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可以永远依靠,只能靠你自己。所以,我一个人成长,一个人坚强,一个人走过艰难,然后终于学会翱翔。
——题记
梦想
儿时的梦想早已伴着断了线的风筝一起飞走了,只剩下淡淡的忧伤在心口漾开,一丝苦苦的忧愁在咸咸的泪中飘过脸颊。
那个绿树红花的季节,我们失去了他。虽然我至今都只能从照片中了解他,但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是他给了我第一个梦想。那个夏天太晴朗,明媚的让我感到害怕了。在残酷的火光中,他走了,留下的是爸妈的眼泪和我终生的遗憾。都早已不记得当初是怎样的哭喊了,只记得爸妈告诉我,要听话。
从此,我一直很听话很听话。因为我答应过父亲母亲,我不能让他们失望。乖宝宝,是每个人对我的赞美,虽然会很累但只要看到他们欣慰的笑,就会很开心。转眼很多年过去了,我也渐渐长大了,很小的我就已经知道要代替他爱爸妈,完成他没有完成的心愿。
多了份懵懂的责任,多了份亲人的希望,多了份沉甸甸的梦想,尽管把儿时的童话舍弃了,但我不会后悔,因为,我爱我的父亲母亲。
拥有
从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开始,我就拥有了一切。
家人的关爱,漂亮的容貌,幸福的家庭和良好的教育。曾经以为我是最幸福的人,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他们会离开我,那些拥有过的会失去。所以,当又一个大雪纷飞的季节,我的眼泪飘洒。
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离去,但我清楚的是,现在所拥有的,我一定要珍惜。
遗忘
似是一夜长大,然后在泪水中学会遗忘。
失去的就是失去了,遗忘的就遗记了。当身边的他们都离开了,我终于学会了忘记,因为,忘记一些不必要的痛苦才会幸福。一直努力微笑着,让身边的每个人都感受到我的快乐,但是有一天,好友对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再虚伪的笑了。”才猛然发现,其实,我并不快乐。搜索着过去的点点滴滴,为什么我记住的只有痛苦的回忆,原来,我没有学会遗忘。于是,我开始过自己的生活,不在为爸妈而学习,不再为别人而笑了,当我渐渐发现原来那些所谓的痛并非那么深时,我学会了遗忘。
天空中划过一颗流星,那么短暂,那么美丽。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悲情,时刻提醒自己,要记得微笑。
孤独
慢慢远离了那些朋友,才发现原来我这么孤独。
在这个时期里,我们总是那么多变。当第一次发现友谊的残酷时,我便选择了放弃。身边的朋友很多,但真正的知音却没几个,肤浅的友情会被时间所抹煞,而那些真正的朋友却一直陪在身边。她们值得我去付出代价,毕竟七年的友情,不会那么轻易忘记。
但是她们有时也会不由自主的远离我,每个孤独的夜晚,总是抬起头来看星星,希望那么多不愉快也能烟消云散。在孤独中,我成熟了许多,但也正是这种孤独让我再一次选错了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心里出现了奇怪的感觉,虽然有一段时间很快乐,但是转瞬而逝的快乐又把我戏弄了一番,最后,我还是孤独的。
孤独始终是孤独,但这寂寞的阴影,我终究会走出。
坚强
走过艰难,走过孤单,我终于变得坚强。
开始不为一些琐碎的人琐碎的事掉眼泪,也慢慢容忍了那些人的谴责和唾骂。我知道,他们太无知,不把自己想的太清高,只是提醒自己要善良。不去想那么多,也就不会受到伤害,于是,我一步步强大起来。
总是不容忍自己不优秀,要求自己要怎样做,固执的追求本身就不会存在的完美,但是,我开始坚强了,坚强的成长,坚强的自己扛,坚强的我往前走着。
翱翔
我终于能够张开翅膀,拥抱蓝天。正如蝴蝶破茧而出时的痛苦,我也终于熬过来了,在身边人的帮助和扶持下,我一步步接近成功。但我知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一定会撑下去,为了自己。
我一个人孤独,一个人遗忘,一个人成长,一个人坚强。这些都是我成功路上珍贵的宝藏。相信我,一定能挥一挥翅膀,重新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