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的高二优秀作文
酝酿了一个星期的月亮此刻终得圆满。再见它时,秋天遂成了一道光影,翻转没入我的心枢,从脉脉流水中捞起一轮温润的圆弧。这时,挂在心上,映在脑中的,就只有它了......
宁谧的乡间给予了十五月亮一方大显身手的舞台。一盏朗月升悬于枝头,纯净的光华盛满每一片叶,池塘流水也倒映出剔透的袅袅。它好似一首诗,蕴藏了不为人知的晦涩;又好似一道引吭,越过载满憧憬的田野,飘过广袤无垠的秋天。每年读月,都有不同的感想,月光的晕影每年也都在幻化,感性过后总能寻得潜伏于其中的理性,浮欢过后即是那无可言喻的暗殇。
屋巅、树林、溪渠、阔野,每一处都有我,每一处都有月光。月亮巍然立于穹顶俯望,我就站在她目光可及的那一处,抬头便是无限月华洗礼。林隙间透露出它的疏影,在溪间跳跃;河床上铺满它的剪影,与秋虫共话。天地仿佛镀了银,皎洁地刻进骨子里。
它在河堤里休憩,在山脊上长眠,单调冷色孕育出斑斓的夜。它是人们口中营造悲凉气氛之物?不!决不是。在孤寂暗夜中绽放的不只是它,光辉所及之处,皆是重生涅盘的种子,吸收着月之凝华。仅仅这一天,它的光,要洒向万物,它的情,要圆合这世间!
头顶,是绛紫夜空默默凝固的景象。绵风过耳,也紧紧贴上鼻梢,桂花香飘四里,子夜才开始升华,淡雅馨香才开始游离。清风揉捏月光,花香在清风中浅笑。迷人的天像迷人的酒,我忍不住想掬起一杯,抿嘴回味。臆想之间,月光顿成了一盅青茗入口,果觉香醇无比;成了几缕华缎飘展,方始“秋澄万景清”。
我静静伫立在天之涯,地之角,任由月光将万物灌醉。转瞬间像经历了一次完美蜕变,月光融进我的血液,直至心扉,使我感受到脱胎换骨的奇妙过程。在这一夜,我拥有每个人所拥有月光,无瑕的月光。人们也拥有,拥有我所拥有的。
此时此刻,神话传说再也不能深刻诠释这一夜。世间多变,生老病死,富贵贫穷,纷然困扰着一些人,但“攸然是玉京”方是经久不变的真理,今天在这里书一愿当哭——望众生此刻“千里共明月”,抬首注视皎白月光,重读今生。
风是一只多情的鸟,月下盘旋不停滞。仰望一轮光鲜的月,目光穿透夜空,直至飘渺的月宫,四处草莽枯荣,天地一片玲珑。人生得意不过一场素颜繁华梦,人生失落仅是一曲雨后见彩虹。月亮之下·,我要唱——“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横亘之上,我要吟——待到十五月儿明,天宫不胜人间景。
曾喜欢过,如今却把你给丢了题记
很喜欢一个人走在夜幕下,轻轻的踏着青石路,叩出“哒哒”的声响。抬头一望,喔,原来夜是那么的美,一轮明月挂在天幕上,群星点缀着。皎皎的月光透过树隙溅洒在青石路上,泛着丝丝银光。史铁生爷爷曾在《轻轻地走与轻轻地来》中写道:“我盼望夜晚,盼望黑夜,盼望寂静中自由的到来”。夜,多美的字,又有怎样的故事?
“风,四处游走,串联起夜的消息,从沉睡的窗口到沉睡的窗口,去探望被白昼忽略了的心情,我一心向往的只是这自由的夜行”。一位身残志坚的作家,渴望冲破“白昼的魔法”,摆脱病躯的束缚,追求精神的自由,他的灵魂常在黑夜出行,在尘嚣稍息的夜的世界里游逛着。
当然自己所喜欢夜的原因不仅及此,只是觉得在黑夜中能够融入自我,探寻心灵深处。
曾与一位娴雅的女子相拥坐在月色下。抬头而望,便是一幅闪闪的画,淡云在夜幕中穿行,明星点点,洁月在浩浩天幕中闪着自己的光辉。静静地看着她的眼,我只看到那深渊中的明月。周围是一片草绿,稀朗的星光散在她的身上。萧飒的晚风吹过,抱得更紧了。把你的脸捧在手心中,轻轻地吻了一下。躺在草地上,进入久久的思绪。
梦初醒,天已变。变蓝了,蓝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如今蓝色的思恋,又有谁懂。我曾喜欢的你,如今又牵动了多少人的心。
悲哀是真,泪是假,没有什么可执着。一百年前,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想念是真,爱是假,本没有因果;一百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
蓝,代表着纯洁。我却认为忧郁更多。月光是蓝色,夹带着缕缕思念,泪不禁流了下来。
因我轻度流年,而只能静听花落,因我默默等候,而爱上了蓝色,透出点点忧郁。累了该慢慢放下了。在林间小道,慢慢行走着
蓝色越来越浓,快要窒息。
曾经在千年树下等候,只求你回眸一笑,曾经在菩提下焚香,只为等一世轮回的相遇。阡陌红尘,终究一场繁华落寞,回忆在岁月中飘落了谁的忧伤。如烟往事,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相思,如梦的回忆,不知谁飘落谁的等候。与你作别,不问曾经伤痛几何!
在一个深秋的夜里,暗黄的树叶轻轻从飘落,这个生命的结束,无声无息,似乎从未存在过。
一般的寂静,正如阴暗的月光照在那个人脸上冰冷的微笑,口里狠狠地念道“今晚,我一定要嘿嘿!”那声音连他自己都给惊呆了。
他从大门进入,在广大的客厅里慢慢移动,似乎在专心寻找什么。忽然,他停住了脚步,头微微向右一转,眼睛一瞥,“育婴室”。
他推开门,一个小男孩在摇篮里睡熟了,“这一定是仇家的孩子啦,嘿嘿!”他冷笑着,慢慢举起手中的刀,“对不起了,这不是你的错,只怪你投错了胎,要怪就怪你爱管闲事的老爸坏了我的好事。”
“哈哈嘻嘻。”小男孩突然笑了起来,是那么地甜,那么地快乐,他手软了,浑身颤抖着,有好几次举刀又放下了,说道:“如果今晚你连笑了七次我就饶了你。”
第一次微笑,如清风拂面
第二次微笑,如花香四溢
第三次微笑,如百蝶齐舞
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
“算了,我只是在逃避。”他转过身,把手压在桌子上,他说:“也许他们没有错,真正错的是我,也许我根本就不该做那件事,算了吧,明天我就去自首!”说完便推开门,忽然,又传来了清脆的笑声,如同温暖的阳光照在心底。
他走出宿舍,用力将刀扔进丛林,抬起头,明亮的月光照在他脸上,嘴角留出一丝微笑。
那一晚彻夜未眠,而你依然高高挂起。
题记
每当夜的来临,我都会坐在最高処等待你缓缓升起,洋溢这冀期。当黑色主宰着一切,等待的是你的出场,群星为你相衬,而你就变成的天上最耀眼的星星。
一切都无法与你相比,我曾也以爲是多麽的渺小,触手可及。可是,你,你却欺骗的我。原来你是多麽的巨大,而你却远远的掩饰着自己。也许是你光芒,我迫不得已想成爲一颗星星,璀璨夜空近近地分享你的美丽,而你又再次欺骗了我。原来你只是一个荒凉的世界,你的肌肤刻满了累累的痕迹,原来你那夺眼的光芒也并非自己!
泪水迷糊的我的相眼,一滴滴冰冷的泪珠流入了我那天真的心灵
当夜再次来临,我再期待你吗?时间在不经意闲流逝,曾经的泪水早已滴入了记忆的长河。不时在岸边涌起,拍打着脆弱的心墙。可是我无法让你离开我的视线,擡头仰望,你依然高高挂起。
晚风轻轻扑面而至,你的光芒照在了乡间小路上,微微的灯光在你低下也变得微不足道。这夜,似乎变得更加安静和寂寞。从前的习惯让我再次陶醉在你的世界里,我明白縂有一天我会慢慢离去,不变的是你!你无法为我改变原本的自己,我也无法常驻在你的世界里。
这,没有规则,没有定义,没有未来,也没有过去,它存在你我的心里。
未来,你依然高高挂起
时间的隧道并不阴森,我乘着开往18世纪的列车来到古老的城。这座城的一切都是如此般的眼熟,突然让我觉得我前生的足迹就遍布在这里。
古老的乐器恢复了生机,被陶醉的风在狂舞,打动了花儿的芳心,因此它们怒放。招来了蝶的伴舞,也引来了爱热闹的鸟儿们来伴奏。弹者谁,没有他的轮廓,他指尖上的音乐却流入了我心的深处。
寂寞的街,它不等于死寂;孤独的人,他不等于冷漠;冷清的城,它不等于萧条。我站在平静的街头的右侧聆听远处的乐声,瞥见徐行的老妪。我喘着这古老的气息,让我感到古老的可爱。我的视野停留在一个古老而宏伟壮观的建筑物上。我欣然走进,这是一个宽敞华丽的基督教堂。里面人们在虔诚地祈祷。望着被钉起的耶稣的雕像,他慈悲的脸上凝聚了多少苦楚,又有谁知晓。他那盼望世人都能平安快乐伴一生的眼神,让我明白为何这么多的信仰他。几缕朝阳从天窗散落下来,普照在信徒们的身上,映下了他们安静的背影。也映在我尘风满面的脸上,让我感到了它的温暖。这古城的朝阳竟如此柔和,好象丝缕一般牵系整个古城。这里是人间的天堂的念头从我的心中油然而生。我正要向救世主祈祷,刚才那个老妪从我身边经过,不经意间,我用了参拜佛主的礼仪向耶稣祈求。倾刻间,这竟成了静止的画面,我惊恐失措的脸庞。
我猛然惊醒。满脑子都是惶恐与迷惑。为什么同一个梦却多次重复出现在我的梦境中,为什么都还是同一个结尾?难道真的是我做错了
什么了吗?还是这只是一个荒谬的梦?我走到窗前,望着清澈的月光,来整顿一下思绪。
21世纪的社会复杂的真让人头疼,我刚好搭上这般列车,由于“近墨者黑”,我也不免在复杂化。复杂让我混沌,让我失去了方向,让我混淆了佛与基督的区别。一直一来我只喜欢简单而快乐的生活。可是现实拒绝了我这个小小的要求,它的光芒总是那么让人眩晕。不分昼夜的竞争,昏天暗地的去争夺冠军的头衔。
年少的我,现在面对的只是高考的竞争。莫泊桑在《项链》中写到:“一件小事可以成就你。也可以败坏你。”高考亦如此。高中者前途无量,落榜者前途难量。受益这在庆辛在偷乐,受伤者在暗悔在偷哭。
这错乱混杂的画面糅合在我的梦中,把一个美好的境界画花了。我的完美世界早已不在绚烂,社会混合型的色彩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有时眼睛无法眺望远方。
我不在多想,望着月光望久了就会看到自己的前途和月光一样辉煌,而不是阳光的那种刺眼。
一直以来我喜欢月光胜过阳光。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钟情于月光,也许是因为它的柔和,它的安静,它的清淡,它的朦胧。我始终固执地认为月光象征着希望。上演在阳光下的纷争,而后留下的挫伤,只有在月光下才能抚平,才能找到自信的感觉。
我也像李白一样把在月光下的自己的感受写成了一首诗:
流水的光阴给了一个谦学者的身份
岁月的光不沾一点遗憾的尘
翻开发黄的扉页
写满了收获的欢欣
心中的那幅画
依然新如初
散发出的光芒
让我懂得智者的世界
我要夜以继日的努力
换来灿烂的笑
我在欣喜,因为月光给了一双闪亮的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