在一块儿。紧接着他把那小巧玲珑的太阳灯灯管安在灯罩上,开关一开,那灯泡放出的光象太阳的光一样光芒四射,那么刺眼。爸爸好像一点也没觉察到我就在他身边。瞧,我爸爸对工作是多么的负责。
去年的一天,我的二爷要去南京工作了,因为怕没凉鞋穿,我爸爸知道以后,便毫不犹太人豫地把自己从来舍不得穿的凉鞋给了二爷。那时我心想:自己舍不得穿还借给别人穿,真奇怪。今天想起来一点也不觉得奇怪。我爸爸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你看,我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
【三】:我的爸爸(初二/450字)
爸爸是一本书,我却总也读不懂。也许,长大后,才能真正理解这本书的内涵吧。他像冰一样。他像冰一样透明,为人本本分分,坦坦荡荡。他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不管别人知道与不知道,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天地。他像冰一透明,可却不像冰一样冷漠。
他像火一样。他像火一样热烈,对人非常热情,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无论别人有什么难事,他都会主动去帮助,无论自己有多么难,他都会尽力的。他像一样热烈,可却不像火一样炫耀自己。
他像山一样。他像山一样威严,对我总是很严厉。每当我捧着奖状在他面前炫耀时,他总会板着脸说:“不要骄傲,继续努力。”可当我犯错误时,他总是很严厉地斥责我,从没有对我宽恕过。他像山一样威严,可却不像山一样沉寂。
他像水一样。他像水一样执着。无论他遇到什么困难,什么挫折,他都没有退缩,都没有停止向前的脚步。他也经常教导我,说要像水一样执着,永远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他像水一样执着,却不像水一样随波逐流。
爸爸是一本书,是一本绵长而无页码大书。虽然我并没有完全读懂它,但它却让我成长。也许,这本书需要我用一生的时间去读。
【四】:我的爸爸(初二/6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爸爸,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心灵手巧;有的才思敏捷而我的爸爸则是一个勤劳能干,诚实守信,多才多艺的人。
我的爸爸是一名工人,在工厂里加工零、配件。每天早早地去上班,回家时一般都是傍晚了,甚至有时会加班到半夜。这样的工作枯燥乏味,可他却在自己的工作空间里风雨无阻地挥洒汗水。爸爸是一个资深工人,有时三个年轻的小伙子一天的工作量都不如他一个人。
到了夏天,机器的轰鸣声,高温和污浊的空气让人感到烦躁和压抑,飞舞的铁屑有时会烫到裸露的皮肤。可爸爸却默默忍受着,这就是我勤劳能干的爸爸。
记得有一次,天空乌云密布,转眼之间大雨倾盆而下,然而爸爸早已答应了朋友的邀请,饭店离我们家不是很近。看着这么大的雨,我劝说道:“爸,要不就别去了吧,这大风大雨的在外面容易生病。”爸爸却坚决地说:“那怎么行?既然答应了人家又怎么能够失信?再说了,这是我们之间第一次合作,不去会让人觉得不可靠。”爸爸还是去赴宴了,生意谈成了,爸爸却感冒了。这就是我诚实守信的爸爸。
我的爸爸读过职高,在老家也算文化水平比较高的了。爸爸还会做菜、开车、游泳等技能,他还有一张二级厨师证呢!这就是我多才多艺的爸爸。
虽然我们家不是很富裕,可爸爸却总能让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虽然爸爸并不完美,可他却总能尽力给我完美的爱。
即使再苦再累,爸爸也总是为了家用它宽大的肩膀担负起家里的一切。
总有一个人,在华灯初上的夜晚为即将返校的我准备行李。
总有一个人,能在我病倒时为我忙里忙外。
这个人就是您我的爸爸。尽管岁月在您脸上划上皱纹,让您的青丝新添白发,可在儿子眼里您永远是最优秀的老爸。
【五】:我的爸爸(初二/600字)
我的爸爸长得很帅,高高的个子,方方的脸,又黑又浓的眉毛下有一双明亮而且会说话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鼻梁下面有一张会讲课的嘴。我的爸爸特别喜欢打球。不管是篮球,还是乒乓球都打得非常漂亮。在学校里,爸爸经常参加各种体育比赛,还多次得过奖呢!受它的影响我也喜欢上了篮球。直到现在我还记得爸爸第一次教我打篮球的情景。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和爸爸来到球场上学打篮球,爸爸对我说:“打篮球必须先学会三步篮和三分球。但是要想做好这一步又必须学会传球和运球。”我心里想打篮球还不简单,就不耐烦地说:“爸爸,我知道了,你就快教吧!“爸爸又说“别急,做什么事情都要从基础开始,只有基础牢固,才能学得好。”传球和运球比较简单,一会工夫我就掌握了。接着,爸爸又教我三步篮,爸爸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让我认真看。爸爸说:“儿子,来一个。”我想,这不也还简单吗。“爸爸,看我的。”说着我抱起球就跑了起来。爸爸笑了,说“不行、不行,这哪叫三步篮。”爸爸又说“三步篮要跑三步来完成,第三步要跳起来,同时双手用力把球投进篮筐。”我照爸爸的话投了一个球,球虽然进了,可爸爸又笑了,说“不对,不对。这是四步篮,不是三步篮。”我有点着急了,看着简单,怎么就这么难呢?我有点泄气了。这时,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别着急,干什么事情都不能心急。记住,三步篮是要走三步的。来。再看爸爸给你做一遍。”爸爸的动作真潇洒。“我给你数着,你投。”爸爸微笑着,“一、二、三——跳。”球进了。爸爸一蹦三丈高说:“儿子,好样的!”我高兴地围着球场跑起来。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的一个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