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盼右盼,终于盼到校庆这一天了,然而,随之而来的一个坏消息也降临在我们家中。
上午参加了校庆庆典,下午开过校友报告会后就可以回家了,大家心中无不激动万分。就在收拾好背包准备出寝室的时候,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好像有什么重大事情似的。我拿起来话筒,大姐那语调哀伤且冷静的话语传入我的耳中:“你今天下午先别回家,直接到医院吧!”我愣住了,但我没有问为什么,因为我已经猜到发生什么事情了。放下话筒,泪水无声地落在我手心,我紧紧地握着,心好痛好痛。不知道为什么,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妈妈。妈妈呀,你就不能停停手中的活儿,听听女儿向您倾诉心声吗?我知道您爱我,更爱这个家。但是,您知道吗,女儿更爱您呀!我多么希望您能停下手中的活儿,好好地歇一歇呀!
下午,我人在报告会会场,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脑子里一直浮现出妈妈的面容。我心里不住地念叨:老师呀,你能不能讲的快点儿,空中的鸟儿快要归林了,园中的花儿快要凋谢了,我的心快要崩溃了!我好像立刻见到您——和蔼慈祥的妈妈。我低下了头,泪水又一次涌出眼眶。想起以前在家的时候,我总是不听妈妈的话,经常惹妈妈生气,妈妈却极力地讲道理来开导我,我总是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我分明从妈妈的目光中看到了一丝的哀伤和失望。现在想象,那时的我真傻呀,此刻,我多么想再次听到妈妈的教导,再看到妈妈那慈祥的目光。
报告会终于在我心底的呐喊中结束了,我冲出会场,骑上自行车一路狂奔到医院,轻轻地推开房门,我一眼就看到病床上躺着的虚弱的妈妈,又一次流出了眼泪。看着妈妈,我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但喉咙像被什么堵了一样,哽咽着,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我握着妈妈那粗糙的手,眼泪不住地落到妈妈的手上,妈妈笑了,那是好勉强的笑啊!只有我能理解这笑中的含义。听爸爸说,妈妈是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下来的,断了两根肋骨,腿也肿了,一只耳朵也摔出了毛病。妈妈的上身被白白的纱布包裹着,非常刺眼,纱布上多处渗透出红红的血。妈妈,您受苦了!
妈妈呀,虽然女儿不能在您身边照顾您,保护您,但我会用我最诚挚的一颗心去祈祷,祈祷您在以后的道路上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个春秋!
痛,心还在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