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随笔高一作文
每每想写点什么的时候,目光总会游移不定,我的注意力也许会因为你而稳定,更多的时候,我会明察秋毫。呢么,你很幸运地成为了我眼中的焦点。我带着浮躁、恍惚和紧张徘徊在校园的林荫道间,反复着没惹三点一线的生活,某日里,你悄悄地抢眼起来,蓦地,我发现了你,这是个美好的春季,你一身的素装点缀在这片几乎要与你融为一体的草地中间,略带少女的羞涩,宛若情窦初开时的遮遮掩掩,我的步伐开始为你放慢。
再过几个月,我发现你要成熟了许多,娇纵地在这片绿色中展头露尾了,我总是被你深深的吸引着,我终于忍俊不禁地轻触了你一下,呀!你感觉到了么?下意识中,我看见你把自己的肩膀合拢起来了,你,总是腼腆的,我见见地不敢再破坏这份美好。
又是一个艳阳天,我终于抽空来享受你的一切了,哟!你捧起了一束束粉色的圆团小花。不多,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开放着。这些小花被你紧而有理的簇拥着,瞧你沾沾自喜地高瞻着一切,你把视觉给予了她吗?
“嘣”的一声,一颗石头砸落在你们中间,我看见你的身体从中间向四周一涌一涌地泛起了涟漪般的波浪,你又再次掩起你的肩膀。呀!原来你们是相连的哇!
我抬起了头,看见一个小男孩,他看着这些“波浪”拍手叫着:“呀呀!想海一样呀!好美呀!”
这个孩子急任意一个举动,让我,看见了另一个角度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