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话题作文
心态能决定一个人对事物的态度和做法。用积极的心态去追求,用坚持心态去等待,成功不再是空灵的守望。成功需要执着的心态。
理解心态一般来说,人际关系上的失败,大部分要归因于"误解" 对于特定的一系列"事实"或环境,我们往往指望别人也会跟我们一样地作为反应和得出结论。大多数情况下,别人的反应或者立场并不是要为难我们,也不是因为脑太顽固或者心怀叵测,而是因为他对情愿意承认我们不希望出现的情况。这实际上是在欺骗自己。正因为我们看不一真相,所以无法采取适当的行动。有人说过,每天对自己承认一件痛苦的事实,是一项有益的训练。成功型个性的人不仅不欺骗他人, 而且对自己也很诚实。 我们所说的 "真诚" 本身,就是以对自我的理解和诚实为基础的。用"合理的谎言"欺骗自己的人,没有一个能说得上是真诚。 相信别人是真诚的而不是故意心怀敌意的,即使事实并非如此,也有助于缓和人与人之间的紧张关系,使人与人更深刻地互相了解。
有勇气的心态有了目标,了解了情况还不够,你还必须有行动的勇气,因为只有通 过行动才能把目标,希望和信念转化为现实。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可以绝对肯定或保证。 一个成功者和一个失败者之间的区别,往往不在于能力大小或想法的好坏,而是在于是否有勇气信赖自己的想法,在适当的程度上敢于冒险和行动。也许你在行动时随时都可能犯错误,你所作的决定也难免失误,但是绝不有因此而放弃自己追求的目标。你必须有勇气承担犯错误的风险,失败的风险, 受屈辱的风险。走错一步总比一生中原地不动要好一些。国为人向前走就可以获得真正前进方向的机会。
宽容心态成功型个性总是对别人有兴趣,关心别人的。他们体谅别人的困难和 要求。 一个人对别人宽容时,他也必定对自己宽容。学会不在你心中谴责别人,不要评价别人,不要因为他们的错误而责怪和憎恶他们。你觉得别人更有价值的时候,你就能发展一个更佳的,更合适的自我意象。 对别人的宽容之所以是成功型个性体现, 是因为那意味着这个人正视现实。人是重要的。人不能永远被当作动物或机器,或者当作达到个人目的的牺牲品,希特勒就这么干过,其他的独裁暴君也这么干,不管是在事业上或者是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
尊重心态生活中的陷阱和深渊中,最可怕的就是自己不尊重自己,这种毛病又 是最难克服的。因为它是由我们自己亲手设计和挖掘的深渊。 而一向尊重自己的人不会对他人抱有敌意;他不需要去证明什么,因 为他可以把事实看得很透彻;他也不需要别人证明自己的要求。 "尊重"这个词意味着对价值的欣赏。欣赏你自己的价值并不等于自 我中心主义,国为人们需要自我尊重。 自我尊重的最大秘密是:开始多欣赏别人,对任何人都要有所尊敬, 我和别人打交道时要留心考虑, 训练自己把别人当作有价值的人来对待,这样,你会惊奇地发现,你的自尊心也加强了。因为真正的自尊并不产生于你所成就的大业,你所拥有的财富,你所得到的荣誉,而是对你自己的欣赏。不过,当我认识到这一点时,我必须得出结论, 其他的人也可以根据同样的理由得到尊重。
自信心态自信建立在成功的经验之上。我们开始从事某种活动时,很可能缺乏信心,因为我们没有从经验中知道我们会成功。学习骑自行车,在公开场合演说或者进行外科手术都是如此。成功孕育着成功,这个道理完全正确。一次小的成功可以成为巨大成功的基石。 另一个重要的技巧,是养成记住过去的成功而忘却失败的习惯。 我们不仅记住失败,而且带着感**彩把失败深深印在心里,吸取挫折的经验重新振作起来。 过去你失败过多少次并不关紧要。重要的是你记取,强化和专注成功 的尝试。 查尔斯。 凯特林说过, 任何一个年轻人如果想要成为科学家, 都必须准备在获得一次成功之前失败九十九次, 而且不因为这些失败 而损伤自我。 回忆过去勇敢的时刻是恢复自信最有效的方法; 而有很多人却因为一 两次失败而埋葬了美好的回忆。 如果我们系统地重温记忆中勇敢的时刻,我们就会惊奇地发现,我们比想象中要勇敢得多。欧弗豪尔塞博士介绍说,生动地回忆我们过去的成功和勇敢的时刻,是自信心动摇时极其有益的训练。
承认自我只有一个人在某种程度上承认自我时,他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和幸福。世界上最不幸,最痛苦的莫过于尽力要使自己和别人相信自己不是本来这副样子。一个人最终抛弃了虚伪和矫饰,主动表现出本来面目时,他得到的轻松与满足是无可比拟的。 心态决定成败,用积极的,阳光的心态去追求,收获便不再是 虚幻,才会有幸福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