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在空中带着孤零零的黄叶在漫无目的的寻找归程,一只带着凄楚叫声的大雁在惨白惨白的天空中觅拦寸光,一缕青烟在寂寥中述说着这落日的凄美!一片片,一只只,一缕缕,在这么多的无边风景中,编织了一个寂寥之境!溪中之水与前些时年相比,少了些许的灵动,少了些许的霸气,少了些许的自然,但一成不变的是那柔柔弱弱的水烟,象征着温度的暖泉。指尖轻点,接着便出现往昔的星星点点。
山中之树越发的葱郁,丝毫没有因为那枯黄一地的小草而苦闷伤感。还记得在几年前的情形,那时在山地上一片荒芜,哪里能见得这样可爱的一抹绿色呢?虽以值冬季,但那逃窜在林间的动物们,还在为过冬所需的食物而奋战。不知是怎么的,看到他们令我很兴奋,至少在这个枯乏的季节,我感到了腾飞的喜悦!
我记得在这片茂密的山林中,藏着一个神圣的天池,那是地球母亲巧夺天工的杰作。那里边藏着我与故人的可贵回忆,正因那时的我们知道时间不可能永远停留在那一刻,故那时的我们尽兴尽行,好不潇洒!现在的那块圣地,再也不再神圣,它充满了利益的味道!难道真的是“桃源仙境惹人闲,欲与金钱共柑难“吗?
往上往上往上,在那高高的地方,一座衔接着生命的桥梁立于我的头顶之上,越过无数的坎坷,我登上那座曾经攀越过无数次的桥梁,而现在却”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如今的它老到再也承载不了往日的辉煌时刻了,摇摇欲坠的身体多么希望找到一个依靠啊!他同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在我的成长岁月中添上一笔童趣。如今我们长大了,各自为着各自的目标在努力奋斗这,可谁还会记得,那座伴我们成长的天桥!或许早忘记了他的模样,或许你还会以为他毅然而立,有谁会想到,一个走向垂暮的老人,在那深深的山林中呼唤着他的孩子们!
一步一顿,一深一浅的脚印熟悉又陌生。一林一景,一生一世都不会忘记曾经的美丽,今昔之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