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蜗牛(初三/1000字)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子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听着《蜗牛》这首歌,使我忍俊不禁的浮想联翩!
余余落辉,我爱一彩最美;涓涓流水,我掬一片最清;回顾走过的森林,我独念枫叶最红;回眸成长的足迹,我不志毅者无疆的坚强。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而艰辛的,发生的事情和经历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有幼稚可笑的,有追悔莫及的。但令我最念念不忘最刻骨铭心的还要数初中毕业的那一天。那一天注定着我将与部分同学的缘分即将结束,注定着我们将踏上寻找自己的天空的旅途。即使知道是永恒的离别或短暂的分别,我也没有将眼泪依赖脸庞。因为我知道有牵手免不了放手,有相聚必定有分离,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只是突然很舍不得这里的一切:学校的生活,老师的教诲,同学的笑脸。仿佛这一切的一切都历历在目。那一天,我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不断地在心里默念着:“分开是迟早的事儿。我们能不能安于现状,要像蜗牛那样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们要学会习惯,因为在下一个第三年,我们又将面临这一切”!
亲爱的同学们,哦!不对,是“仙人们”还记的这个称号么?这是我们班专属的称号,我更记得你们叫我“仙后,”那段时间,我们班还真迷“仙人”这个词。不论做了什么事,你们互相都会不约而同地来一句:“你怎么这么仙?”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幼稚可笑。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多么感人深处的歌词啊!不知道我挚爱的四位闺蜜,你们过得怎么样,我很好,那么你们呢?有没有想我?我对你们的思恋如细水般长流不休。
“C。”我和你也算得上是“麻婚”十二年了,和你的回当然数不胜数,那时的我们总爱小打小闹,严重的时候,我们甚至几天不说话,谁也不愿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正如你说的,我们的感情还真是越吵越好。“Z”在我们五个人当中,你算是性格最豪爽的了,每当我和“C”冷战时,都是你来帮助我们和解的,我和你总因为一些误会而纠缠不清,但最后我们还是会和好如初。“Q”“J”我们三个算得上是最矜持的了,现在想想我们三个还没有闹过矛盾呢!现在我们五个都已各奔东西了,无论以后我们会怎样,是开心或是难过,我们都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有属于我们的天,祝愿我们会像王子和公主那样,幸福和快乐时结局!
现在的我正在一步一步往上爬,只是不知道我还要多少的漂泊,才能找到绵延的海岸线,还要多少的摇晃,才能找到前行的方向!
【三】:我和蜗牛(初三/1000字)
蜗牛,在很多人眼里都与“渺小”、“不堪一击”等贬义词联系在一起,因为它没有狮子那么凶猛,没有老虎那么强壮,更没有人类那样智慧。但在我眼里,蜗牛是比人类更伟大的生物。我听老师说过,在埃及金字塔顶端人们惊奇的发现了一只蜗牛。当我听到了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不禁对那只蜗牛产生了敬意。在它仅有的5~6年内一直支撑它活下去的动力是什么?我认为它一定有一股信念,它一定认为最靓丽的风景在最高处。所以,它选择去拼搏,去努力!
蜗牛,哪里不如人类?
蜗牛,它有勇气——面对如此遥不可及的金字塔,连我们身强力壮的人类都望而畏,可是比我们小上百十背的的蜗牛却能够顺利的爬上去,它该有多大的勇气呀。此后,每当有什么可望不可即的事,我都会想起这只蜗牛,它都有那么大的勇气,我为什么不可以呢?
蜗牛,它不怕辛苦——蜗牛每天都带着它的“房子”一起生活,可是我们呢?不要说像蜗牛那样带着“房子”恐怕徒手走路就觉得累。于是,由于人类怕辛苦,有了如今形形色色的交通工具。可是,如果我们想想蜗牛的生活,我们的一切都是轻松的,即使多走一段路有怎么样呢?所以,我把辛苦当成磨练意志的工具,让辛苦伴随着我,于是乎,我觉得任何事都是轻松的。
蜗牛,它很自信。我相信,当那只蜗牛决定爬金字塔时,它心中一定充满了自信,它相信自己一定能在最高峰,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而我们呢?遭遇一点小小的挫折就伤心难过,甚至一蹶不振。好听点是自尊心强,其实就是懦弱的表现。
蜗牛,它很倔强。什么是倔强,倔强就是执着,就是坚持!没有倔强的性格,就一事无成——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他人一点点批评就能把你打败,那你算什么强者!强者不需要花言巧语,只要骨子中的一份倔强的气魄!
蜗牛,最可贵的就是踏实。它总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的,稳稳地,所以它总能顺利的走到峰顶。而我们,总把步子跨的很大,所以一不留神就会摔上一跤,难道我们就不能像蜗牛一样不求走的快,只求走的稳吗?当让能。
古往今来,有多少像蜗牛一样的人。
东晋着名书法家王羲之,从小出生贫寒,就像蜗牛一样毫不起眼。小时候,它去给人家当牧童,可他却不因出生贫寒而放弃读书。在放牛时,忙里偷闲,学习,画图。正因为它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得以成为伟大的书法家。
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得主莫言。自然,他的家也很贫寒,可是他也坚持不懈的写作。看看他的房间,虽然简陋,但却有一股浓郁的书香。如今的他已是大名鼎鼎,但在我心里,他就是一只蜗牛,一只不服输的蜗牛!
蜗牛教会了我——
如果你没有过人的天赋,那就请你带上大大的梦想,即使背上的壳再重,步伐再缓慢,总有一片是属于你自己的天地……
【四】:蜗牛传奇(初三/800字)
蜗牛懒散地躺在一片叶子上。太阳晒着它坚硬的壳,风风散散地落在它身上。
蜜蜂飞来了:“听说对面山上有很多漂亮的花儿哦!”
蜗牛心动了,在它脑海里,都是洁白无瑕的百合、高贵的红玫瑰、紫色的郁金香、可爱的风信子和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它决定试试去登山。
蜗牛把它的想法告诉了伙伴们。一个伙伴说:“什么?登山?你做白日梦啦?会死的耶!”“登山有什么啊,简单,我照样也可以!”一个伙伴大声讥笑起来。“这里过得那么舒服,干嘛要搬家呀,烦死了。”还有一个伙伴也凑热闹。“痴人说梦!”“痴心妄想吧你!”伙伴们都不相信它。
蜗牛只好自己去登山,它出发了。它勇敢的往前爬,什么也不能阻碍它。碰到大石头,它就绕路走;遇到小河,它就爬上树叶,顺水漂走。当然,有时候河水会逆向——向回家的那条路奔流,蜗牛也无能为力。它只能一步一步往前爬。在草坪上、石子路上、马路上、树干上,到处都是它的脚印。
在它心里,只想着那座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的小山。
一路上,蜘蛛向它招手,蚂蚁劝它回家,蝴蝶笑它无能。
雨,哗啦啦地下;闪电,把天空分为两半;雷声,轰轰地吼叫着。
闪电划过天空,昆虫们都惊叫着躲了起来。只有蜗牛毫不畏缩,继续前进。“轰隆——”雷电打在一棵树上,树连根拔起,倒在蜗牛面前。蜗牛雷打不动,坚定地往前走。任由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它身上。
雨停了,蜗牛终于到了小山!可是,他一看——啊!哪有小花儿呀?只有一层雪白的霜花。像一件洁白的棉袄。这时,雪花落了下来,似乎在称赞蜗牛的“壮举”。
“哦哦!”蜗牛叫起来,“原来我爬到了冬天!”
蜗牛很高兴,它留在了小山,度过了春夏秋冬的美好时光。有时,它还站在山头上,俯视山下,看着它经过的山山水水,看着它那曾经留下的脚印。
蜗牛的伙伴们听说了,争先恐后地登山去,却没有一个能坚持到最后,只能回去,呆在老家了。
看着蜗牛们的脚印,你会发现:有十几道脚印,但只有一道是没有间断,通往小山的。沿着它走,你会看见一只蜗牛正躺在山坡上,享受着它的“回报”;沿着别的,只会通往原处,看见一群失落的蜗牛·····
小山上的蜗牛的后代,仍住在小山上。直到有一天,一只西瓜虫告诉一只小蜗牛“老家”很美······在岁月流逝中,总有一只蜗牛在不停地爬。而往往,只有这只蜗牛才是最快乐的。
蜗牛的神奇之旅,也是一个传奇。
【五】:姗姗小蜗牛(初三/4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