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恶,哪些是坏人,哪些是好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吸毒在全世界日趋泛滥,毒品严重。面对这一形式,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了有138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泛滥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议代表一致同意将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已引起世界各国对禁毒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抵御对毒品的危害。
正是这一株株美丽的罪恶之花,一百五十多年前,曾使一个伟大的民族逢同它创造的灿烂文化和雄伟的长城一起坍塌在一片蒙蒙的毒雾里……一个古老的中华留给世界最后一个残影,就是一帮帮面色蜡黄、骨瘦如柴、蓄着长辫的男人躺在床上吸。中国男子汉的威严和尚武意识早已随着白雾灰飞烟灭了,成就的是东亚病夫。
花,美丽却致命,就像是具有魔力一样,让人看一眼就深陷其中,难以自拔。花本身是没有任何语言的,只因人类借花舒己心,使花亦有了人语。人说浪漫的极至是死亡,却偏偏死不了,所以花语是“死亡之恋”。爱情似妖艳让人迷,所以花又有一花语:华丽、高贵。
花本身是不想毒害任何人的,它只想把自己独特的美丽尽情向世人展示,但只因它的异常美丽成就了果实的某种野心,人们利用了这种美丽,使之成为了罪恶之源。花本身是没有任何香味的,所以本不具备媚惑人心的特质,只是拥有不洁净心灵的人类将罪恶之手伸向了它,将这美丽异常的神花演变成了臭名昭着的毒花。
吸毒吸进的是白色粉末,吐出来的确是自己的生命!毒品不仅对人的身体造成巨大的损害,还会侵蚀人的灵魂,有多少未成年人因为父母吸毒而使幼小的心灵受到极大的创伤。
多少人,为了毒品弄得家里妻离子散;多少人,为了得到钱来买毒品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多少人,被毒品害的从商界大亨转眼之间变成了一个街头的小混混。
毒品就是这么一种夺人魂魄的索命鬼,一旦被它缠上,终生难以与它分离,未来的时光便会在它的控制下仓皇度日。这只鬼从肉体蔓延到心灵,整个人会逐渐变成一具行尸走肉。最终获得的恶果就是死亡。无论你是白领丽人,商场富豪,影视歌星,皇室贵族,还是市井百姓,乡野农夫,下岗职工,码头苦力。地位显达或卑微,家境殷实或贫寒。一旦与之沾染,终究都将坠入那间暗无天日的监狱,面无血色、衣衫褴褛地等待死神的来临。
曾经有个人王某,因在网吧受不良少年的诱导,从此让上了毒瘾。王某,从学校的优等生变成了一个让人厌恶的差生。他的母亲多次劝导他,可是王某不但置之不理,反而变本加厉起来,开始做起了偷鸡摸狗的勾当。某一天,王某因没钱买毒品,就将黑手伸向了他母亲的钱包,可正碰上他的母亲从外头回来,紧接着就与王某争夺起来,一来二去,王某眼看钱包就要被他母亲拿回去了,便掏出藏在口袋中的匕首,狠狠地刺向了他母亲的胸前,鲜血一滴一滴地涌了出来,同时涌出来的还有他母亲死后放不下他的眼泪……从小偷小摸到明目张胆的抢劫再到抢劫未遂而杀人行凶,这是一个怎样的过程啊?
曾经看过一幅让人过目难忘的照片。一个年轻的女孩,面容单纯,好象一朵含苞的水仙。可是在她的鼻孔前却叉着一个乳白色的东西,经讲解者解释,我们才明白,这位女孩因毒瘾发作,在痛苦万分和失去理智中,用一柄牙刷结束了自己水仙般的生命。牙刷从鼻腔直入大脑,露在外面的就是牙刷的刷头。这种自杀方式诡异而残酷,就是这种行为,发生在这么一位花一般的妙龄女子身上。也许,她就在刷牙的时候毒瘾发作,然后就直接……
生命是属于自己的,这没有错。我们无法选择生,但可以选择死,这没有错。生的姿态有千万种,死也如此;生的意义可以判若天壤,死也如此,那么,我们就选择吧。珍爱生命!是的,这是唯一的选择。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们的生命之中,热爱它,用所有的勇气守护它,让它茁壮,让它以顽强的成长抵挡厄运和毒品的侵蚀
我们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但我们涉世不深,不容易区分善恶美丑,我们好奇心强,想去不断地尝试新事物。但当那些凄清而枯黄的面孔从我的脑际滑过,心中便掀起层层哀怨的涟漪。毒品,它使原本闪亮的青春黯然失色,甚至,它是生命的终结。
我们现在正值花样年华,也是最容易被诱惑和叛逆的时期,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被诱惑,不能做错任何一件事,以免后悔莫及,我们要度过一个美好的青少年时期,不要因为一时的迷乱作出后悔终生的事。毒品是个魔鬼,它伪装得再好,最终也是个魔鬼,所以要切记,不能与它共舞!
“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为了毒品而失去宝贵的生命,那就失去生命的价值。
面对人生的分岔口,我们只有选择那光明的道路,放弃黑暗的阴沟,才能迎接明天灿烂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