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乡的二年级作文
我的家在兰州,这里的美食不计其数。有美味的牛肉面;有可口的灰豆子;还有解渴的热冬果。这些美味都香飘金城,但是我最喜欢吃得就是那牛肉面了!
兰州人吃牛肉面都吃上了瘾,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吃牛肉面。在兰州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找到牛肉面馆。每次我路过牛肉面馆,都直流口水,而且就像一只小馋猫一样冲了进去,妈妈在后面紧跟着。进了牛肉面馆后,妈妈立刻要了两碗牛肉面。你看,拉面师傅可以拉出好多种面,比如:毛细、大宽、宽的、韭叶、粗的、二细、三细等各种各样的款式,而我最爱的就是那毛细了!
等妈妈把热腾腾的牛肉面端上桌子的时候,我看到那红红的辣椒油,清清的汤,汤上面飘着嫩绿的香菜和蒜苗,还有纯白的萝卜和黄色的面。闻着这香喷喷的牛肉面,不一会儿我就狼吞虎咽地吃完了。
听妈妈说:“相传,牛肉面是清朝一个叫马保子的回民厨师所创制的面食,后人又把这种面食文化发挥到了极致,吃得名扬天下”。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喜欢家乡的牛肉面了。
听了我的介绍,恐怕你已经直流口水了吧?那就快来我的家乡吧!我在家乡等着你哦!
我的家乡在盘锦,那里九月有美味的河蟹,十月有盘锦大米。
盘锦河蟹肉质鲜嫩,一般在中秋节前后味道最好。河蟹养在水田里,所以盘锦河蟹营养丰富。盘锦河蟹虽然比大闸蟹要小,可是味道不低于大闸蟹呦。
讲完了盘锦河蟹,就该讲讲驰名中外的盘锦大米了啊!盘锦大米米粒整齐,营养非常丰富,它外观玲珑剔透,黏软细腻的口感。为什么盘锦大米这么特别呢?古云“桔生淮南则为桔,生于淮北为枳,叶徒相似,其实味不同。所以然者何?水土异也。”盘锦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了盘锦大米独特的味道。
哎呀,说着说着怎么忘了说石油呢?盘锦是一个因石油而建的城市,盘锦有很多辽河油田,对中国石油产业做出了很大贡献。
盘锦物产丰富,景色优美,欢迎你们到我的家乡来。
我的家乡湖北荆门是著名的“鱼米之乡”,那里有一个地方叫漳河。漳河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水库,水面有104平方公里,水库中有几百个小岛和半岛。这里群山环绕,湖水碧绿,湖光山色,风景如画。
漳河不但盛产鱼虾,还出产水果。春天有草莓、樱桃,夏天有沙梨、黄桃、西瓜,到了秋季,甜甜的漳河蜜桔成熟了。
漳河蜜桔栽种在水库旁边的村庄里,还有的种在水库中的小岛上。一棵棵碧绿的桔树好像撑开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到了秋季,橙红色的桔子一个个挂在绿叶底下,就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非常诱人。要是这时候你到漳河去,热情、淳朴、好客的乡亲们准会摘下最大最甜的桔子让你品尝。
漳河气候湿润,土壤非常适合栽种桔子,所以这里的蜜桔橙红艳丽、皮薄光亮、清甜爽口,各地的人们都非常喜欢。
家乡蜜桔甜,甜到了我的心上。
蓝天是白云的家,树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而美丽的北京就是我的家。听爸爸说;“他小时候的天是蓝的,村里的河水是清澈的,水中的鱼虾种类很多,打捞上来后简单处理就能下锅做着吃。到了冬天会下大雾,那时的雾里面全是水分没有脏东西,吸一口令人心旷神怡。”
再看看现在,天是灰蒙蒙的,村里的河水是黑绿黑绿的,水中只能打捞上来一种生命力极强的鱼,打捞上来之后也不敢吃。现在的雾霾很脏很脏,没人敢吸进肺里,大家都带着厚厚的口罩出门。
我想让家乡变回从前那样美丽、那样干净。我觉得我们应该树立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保护校园环境做起。一张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比以前更加美丽。
看,山又青了,水又绿了,鸟儿也飞回来了,北京又变得动人了。
妈妈告诉我,我的家乡铜陵是千年的古铜都,爸爸对我说,今天的铜陵更是现代化的“八宝之城”。可是在我眼里,家乡就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要是你到我的家乡来,我一定带你们去走一走,看一看。
铜陵座落在美丽的铜官山下,城市中央到处是高大的楼房。宽敞的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川流不息。沿着长江路一直向西,就来到了我最爱去的地方,美丽的天井湖公园。那儿到处绿树繁花,湖水碧波荡漾,空气清新甜润,一年四季,美不胜收。
春天的天井湖,柳树抽出了枝条,在春风中,柳树甩着长辫子,好像在说:“你们看,我的辫子多美呀!”
夏天到了,树木长得就更茂密了,到处是绿树成荫。人们划着小船,享受着微风,欣赏着美景,舒服极了。
到了秋天,天井湖换上了多彩的秋装。梧桐树叶黄了,枫叶红了,地上铺满了落叶,人踩上去,又松又软,就像踩在地毯上一样。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天井湖就好像穿上了白色的棉衣。小朋友们到草地上去玩打雪仗,堆雪人,到处都是孩子们的欢歌笑语。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很想来看看呢?快来吧,铜陵的美丽景色也在等着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