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的初一优秀作文
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抵达,那是现实与梦想的距离;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拉长,那是生与死的距离;有一种距离,我们渴望缩短,那是心与心的距离。
题记
那是个炎热的夏季,我一人在家,无聊地看着电视,突然响起了一阵“咚咚”的敲门声,我跑到门前刚欲开门,突然想起父母出门都带到了钥匙,应该不是他们在敲门。于是我刚抬起的手在半空中顿了顿,又垂了下去。
我踮起脚尖透过猫眼向外看去门外空无一人。“怎么会没有人呢?”我疑惑不已。但又转念一想,兴许是楼下的小孩在恶作剧吧!于是我并没有在意那个所谓的敲门者是谁。
不一会儿,“咚咚”的敲门声再次响起,打断了沉浸在剧情中的我的思绪,我“咻”地站了起来,径直走向门前,直接打开了门,原想好好训斥下那恶作剧的小孩,却发现敲门的是楼上住着一位大哥哥,他一向沉默寡言,与我家并无交集,我十分疑惑,蹙起眉头看向他,只见他面无表情,指着插入锁孔的钥匙说:“你家的钥匙忘了拔下来,小心被坏人顺手牵羊给拿走。”我一看,果然是,连忙向他道谢。
取回钥匙后,我对那位大哥哥充满了感激,但突然想起他两次敲门的反常行为,“不会是”我惊讶地捂住了嘴。
之后的几天,我的心像被蚂蚁咬了一块,很不踏实,并且频频向他投去怀疑警惕的目光。直到有一天,我偶然听到他与别人的谈话才明白那天他之所以敲两次门是怕被人误会,但实在是怕我们家遭贼才又一次敲门告诉了我。听到这时,一缕阳光依附在周边的高墙上,惭愧之意亦溢满了我冰冷的心,冲破了我的心墙,让我于无形之间拉近了与人们的距离。
不知从何开始,我们的世界多了一扇上了锁的防盗门,却少了心与心的沟通,剩下的只有钢筋水泥,客套寒喧。
距离由心生,亦可由心灭,大千世界,你我都是朋友。那么我的朋友,请卸下你的心防,拉近彼此的距离,共同携手温暖如春的真诚世界!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各种距离都在被压缩。
有时也不是真的是距离变短了,而是我们变快了。两天的距离变成了两个小时;以前几天、几星期、甚至几个月才能送达的信息现在只需要一秒钟。
大家都在感叹着这些科技带来的便利如何如何好,却忘记了保持距离,我们就像被全部挤在一个大铁笼里,周围是海量的信息压着你。我现在才真正懂得了距离产生美,也明白了那些距离的重要性,当你在寻找一片心灵的宁静时,却发现不大可能找得到。你的身边到处都是信息的包围,它们离你太近了,飞快的你眼前穿梭。
现在能用于获取信息的渠道太多了,除非把自己封闭起来,根本无法忽视这些信息。当无数的信息向你涌来时,你感到无所适从,于是你拼命奔跑,妄图跟上那信息的传播速度,于是生活的节奏也越来越快。
这其实就是一个漩涡般的死循环,当你需要停下喘息时,不断涌来的信息会继续逼着你奔跑,并迫使你忘掉那些什么诗和远方的田野。这些信息如潮水,潮水把你向前推,而你却无力来与之抗衡,只能选择逆来顺受,一直奔跑直至窒息。
如果我能选择,我会选择那个靠马送信的年代。至少,多了一点距离,多了一份心灵的宁静,多了片刻悠闲自若的生活。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爱你……为了你的幸福,我愿意放弃一切——包括你。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他们相识,相爱,距离变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有痛苦的。爱一个人,也许有绵长的痛苦,但他给我的快乐,也是世上最大的快乐。两个人一起是为了快乐,分手是为了减轻痛苦,你无法再令我快乐,我也唯有离开,我离开的时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为我首先说再见,首先追求快乐的是我。凡事皆有代价,快乐的代价便是痛苦。开始的时侯,我们就知道,总会有终结。爱情还没有来到,日子是无忧无虑的,最痛苦的,也不过是测验和考试。当时觉得很大压力,后来回望,不过是多么的微校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曾经相遇,总胜过从未碰头。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甚么意义?我以为爱情可以克服一切,谁知道她有时毫无力量。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阴晴圆缺,在一段爱情中不断重演。换一个人,都不会天色常蓝。爱情要完结的时候自会完结,到时候,你不想画上句号也不行。同一个人,是没法给你相同的痛苦的。当他重复地伤害你,那个伤口已经习惯了,感觉已经麻木了,无论在给他伤害多少次,也远远不如第一次受的伤那么痛了。爱情,原来是含笑饮毒酒。爱一个人很难,放弃自己心爱的人更难。当爱情来临,当然也是快乐的。但是,这种快乐是要付出的,也要学习去接受失望、伤痛和离别,从此,人生不再纯粹。我们也许可以同时爱两个人,又被两个人所爱。遗憾的是,我们只能跟其中一个厮守到老。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点害怕,怕得到他,怕失掉他。你曾经不被人所爱,你才会珍惜将来那个爱你的人。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我爱你为了你的幸福,我愿意放弃一切包括你。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因为有爱,才会有期待,所以纵使失望,也是一种幸福,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他们相识,相爱,距离变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有痛苦的。爱一个人,也许有绵长的痛苦,但他给我的快乐,也是世上最大的快乐。两个人一起是为了快乐,分手是为了减轻痛苦,你无法再令我快乐,我也唯有离开,我离开的时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为我首先说再见,首先追求快乐的是我。凡事皆有代价,快乐的代价便是痛苦。开始的时侯,我们就知道,总会有终结。爱情还没有来到,日子是无忧无虑的,最痛苦的,也不过是测验和考试。当时觉得很大压力,后来回望,不过是多么的微校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曾经相遇,总胜过从未碰头。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甚么意义?我以为爱情可以克服一切,谁知道她有时毫无力量。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阴晴圆缺,在一段爱情中不断重演。换一个人,都不会天色常蓝。爱情要完结的时候自会完结,到时候,你不想画上句号也不行。同一个人,是没法给你相同的痛苦的。当他重复地伤害你,那个伤口已经习惯了,感觉已经麻木了,无论在给他伤害多少次,也远远不如第一次受的伤那么痛了。爱情,原来是含笑饮毒酒。爱一个人很难,放弃自己心爱的人更难。当爱情来临,当然也是快乐的。但是,这种快乐是要付出的,也要学习去接受失望、伤痛和离别,从此,人生不再纯粹。我们也许可以同时爱两个人,又被两个人所爱。遗憾的是,我们只能跟其中一个厮守到老。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点害怕,怕得到他,怕失掉他。你曾经不被人所爱,你才会珍惜将来那个爱你的人。
初一:快乐萌妹妹
路旁的树一颗颗闪退在我的眼中,迎面而来的是路边美丽的风景。我没有去关注它,而是关注于远处的面馆。
我停了下来,停在了这家面馆前。我气喘吁吁地走进面馆,向一个桌上望去办完还未吃完的面刺伤了我的眼睛。还有半碗面!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和害怕我的包不见了!
我是在这家面馆吃的午饭,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大人穿着一身灰色的制服,衣上的纽扣没有扣住,露出里面的衬衫。他长得不高,瘦瘦的,满身散发着一种从未闻过的“毒气”。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还坐在我的前面!我有点恶心了,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一碗面,急匆匆地离开了。
我抱怨着,为什么自己会那么不小心,这么得丢三落四。我垂头丧气地走出了面馆。这时,那一股“毒气”迎面而来。顺着气味的方向望去,我看见了那一位“可疑人士”他手上拿着我的包!我终于找到他了!我心中的怒火一瞬间涌上了心头。我飞奔着,生怕他再“逃”掉。我跑到他的面前,没等我“询问”他,他却先开口了:“小朋友,你的包落在刚才的面馆里了,我发现后,就赶紧跑出来,但你却早已不见身影。我一直在找你。现在好了,找到了,你的包,还你。也算是物归原主了。”话音刚落,他就将我的包塞到我的手中。那一刻,我心中的怒火熄灭了,迎来了一阵感激。我想拿钱报答一下他时,他明白了我的意思,用手组止了我:“我虽然只是一个小工人,但是我不会收你的钱的。助人为乐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是我的本分啊。”随后,他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