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初一高分作文
【一】:雪(初一/450字)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今天早上,我睁开眼向外一望,扎入眼帘的是一片洁白。雪,正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给对面的楼房戴上了一顶洁白的帽子。家里的一盆梅花开得正艳,正是“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我急忙穿好衣服下楼玩,一个雪人迎面而来,它有一个大大的身子,一张圆圆的脸上顶着一个大帽子,瞧,她正挥着扫把做的手向我致意呢!不知是谁家的小猫,在雪地上不停的跳跃着,忽然又跑开了。我走过去一看,小猫居然在地上画了一串一串的梅花。那边,一群小麻雀正在地上跳来跳去的啄食吃,一边吃一边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多美的食物呀”。院子里的汽车,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好像一个个大乌龟,静静地趴在雪地上睡大觉呢。
马路上,一颗颗松树,被血压在下面,却仍然坚定的站在那里,真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柳树姑娘也早已银装素裹,穿上了白裙子,迎风起舞呢。
路上的小孩,有的在激烈地打雪仗,有的在快乐的滑雪。最好玩的,还是一个小孩,弯下腰,团了个雪球,轻手轻脚地来到妈妈背后,一下子把雪球塞进了妈妈脖子里,妈妈左蹭右蹭,终于把雪球蹭了出来,小孩却坐在地上哈哈大笑,妈妈没好气的也笑了。
【二】:雪(初一/600字)
春天的美,在于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夏天的美,在于骄阳似火,树木葱茏。秋天的美,在于瓜果飘香,落英缤纷。冬天也有他独特的美,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冬是一个朴素而华美的季节。又是一个童心与年龄没有界限的季节。所以说冬天是最美的季节。
冬最美在于白雪纷飞。因为在那时一个白色的世界中充满着欢乐与童心。在雪地里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可以尽情的玩。
记得三年级时我与父母在家门口堆雪人,爸爸妈妈丝毫没有表现出一点点的成熟,而是与我打成一片。我们一共堆了六个雪人,过往的大人小孩都说:“那么冷的天,在外面堆雪人,傻不傻。”可是爸妈却只是说:“为了好玩吗!”不只是我爸妈,就连学校的老师也不例外。体育老师在上体育课的时候与我们这些小孩们一起在打雪仗、堆雪人。那场景热闹极了,好怀念那时的情景。虽然现在我上了初二,但我仍有幼儿园的情怀。
冬的美不只在游戏方面,进入初中我又对冬有了第二个发现,她的美还在于它的雪的意境。
雪像一位仙子,从天上飘落。像刚出生的孩子,洁白无瑕。嫦娥打翻了胭脂,飘飘洒洒。曾使我幻想,是雪地里的公主。曾使我幻想,穿越了时空。曾使我幻想,是天上的仙女。
雪的到来不仅给世界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还能够使人纯洁善良。
曾经有两个小偷对话,有一个小偷说:“我在冬天从来不偷东西。”另一个小偷问:“为什么?”那一个小偷说:“因为冬的颜色是白色的,我不忍心将这白色的世界玷污。”从此这两个小偷再也没有在冬天偷东西。
冬的魅力极大,他不像春天用鸟语花香争得人们的喜爱,不像夏天用绿树成荫来吸取人们的眼球,不像秋天用瓜果飘香来引领人们的注目。
【三】:雪(初一/450字)
再也没有看过那场盛大的雪。趴在窗台上,等待着天气预报所说的那场雪。
天空上,一抹斜阳柔柔的挂着,散着淡金色的光。不久,朵朵像棉花糖一般的云慢慢地汇聚,直至分不出彼此,他们将太阳保护在身后,才缓缓撒下一群洁白的小精灵,小精灵们快速的下降,仿佛一个个的小伞兵一般,挤挤插插地飘了下来。
开始,那白色的小不点儿们像是在荡秋千,一会儿飘到这边,一会儿飘到那边,最后才轻轻巧巧的落地,霎时融化。可慢慢地,他们的降落速度越来越快,雪花也越来越大,整个世界像是被白色的纱遮掩了似的,白茫茫一片。
屋檐白了,房顶白了,就连人们也白了。天地笼上了一层薄雾,就连原本湛蓝的天也朦朦胧胧,看不真切,只隐隐约约透出些蓝色,雪停了。
这雪来得快,去得也快。一阵风吹来,云层也悄然消散了。
随着云层消散的,还有脑海中的对于江南的淡淡忧伤,虽说去不了江南,但不得不说,“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果然名不虚传,对于东北的大雪,我是始终怀着一种敬畏的,太过盛大,也太过美好。
阳光终于再度统治大地,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色,映在洁白的雪上,反射出暖暖的光亮。
永不会忘记,那场盛大的雪。
【四】:雪(初一/500字)
犹记得,小时候的我生活在大山里面,对于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也十分好奇,心想,有一天我将会走出这大山,可是,家里的贫穷让我将这个心愿深深的埋在了心里。辗转父母来到了城市打拼,偶尔回想起大山里老师讲过的一篇——《雪》,心理便会涌上一个看雪的激动,可那是的我对于城市的任何事物都很新鲜,渐渐地,当初那种看雪的心愿被我遗忘了……
转眼到了初中,学习紧张起来,当岳老师讲起《雪》时,勾起了我对小时的回忆,看雪的激动再一次涌上心头,终于,我说服了父母,带我去看一场雪,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雪。
踏上了看雪的路程,几个小时的车程让我心力交瘁,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再次醒来时,路程已经渐渐缩小了,这一觉也睡了蛮久的嘛,我心里想。
沿途有一些雪景,毕竟是第一次看雪,就算是一些沿途的雪景也能让我的心情激动起来,路上,雪渐渐多了起来,车也越来越难前行,我跳下车,看着这雪白的雪,堆积在路边,房屋上,树上,哪里都是。
突然,想起了鲁迅先生《雪》的那篇文章中的几句话,“在无边的旷野上,在凛冽的天宇下,闪闪地旋转升腾着的是雨的精魂……”“是的,那是孤独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不知怎么回事,一直没理解这俩句话的我此时此刻却十分的知道这俩句话的的含义,也许,真的要一见见雪,才会悟出人生的真谛,感受得到人生。
【五】:雪(初一/500字)
雪是一种能够令人产生多种情绪的东西……当窗外那像柳絮、像芦花般的雪花,正在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的时候,当大地被雪花装饰得像铺上白色的地毯一样的时候,站在窗户边上,望望它们,会有许许多多的感觉:它们使我心情愉快,即使是遇上了不痛快的事情,我也会感觉到心情很通畅。这时,一片雪花沾到窗户上,又立刻化了。我想:雪也许会在停了以后,很快就化了。我真有点舍不得它们化掉。但是,雪终究会化的。但它短暂的“生命”却能够保护植物、湿润并清洁空气。我认为它是最无私的,它在默默地奉献着它的“一生”。
我留恋这些雪,因为它们也曾有过美丽的时候。当雪停了,阳光又一次照射着大地。一阵风吹来,把地上、树枝上的松雪吹起,在蓝蓝的天空中飞扬,阳光使它变得更加晶莹。我这时感觉到了雪正用这最后时间,把自己最后的美丽全部展现出来,然后就默默逝去,化为水去滋润大地。
那雪花洁白如玉,它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雪是冬的使者,尤其是这第一场雪,它预报着冬天的到来,我爱雪花,因为它美丽、纯洁、无私,能给大地带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