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欢唱歌,但是我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表演过。我觉得自己的声音不够好听,也没有什么特色,怕被人笑话或者批评。所以,当学校举办歌唱比赛的时候,我只是报名了观众,没有敢参加选手。
比赛当天,我坐在后排的座位上,看着台上的同学们一个个亮相。有的唱得很动听,有的唱得很有个性,有的唱得很有感情。我不禁羡慕起他们来,想象自己也能站在台上,用歌声感动观众。
就在这时,主持人突然说:“下面请我们的幸运观众上台表演一首歌吧!我们将随机抽取一位观众的座位号,请注意屏幕上的显示。”我心里一惊,难道是我吗?我快速地看了看自己的座位号,然后抬头看向屏幕。果然,我的座位号出现在了屏幕上,闪烁着红色的光芒。
我感到一阵恐慌,想要逃离这个场合。但是周围的同学们都在鼓励我,说:“快去吧!你一定可以的!”“别紧张,唱你最喜欢的歌就行!”“我们都支持你!”我无奈地站了起来,走向台阶。我感觉自己的脸红得像一只熟透的苹果,心跳得像一只小鹿。
我走到台上,主持人微笑着问我:“你叫什么名字?你要唱什么歌?”我结结巴巴地说:“我叫林婷婷,我要唱……”我突然想不起来自己要唱什么歌了。我平时喜欢听很多歌,但是现在却一个都想不起来。主持人见状,赶紧说:“没关系,我们给你一点时间想想。或者你可以选择我们准备好的歌曲列表。”他递给我一张纸,上面写着几十首流行歌曲的名字。
我匆忙地扫了一眼纸上的歌曲,突然发现了一首熟悉的名字:《明天会更好》。这是一首经典的励志歌曲,也是我的妈妈最喜欢的歌曲。她经常在家里唱这首歌给我听,说这首歌能给人带来希望和力量。我想起了妈妈温柔而坚强的样子,心里涌起了一股勇气。我对主持人说:“我要唱《明天会更好》。”主持人点点头,说:“好的,请开始吧。”
音乐响起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唱起了这首歌。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声音有些颤抖,也有些走调。但是我想到了妈妈的话,想到了同学们的支持,想到了自己的梦想,我渐渐地放松了,唱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感情。我看到台下的观众也跟着我一起唱,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鼓励和赞美。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满足,我仿佛忘记了自己是在台上表演,而是在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声。
歌曲结束了,台下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主持人走上台,说:“林婷婷同学,你真是太棒了!你的歌声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明天会更好的信念。你是我们的幸运观众,也是我们的幸运星。请接受我们的奖品吧!”他递给我一束鲜花和一个奖杯,说:“这是你的亮相奖,也是你的亮相礼物。希望你以后能继续唱出你的心声,唱出你的梦想。”
我接过鲜花和奖杯,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我只能向台下的观众鞠了一个深深的躬,然后走下台去。我回到座位上,同学们都围过来祝贺我,说:“你太厉害了!你唱得太好听了!”“你真是个天才!你怎么不早说你会唱歌呢?”“你应该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听到你的歌声!”我听着他们的夸奖,心里暖暖的,也有些不好意思。我说:“谢谢你们,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唱歌。我很紧张,但是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支持。如果没有你们,我不可能做到这一切。”
就这样,我完成了我的第一次亮相。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却是很难忘。这次亮相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潜力和价值,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和方向。从那以后,我开始积极地参加各种歌唱活动和比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水平和技巧。我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们一起分享音乐的乐趣和魅力。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开朗和自信,更加快乐和幸福。
亮相是一种机会,也是一种挑战。亮相可以让我们展示自己,也可以让我们成长自己。亮相可以让我们收获掌声,也可以让我们收获经验。亮相可以让我们感受成功,也可以让我们感受失败。无论如何,亮相都是一种宝贵的经历,值得我们珍惜和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