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高中作文
瑟瑟的秋风吹动着泛黄的枫叶,这正是在告诉人们,秋天来了。
迎着微凉的秋风,我正在想着这次的演讲大赛的事。演讲可是我的强项,一年一度的演讲大赛,是我大展身手的好机会,但是,这次的大赛非同一般,夺冠的人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市的演讲大赛,每个人都想为学校,为父母,为自己争光,所以,每个人都是有备而来,虽然,我的演讲水平和秋天并列顶尖,但是这次的大赛不禁让我感到压力倍增。而秋天,就是我最大的对手。
秋天,人们听到她的名字,像秋天一样多愁善感,优柔寡断的女孩,可是,只有我看的出来,她的心里,燃烧的一把火。每逢我们在路上相遇,我们都会相视一笑,可我们彼此都知道,那是对对方的挑战,仿佛每次她的笑容都会告诉我:“林琳,我会比你强!”。她的学习成绩与我相近,各个方面的特长也不比我差,包括演讲水平,仿佛演讲大赛就是我们两之间的比赛,而且不仅比演讲,还是各个方面的比赛,谁都想获得“优秀”的称号,谁都不想总和另一个人并列第一。为此,学校甚至分为两派,一派支持我,一派支持秋天,这就表示着,我们的战争必将进行到底!
虽然我们内心都对彼此充满着敌意,但是表面上我们还亲的像姐妹,仿佛外界的的吵闹都与我们无关,但是我们都知道,无声的战争即将打响了。每每我们手挽手风光的走在人们面前,刻意伪装亲密,心里都在暗暗较量。
不知不觉,决赛的日子到了。
“林琳,稿子背熟了吗?可不要出差错,不要辜负了我和你爸对你的期望啊!”妈妈焦急的说,仿佛这次参赛的是她,而不是我。
“妈,安啦,你女儿是谁啊,放心好啦!”我给妈妈了一个自信的微笑,可是心里却七上八下,因为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我不禁偷偷看了看秋天,她也信心满满,胸有成竹的样子。她仿佛察觉到我在看她,转头过来,向我昂了昂头,仿佛再说:“看看我们谁能笑到最后!”我连忙转移目光,可是却立马后悔了,我告诉自己:“林琳,别怕,你不比秋天差!”
决赛开始了,前面的选手一个个都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仿佛大家都在期待我们两,期待着即将上演的好戏!
“9号选手秋天上场。”
秋天不慌不忙,端庄有礼地走上台,出口成章,流利地演讲完了全文,博得了台下的片片掌声。
“10号选手林琳上场。”
我抬头望了望观众,望了望爸爸妈妈,望了望老师,他们那期待的眼神鼓励了我,我告诉自己:“林琳,千万不要辜负了他们对你的期望,就算输,也要输得心服口服!”
我信心满满,落落大方地走上台,声情并茂,口若悬河,精彩的演讲也博得了台下的片片掌声,连评委,也满意的点点头。
我和秋天,同样成功,同样精彩,这也让评委们头疼了。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要宣布结果了。惊心动魄的时刻就要来了。
“20xx年校园演讲大赛的冠军……。”
秋天看了看我,向我投想胜利的目光,我也同样的回看她,可是我看的出,她的心里也有隐隐的不安,毕竟结果还没有出来。
“冠军是……林琳和秋天,她们两人并列第一”
我不由的怔住了。怎么会这样,我们两斗的如此激烈,竟然又会并列第一,这么长时间的辛苦不还是白费吗?我们不还是并列。难道我们真的如此相似吗?难道我们之间就真的没有更优秀的了吗?一瞬间,我仿佛明白了些什么,胜负并不重要,不论是好是坏,我们都还是那样一如既往的生活,不论我们之间谁更优秀,都还是自己,不会因为这样就能改变什么,也不会因为这样被什么改变,成败只是一念之间,只要你尽力了,你就成功了。优秀的名号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从劣到优的过程。
我看了看秋天,她的眼里也有一丝失落感,她也明白了吗?
这时,她跑过来对我说:“林琳,我们错了,我们都错了!”
“我知道,我想过了,我们是错了,以后,管它谁好谁坏,管它谁更优秀,我们既然相似,就让它相似吧,就当我们是连体婴儿了!“
“而且,我们不应该之为了优秀的名号而费尽心机,应该在竞争中互相学习的。”
“不过,只要我们真的努力,我们就是真正的优秀,而不是浪得虚名!”
“哈哈!那我们就一起努力把自己变的真正的优秀吧!”
“嗯!”
……
秋天,她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人与人之间并不是单纯的争斗和不斗争,其实是可以边“斗争”,边快乐的。再斗争中找到快乐,学到真真实实的东西,那才叫优秀!
这个秋天,遇见秋天。为秋天度过秋天,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