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这本给我们介绍了许多种昆虫,并且告诉我们每种昆虫的生活方式,也介绍了每种昆虫的爱好,同时这本书也纠正了人们许多的错误。
我读了这本书,从中体会到了在这个世界上,人与大自然需要和谐相处,人与动物需要友谊。只有学会尊重大自然,敬重自然中所有的大大小小的生命,人类才会有光明的坦途,所以,我们要保护大自然,更要保护大自然中的所有的生命,这样,大自然中所有的生物才能过上幸福和谐的生活。
《昆虫记》这本书不仅仅充满着对生命的敬畏,更蕴涵着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在生活和学习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种严谨的精神去面对面,即使条件艰苦,也要努力的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