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两个月的时间对我来说是如此短暂,上学期期末考试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抹去,这学期的期中就要接踵而至了。
不知为何,感觉自己开始对考试多了一份畏惧感。这感觉在之前是从未有过的。也许还是心态的缘故吧,过去的我常以为“只要努力过了就没有遗憾”,如今呢?你努力,就又别人比你更努力。虽然平时没有所谓的“勾心斗角”,但每一个人的实力都是不可小觑的,一不小心成就要滑下去了。
以前上的小学,可以看做一个端点,而六年的学习则可以看作连接这个端点的半径。我现在依然在这半径的一端拼命地作圆周运动,结果常常是尴尬地回到起点。解开这个死循环的唯一办法就是增长“半径”,扩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这也是进入初中的学习所必须的。但这又谈何容易呢?与高手争辉吗?看起来似乎能日有所进,但曾经的多少次较量还没有开始,其实我就已经输了。“与日争辉图消瘦”,这句话曾别同学告诫过,但自己却死活不能理解,看不透啊!
连考试的信心都没有,谈何“展望”?咒骂着自己的文章题目,不由自主地想划去它,却又开始犹豫起来,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谁说没有信心就不能展望呢?”
丢下笔,望着窗外发呆。“夕阳余晖,心有怨恚”,不禁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话吓了一跳,但很快又摇了摇头。不工整,等等,为何一定要追求工整呢?“夕阳余晖”,嗯,对“牧笛横吹”?工整了却反而不如前者。看来,绝对的完美是不存在的,即使有,也只是相对的吧。又叹了口气,那些考试既然现在还没有出现,又何必从现在开始就成为我的羁绊呢?自己连小学时那种刻骨的离别都挺了过来,那么看透考试不是轻而易举的一件事情吗?
没用啊,抬起笔,记录下所说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