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祝福赶早,可我想了一天,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回想着我的学习生涯不多不少整整10年了,10年里教过我时间长长短短的老师真心不少,10年里帮助我教导我真心给予我关爱的老师不少,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因为除了谢谢,也只有谢谢可说,我只是觉得我很幸运,一直很幸运。
人有三急,人有三怕,我有三谢!!!
记得我到初中的一天,那不是正式开学,只是那天早上我不知道我发了什么精神去找盈盈玩,可她要去学校帮助我也不知道发什么精神就陪着去了,帮着7班搞了一上午卫生,那一刻有谁猜过我根7班其实只是隔壁邻居,我其实是8班的新生啊。可又是误打误撞的,下午8班搞卫生,造出地面好多洗衣粉泡泡人手不够去,我们去帮忙,那刻我才想是,哦~我的记忆里老妈交代过我是被分到8班的吧,班主任好像是女的吧。我才真面跟“她”打的一次召唤,甚至于我当天晚上也没记住“她”姓什么。可这次的误打误撞改变了我很多,也许没有这次我的名字根本不可能出现在我压根没想过的班干部名单了,更没有3年的经验能力培养,也许没有“她”的信任、帮助、培养、开导,我的数学,我的荣誉,我做事能力,想法思维可能还是小学那个懒散乱七八糟,糊里糊涂过日子的我吧,有头总有尾,我们最后一次坦心的交谈是算是初三那个晚上您在电话里说的,我不能给自己后悔的机会。是的,前面的路很长,我即然选择了,我也不会想后悔想回头,有些东西还是要靠自己,无论我选择继续读书还是走向工作,自己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想说谢谢,谢谢您帮我一切一切,我现在以后将来怎么再可能忘记您的大名呢!
我的初中语文老师算是有3个吧,可是她是我最重要的语文老师,也是我的第二谢,我有过一个算是比较大的遗憾,我初中第一个学期语文不是她教的,我初中最后一个月的语文课不是她上的,是的,父母无法选择,同样的,上课老师也无法选择。都说没有残缺的人生不算人生,那么没有遗憾过程怎么让我对比,怎么让我庆幸,怎么让我感谢!我庆幸我曾是你的课代表,帮您分担点工作量,我庆幸因为我是你的课代表可是看到你的时间多一点,看到你的微笑多一点,问的问题多一点,得到的鼓励多一点,有机会我很想再认真地听一堂您上的课,来弥补那因最不知所措换班而没认真听的最后一课,真的谢谢,谢谢您一直挂着那充满正能量地笑容!
第三谢很怪,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说,他很好,不仅仅是教书好,做人待人更好。我们很乐意减少玩的帮他干很多事情,记忆最深的就是分试卷,到了复习阶段,本身是科学原因,试卷很多常常都是满满的一堆要分,但我们几个总是只要他需要就去,也从没有抱怨,不是因为好玩,更不是因为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加分,只是因为他好,他很好。要问什么好啊!这么说吧具体什么好也说不上来,因为他哪哪都好,你说他有问必答吧,那是必须的,有时候还主动走过来问你懂不懂;他从不介意同学有给他取外号,他从来都是开开心心地待人。记得我有段时间几乎节节课都会被点到名,我压根不知道我哪错了以为我衰,其实后来我才知道那段时间再学新知识不易懂,他看我手上不是玩着橡皮就是摇着笔,怕我一不留神灵魂出体神游,懂我分心开小差就先提点着,也许别人看了以为会多此一举吧,可他总好想能细致的分心到人的内心,所以从他身上我学会了,如果你在听讲就看着老师,甚至于看着他的眼睛,那是身为老师都渴求的。他没有多说的话,却总是用行动诠释他朴实的教师风格,不得不说他很可爱,更可敬!
我该感谢的老师又何止三位,高中以来:关心过我的班主任不该谢吗?两位虽不教我们,但付出过汗水的老师不该谢吗?一直用微笑感染我们的英语老师不该谢吗?谢谢是的谢谢,即然是教师节,那么真心的说声谢谢以外,还要在12点最后来临前,我临睡前说声“老师节日快乐!”
路还很长,我要一步一步走下去,我要记住我很幸运,一路上我的机会很多,帮过我的人很多,我该说谢谢的人还有很多,并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