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童年的初三优秀作文
不知道是何时开始,发现自己不再喜欢天真烂漫的粉红色,不再对床边,各式各样的洋娃娃情有独钟,反倒是悄悄打开了柜中的作文本,一个无人知晓的角落,静静的记录这生活的点点滴滴,我知道这是青春的前奏。
“羽翼未丰的雏鹰该怎样展翅飞翔?”我不住问着不知所措的自己。离开家庭,一个人踏上学习征途的我,离开了妈妈的亲吻,爸爸的拥抱,靠着自己的努力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生活世界。但是,很明显,一个人的生活很难。可,这就是成长,不是吗?这就是花季,不是吗?
风干了年少的疯狂,生活中的人情世故常常让我觉得迷惘。我甚至懵懂的分辨不出,自己怎样做才是正确。可是,即使是充满了委屈的自己,也再不能围着爸爸调皮的撒娇,向着妈妈一味抱怨生活的不满,因为我知道我长大了。长大后的我不能再让父母为自己担心。也许吧,童年的生活识幸福而又甜蜜的,现在的我也许不像以往生活那么称心如意。但无论怎样,此刻的一点一滴都是我自己争取回来的,无论是好是坏,青春的乐章总是那么激动人心!在这儿,我可以大胆的做我认为是对的事,在这儿,我可以勇敢的建立属于我的情感世界,我大声的表达出自己对自然的喜爱,对父母的感激!我放松的与我的朋友们歌唱!激情似火的青春世界,是如此的火热激情是如此的纯洁美好,容不得一点杂质。
在15岁的朝气蓬勃的季节里,我努力为自己的前程打拼着,蓦然发现,原来充满童趣的童年已随风而去,其实我也早就爱上了激情蓬勃的花季生活。所以,不自觉挥挥手,告别充满欢笑的童年。告别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继续一个人游荡在无穷的知识海洋!
现在我已经渐渐的步入社会,到了解到社会的恐怖、现实我好怀念以前小学的时候啊每天都是无忧无虑的生活着从来都不用管着管那的
这个社会太过于现实了我玩不起!
广西省贵港市桂平县木圭镇木圭第二中学初三:潘梅娟
随着12月的到来,2012年也即将走向尾声。2012年又不是不平凡的一年,但还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经历值得纪念。
随着年龄的增长,整日十一点与闹钟“嗒嗒嗒”的声响日夜相伴是再平常不过;小学时英语课本上那当时认为幼稚而可笑的koko、pat、Tim等那三人组已不复存在,迎接我们的是那呆板的机器人和方形头的小男孩,现在回想起来发觉它看起来也挺可爱的;语文不再是那一篇篇好看的故事更多的是一篇篇枯燥无味的古文……
是的,自从到了2012这一年,我们就知道选择了一条自己要走的路就要自己刻服一切阻碍踏实的走,没有人能帮你走这条路,你的父母也不能伴随你终老,大了一岁,就不要再让父母担心。
童年,那五彩斑斓的风筝在我们眼中飘荡,而现在它们只能在我们心中浮游;从沾满灰尘的尘旧的书堆中,看到一幅幼稚而纯真质朴的画——七彩鹿,那鹿正面不像正面,四脚有凹凸不平的,而那七彩的颜色却是斑斓的,虽然画的右下角打了个B,纸张明显的是被揉皱过,想必是同学之间的攀比,自尊心作用而揉皱了它。
以前当那迫害自尊心的画想把它藏到人看不见的地方去,而现在却慢慢捋平它的皱叠,把它弄得整整齐齐不让它不修边幅。
难忘的2012已经快接近尾声了,我知道这暗示着我要把全部的精力用在学习上了,把回不去的童年像相册一样永远珍藏在我心中,永不褪色……
那棵槐树是你种的,就如同你一样,枝繁叶茂,为庭院洒下一片荫凉。春天,槐花散发着淡雅的香气,让我不由得想起你奶奶。
我记得你说过要让我做一个坚强的人。小时候总是摔倒,我趴在地上看着你,你却走开了,把嚎啕大哭的我晾在一旁,然后擦干眼泪,告诉我要学会坚强。
你说要让我做一个懂得分享的人。以前你带着我去买糖,我总是想全部占为己有,你看到路旁啼哭的小孩子,给了他很多糖,还带他去找妈妈。我很不高兴,因为那种感觉就好像到嘴的鸭子飞走了一样。看到你皱起的眉头和向下的嘴角,我知道你很生气。后来,你告诉我做人不能太自私,要懂得分享,这样别人才会愿意和你交朋友。
你说要让我做一个珍惜现在的人。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对待学习不认真,又是因为作业没写完而撒谎,你知道后很生气,但更多的是叹息。“你现在不好好珍惜,等到头发花白的时候,你就后悔了。”你的这句话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你最喜欢穿着一件藏青色的开襟衫在春天的下午坐在花香四溢的槐树下,享受着和煦的阳光,一头银发在白色花朵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可如今花期已过,白花已落,唯一挣扎的那朵小花也被风拽了下来
你也跟着它走了,永远没有回来
槐花的香味把知了吸引了过来。盛夏,枯萎的槐花再久未清扫的老庭院中停留着,永远,永远
六月,它落了,你却在我心中开了。
初三:石思思
那些童年的天空——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巴学园、电车教室、健康树皮、韵律操……尽管我的童年没有这些,但是每当我捧起小学时代看过的《窗边的小豆豆》,淡淡的墨香味总是让我百看不厌,最让我欢喜的便是能跟随着小豆豆一起去回忆她的童年、回忆我的童年……
是的,每个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
《窗边的小豆豆》主要讲述了作者一段真实的童年故事。书中的小豆豆是一个开朗、活泼、善良,又有点淘气的小女孩,她在原来的学校因为自己很淘气,所以被原学校退学了。妈妈把小豆豆带到了巴学园,并没有告诉她被退学了,希望小豆豆不会因为这件事而难过、自卑。在巴学园里,我看到了一位开明、善解人意、了解孩子的好校长,小豆豆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学园里的伙伴们也带给了她无限的快乐,她,也同样把温暖与阳光带给别人……
再看多一遍《窗边的小豆豆》时,突然感觉自己也回归到了童年时光,看这本书时,总会感觉很亲切,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优美的语言,但是黑柳砌子清澈如水的文字也足以让我被这本书有趣真实的内容深深迷住了。也许有人会想:都这么大了,还看小孩子看的书。我想说的是:这本书是我阅过群书中最喜爱的一本书!书是不分年龄大小的。这本书里面不仅是为我们讲述了小豆豆的童年往事,更加令人获益匪浅的是里面多少人物善良、美好的心灵,我也曾期盼过,如果我也有像小林宗作校长这样的老师就好了;有像洛基这样可爱忠诚的小狗;废旧电车的教室;从地上长出来的小门;拥有一群纯真善良的小伙伴……巴学园里一切的一切真是太美好了,就像我在看一本书的同时又在品尝着一杯蜜茶。但这却又是一杯苦涩的茶,让人心酸、难过,洛基死了;最好的朋友泰明也离开了大家;买回来的小鸡也死了,这本书的结局最让人难过——小豆豆最爱的巴学园包括我也喜欢的巴学园最终也在一场日本战争中毁于一旦!战争是如此残忍!它带给我们的伤害远远不止这些,一切美好的东西,除了记忆还是记忆……如果当初巴学园还完好无损的保留到现在,我想黑柳砌子阿姨一定会在里面当一个像小林宗作校长这样的好老师,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快乐的“小豆豆”,我长大了也一定会到巴学园里,当多一次刚入学的“小豆豆”。
让人回味无穷,拾起点点滴滴的童年回忆,就如彩虹般多姿多彩,仿佛我那童年的天空一直都是如此的灿烂、如此的闪耀……陪伴我走过风雨人生。
踏上青春的征程,我们依旧徘徊在成长的旅途中,或许心酸,或许无奈,但生命起航,就要童年的回忆为珍藏,在成长的汪洋中,告别懵懂,活出崭新的自我。
回首童年,夹杂着几许神秘,又怀揣着各自的“心机”,但更多留恋的是昔日的童真与安谧,没有压力,没有烦恼,畅快的在阳光下挥洒快乐篇章,青春是美好的,欣欣向荣,象征着初升的太阳,在经过时光的沉淀后,更多了一份平淡与宁静,恰同学少年!在每一个充满阳光的日子里书写着少年强则国强的壮志。可是成长却是痛苦的……是蛹儿破茧的垂死挣扎,是种子挣脱破壳的奋勇向上,但无数个静寂漫长的夜晚之后,终究会迎来黎明,成长是个艰难的过程,在真正的成长之后,一定会化茧成蝶,破壳绽放。
追溯记忆,不同寻常的《玉镯儿》,是那个峥嵘岁月里奶奶对爱情的信仰。玉镯是有故事的,属于奶奶的故事。宁静却又曲折。奶奶为爷爷将自己一生的心血,感情,精力统统倾注。碾成粉,熬成汁。滋润着爷爷和爷爷的儿辈孙辈,又将自己一生的依恋与真爱浓缩成永恒的一环,化成了传奇的一镯。用自己的阴灵庇佑者阿娇。
“一溜红光熠熠的油纸伞蜿蜒而至,如一条流光溢彩的红绸带在山间抖动。”这一伞便情定终生。爷爷做的不是伞,是心!赋予了浪漫气息的神秘的《油纸伞》被倾注了灵性,因为有了心,所以它以一种不可抗据的神秘力量帮助爷爷实现了保护奶奶的诺言,——在鬼子的虎口下逃生。又在汪洋中保护了我,我懂爷爷,也懂那把伞。因为,那把伞……不!是爷爷永永远远爱着奶奶。那把油纸伞红透了奶奶的生命,馨香弥漫至今……。
儿时的梦里:乡间的小路上,遥望在夕阳辉映下,青砖汉瓦的老屋子,静默的矗立。蕴藉而又瑰丽,如诗如花如痴。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浮雕。青春里我们收获了《告别小妖》里的一份豁达:青春期的女孩子,自然纯真是最好的了。没有必要去刻意修饰什么。
没有秘密,没有私欲,童年往事纯白的如一张不加任何修饰的纸。
几抹张扬,几多惆怅,青春如油画般绚丽多姿。
成长,痛并快乐着!
我们一直奔波在成长的岁月道路上,或是年龄,或是心灵,或是简单的自我。成长责任,成长感悟……
前路茫茫,回忆不能一直羁绊我们,但美好的过往又怎能摒弃?!
我们只有将我们笑得最灿烂,哭得最痛彻心扉的那份过往化作我们人生中最绚丽的珍藏,印在脑海,刻在心上。装点着我们的成功,抚慰着我们的失败。
青葱但又娇艳的烂漫光阴里,总会邂逅一段刻苦骨铭心的友情,然后铭记一生,童年的友情很纯净,犹如一块未经打磨的璞玉,很青涩的但很干净,童年的友谊无需金钱维持,不必权益相续,因为简单所以长久。简单的友谊却有不寻常的真情,不必惊天动地,却在一举一动的言行中显现。《今天要写的作业》是一个甜蜜的约定,我们之间的种种,就注定了这段友谊的不凡。
甜蜜的过往,真实的现实,纯洁的童年,梦幻的青春,一切都在微妙地成长中,成长……
那样的童年,那样的心境,那善良的友人,回味着,留恋着,思考着——永远的回忆。童年的梦,记忆的真。
一直在路上!
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