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笼罩了这个天空,月亮出来值夜班了,星星在它旁边陪伴它,眨呀眨的。小熊嘟嘟早早洗了澡,披上宽松的睡衣,坐在电视机前,悠闲地按着遥控器。
时钟老人不辞劳苦地滴答滴答地走着。好一段时间后,嘟嘟打了个哈欠,望了一下时钟,已经晚上10点了,时针和分针正好夹成了60°角。它站了起来,走到窗前,将目光投到楼下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左右扫视,似乎想在人群中寻找什么,过了一会儿,又走到电视机前,坐在沙发上,继续按着遥控器。
哎,时间不留人呀,11点整了,小熊嘟嘟的眼皮已在打架了,而且越来越厉害。它再次站起来,走到窗前,又望了望街道上的人群,可似乎没有它要找的东西,它显得有点失望,又坐到了沙发上。电视节目虽然很精彩,但它实在是困了,困“魔”正缠着它,它眼巴巴地望着房间里那张暖呼呼的、正在诱惑着它的那张舒适的小床,却不知由于什么原因,它抵住了床的诱惑,拖着那重如大鼎的眼皮,继续无精打采地看着电视。
虽然眼皮一次又一次地掉下来,但小熊仍是一次又一次地将它顶上去。直到后来,再也没力气与困魔作斗争了,只好盖上了眼皮。
原来啊,小熊正在等它正在公司加夜班的主人,等得筋疲力尽。
突然大钟敲响,小熊被惊醒了。它模模糊糊地望了一下时钟,哎呀!都12点啦,小熊拖着疲惫的身子到每个房间都看了一下,哎呀,主人怎么还没回来?它走到窗前,揉了揉眼睛,仔细地在街道上搜索着,希望看见主人的身影。极其失望,街上除了几辆车,几个陌生的人影,店几乎都关了,五彩霓虹的路灯似乎也沉睡了。天上的星星眨着眼儿,似乎在好奇地望着小熊,望着这个寂静的城市。
小熊回头深情地望着那孤单的小床,又看了一眼大街,决定先去睡觉,困魔的力量实在让它受不了,它认输了,闭上眼睛走回房间,一倒就到床上了,呼呼大睡起来,睡得好沉……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小熊的主人拉德打车回来了。他拿着公文包下了车,朝着大楼门口走,可刚走几步却发现,鞋带掉了。“真是麻烦!”他抱怨着,走到前面停靠着的一辆小轿车旁,将公文包放在那辆小轿车的后车厢上,蹲下去系鞋带。
鞋带很快就系好了,拉德站起来,继续往前走。他进了大楼,乘了电梯,很快就到了家门口。“叮咚”拉德按响了门铃,可小熊嘟嘟睡了一觉似乎就忘了主人还没回来,沉浸在美梦中的它听见了“叮咚”声,立刻用被子捂住了耳朵,不让这声音打搅了自己的睡眠。
在门外的主人拉德当然等得不耐烦了,毕竟加班到那么晚,也很困啊。他又连续按了几下门铃,“叮咚叮咚……”的声音吵得小熊嘟嘟睡不着,如同一个魔鬼把小熊从睡梦中拉了出来。小熊嘟嘟顿时火冒三丈,然后不耐烦地走去开门。
这时身在门外的拉德却发现自己两手空空,“啊,公文包呢?我的公文包呢?……呀!忘在别人车上了!丢了可不得了!文件和资料全都在里面,丢了晚上的工作可都就白费了!!”他立刻冲下楼,找那辆车,却发现那辆车缓缓地开动了,他的眼睛立刻大了起来,用火箭般的速度追了上去,似乎忘记了刚才的疲惫,不顾一切,奋力地往前冲,并一边跑一边喊着:“我的包!我的包!……”由于车子刚启动不久,车速不是很快,拉德与车子的距离很近,他尝试用手去拿公文包,但是拿不到。车上的人也似乎没有听见拉德的叫喊声,而且车速也快了许多。拉德累了,跑的速度慢了下来,离车子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他停了下来,俯下身来,将双手放在双膝上,大口大口地喘气,无奈地抬起头看着越走越远的车子,他心中的希望已经彻底破灭了。他刚要转身往回走,突然,车子在前面的拐弯处来了个快速的、大幅度的转弯,公文包神奇地被甩了下来。
他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心里激动得无以言说,似乎全身充满了劲儿,就像一只离弦的箭冲了上去,捡起那拼死拼活要追回的公文包,搂在怀里,像到地狱走了一趟似的,脸色苍白,嘘了一口气,在那苍白加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由于眼睛不争气,他半睡半醒半睁半闭的双眼无力地看着往回的路,拖着千斤重的双脚蹒跚地走着。
旁边一片寂静,街上除了他,再也没有其他人了,路灯静静地望着他,看着他汗流浃背的样子,有一丝的悲哀。
许久,他拖着疲惫的身子,一步挨着一步,似乎走过了一个春夏秋冬,才走到家。
乘着电梯回到家门口,也没想着按门铃,就靠在墙上,闭着眼,一手无力地捧着公文包,一手将公文包的拉链拉开,在里边胡乱掏着,要找钥匙。可这串钥匙这时也跟他玩起了“躲猫猫”,好一会儿才摸到。
他无力地睁开一只眼找门钥匙,将钥匙在墙上乱碰,好几下才插进钥匙孔。门开了,并没有惊动小熊,他睡得很沉,正遨游在睡梦中。拉德进来后顺手将门锁上,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换掉鞋后就迷迷糊糊走进了房间,将公文包随手扔在桌上,脱掉外衣就倒在了床上,他确实非常困了。
谁知,他刚倒下,“啊哦——!”一个声音就尖叫了起来,“…拉德吓了一跳,瞬间跳了起来,只见一道火光渐渐亮了起来(嘟嘟冒火了),把一个脸庞照的恐怖恐怖的,那个脸庞上挂着一张愤怒的表情,那两排牙齿使劲的咬着,犬牙尖尖的……
“啊……鬼啊,不要啊”他用手捂住自己的双眼,不敢再看眼前的这个“怪物”。
“喔,是主人呀。你啥时回来啲?”房间里的日光灯亮了。
唔,这声音咋“扎马”熟悉呢?他渐渐松开了手,咦!火光没了咿!日光灯倒开了。定睛一看,小熊嘟嘟就站在自己的面前,眼睛一眨一眨地好奇地看着他。
“啊哦!!你咋突然间就冒在哦啲面前!!??我会被你吓死的!!”他满脸苍白,嘟嘟在旁边低下头,装可爱。
“哎呦,主人,是你一回来就把我压下来啲,人家……你打扰了人家啲好梦嘛,人家还没睡醒,况且又不知道是你嘛,所以……所以……难免有些生气嘛……所以就……”
(╰_╯)#“不打自招,你居然装鬼吓我!!!活的不耐烦了是么?!!!”轮到拉德火冒三丈了。
“噢噢噢!主人,不好,你冒火啦!小心把整个房子给烧啦!!”
“哦,也对,”他头上的火一下子又灭了,“嗯?还有,你干么在我的房间?”哈哈,看你还顶嘴,没话说了吧!!嘻嘻嘻(他暗自发喜。)
“咦?这是我的房间啊!!主人,你晚上咋嘞?好奇怪哦!!”
“什么??_?”他张大眼睛望着这间不太有亲切感的房间,呀!这真的是嘟嘟的房间!!他眼珠子快掉出来了。喔狂晕
“哈哦!”嘟嘟打了一个哈欠,抬头看看时钟,“OhmyGod!!主人!都快凌晨2:00了!!你要睡了没?你不睡我可睡了!”
“哈哦!”拉德也打了一个哈欠,“睡觉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怎么能不睡呢!!”
“哦,那晚安,Goodbye!!”
“什么Goodbye,我今天晚上就在你这间睡,我和你睡!”他突然用手用力地撮另外一只手,“哎——啊欠,(他撮了撮鼻子)呦,刚刚只顾跟你说话,却忘了我已经把外衣脱了!啊欠——!”
他说完,就躺了下去。“呦呦呦!主人,你把我的手给压着了!!”“哦,哎呀,你睡进去一点嘛。”
“呜呜呜~主人,你有所不知呀,人家的小床小的不行,只够人家翻个身,如今你这么胖的身材又挤了下来……”
“啥?刚刚说啥?你再说一遍!!”
“噢噢噢,不不不,没没没,我是说您又挤了下来,我们就别提翻身了,还摩肩接踵的,很不好受啊!……【哼,小气鬼,当初也不舍得给人家买个大点儿的小床,鄙视你!(叽里呱啦中。)】”
“什么,居然说我是小气鬼!哼,这几年白养你了!!呜呜呜,白养啦……(由雨转阴)好啦,改天等我领薪水我再给你买一个新的,行了吧!”
“咦啊,真的吗?不过呢,我现在不要了,哎,日久生情嘛,人家的小床那么可爱,我怎么能遗弃它呢?嘻嘻,小床,你说是吧!!嘻嘻嘻!”
“哎,受不了你,只要你以后不再吵我就行了。啊哦(打哈欠)——我的眼皮已经打入决战了,嗨呦,我要回我房间睡啦,省得你在那叽叽咕咕,好啦,晚安。”
“嘻嘻,那我就不送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