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微笑作文
【一】:天使的微笑(话题/800字)
下午的自修铃声一响,教室也由前一分钟的说笑杂吵转变为后一分钟的沉寂。校园里的同学们充分地利用好这段时间进行活动,分散为好几堆人,有打篮球的,有打羽毛球的,有踢毽子的,也有跳大绳的。校园上空弥漫了热情与快乐的气息。我和朋友在校报栏前看着新闻热点,也发表着自己的见解。突然,校门开门的铃声响了,打断了我正在看得沉迷的状态,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朋友便拉起我的手带我走向开得狭窄的校门,穿过那群蜂拥而至的人群,一边拉着我跑一边说:“我想起来了你之前跟我提的书,我今天看到书店有卖了,快点。”“真的啊!”我喜出望外,也顿时间精神抖擞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跑到比我跑得还快的朋友前面去了。通过一路的“狂奔”,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书店了。
跑进书店,我们已经气喘吁吁了,用着最后一口气,朋友带我到书柜前,抽出那本我梦寐以求的书,递给我。我拿着这本书去结账时,因为钱放在胸卡里,所以发现自己面前佩戴胸卡不见了。我把书递给朋友,说:“你拿着书在这里等我先吧。”
我焦急地跑出去,沿路一丝不苟地寻找着。一个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同学,请等一下。”我愣了一下,心想:是在叫我吗?我带着这个疑问转过头去,见移位身着校服,扎着马尾,长相十分秀气的女孩正上气不接下气地朝我这个方向跑过来。我呆住了,难道她真的在叫我,因为这个方向近距离的只有我一个人,我又不认识她,她有什么事吗?她伸出手,把手上拿着的胸卡递给我,我接过来一看,原来真的是我的胸卡啊。“谢谢你啊,同学。”我笑着说。她也冲我笑了,说:“不客气,小事,我在校门口捡到的,既然见到了怎么能置之不理呢,况且大家都是一个学校的同学,互相帮助也应该啊。”说完,她又看了看手上的表,说:“哎呀,不早了,我得回去了,再见。”她朝学校那边的方向跑去,她回头朝我笑了,是多么美,我便想:那是天使的微笑吗?
事后我才记起没问她名字,才想到她是为了给我送胸卡竟往回家的反方向走,或者是打算晚上那段时间不回家的,竟然追着我跑了这么远的路。那回头一瞬间的微笑,一定是天使的微笑了。
【二】:天使的微笑(话题/800字)
是谁把护士喻为白衣天使,从此,带着这顶殊誉的白帽,把天使的一生用圣洁来谱写。呵呵,难道不是吗?
我们是天使,因为我们工作在医院,医院没有硝烟而拥有花丛,我们在消除疾病,为人类健康而努力。但是,花团锦簇的空间,有时也长有蒺藜,但我们总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让自己更称职于这个角色。
中学时学到一篇文章《谈笑》,其中讲道:笑是反映内心的一种面部表情,如蒙娜丽莎的微笑……而我们的笑应该是天使的笑吧。
有人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去看看刚出生的婴儿就会心情格外舒畅;临终病人看到新生婴儿时眼睛里也会闪烁战胜疾病的信心;为什么呢,大概这就是婴儿那酣酣的微笑给人带来生命的震撼!病人住院,本身在心理上就承受了一定了的压力,所以为了更好的护理病人,达到理想的护理目的,微笑服务在我们的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而人们也通常把工作在医疗战线的医疗工作者称为天使,洁白的燕尾帽下那张微笑的脸,口罩上方那双敏锐而又带有可亲的目光,始终和那张微笑的脸在一起。
看吧,门诊的导医天使会微笑的对您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因为那张笑而可亲的脸让病人消除对环境的陌生、对医院的恐惧。
入院治疗时,病房的天使会给您一个安慰的笑,让您消除对疾病的恐惧树立对自己的信心;查房时,一张张微笑的脸,将走到您的床边,轻轻地问候,静静的聆听,一个个微笑而认真的回答您的每一个问题;做治疗时,她们会以每一个微笑鼓励你,让您在笑的带引下走出痛苦;当你康复出院时,天使们微笑着送您,并祝您今后健康长寿。
在气氛紧张的手术室,患者对手术的恐惧、对术后的担忧都会在手术中出现,这时的天使会给您个安慰、鼓励的微笑,给以支持、陪伴度过每一个难关。送出手术室时会给您一个成功的微笑。
天使的微笑,反映了她们的内心世界,一颗颗善良而同情的心在不断的为别人付出,而在她们付出的背后,仍然是那张微笑的脸。
是谁把护士喻为白衣天使,从此,带着这顶殊誉的白帽,即使漂亮的衣服只能掩盖在白色护士服的里面;即使那红嫩的脸颊逐渐被夜班的劳累吞噬变得不再鲜亮,我们依然用同样的执着,真诚的微笑谱写生命之歌,把天使的一生用圣洁来谱写。
【三】:天使的微笑(话题/800字)
微笑是一种表情;微笑是一种语言;微笑是一种态度;微笑是心灵的春天。如果人人微笑,这世界将不再有争执、仇恨、黑暗与战火纷飞。那如果天使微笑,将是怎样一副景象呢?
前段时间,一位天使来到了我家。它有着一身雪白的毛发,那双乌黑的,长着又长又翘的雪色睫毛的大眼睛闪烁着好奇、纯洁又天真无邪的光芒。它因为年纪太小,才刚满两个月,头上那对可爱的小耳朵还耷拉在两旁。妈妈给它起名叫“王子”,微笑天使,一只萨摩耶犬。
我们家的天使会微笑。王子无论在什么时候,脸上都带着微笑。哪怕做错了事,惭愧了,被主人责打;或是肚子饿了,用幽怨的眼神望着食物与主人;还是伤心了,抓狂了,恐惧了,愤怒了,它的嘴角总会扬起一抹弧度。看见王子微笑,仿佛自己所有的烦恼都一扫而空,不由自主的随着它一同微笑起来。天使的微笑总是感染着每一个人。
我们家的天使乐观开朗,它的活泼使得脸上的微笑更有魅力。王子的乐观使它少了许多烦恼。几天前我的妈妈遇见了一只流浪狗,妈妈给它起名为“福佑”并将它带回了家。王子一看到福佑顿时像打翻了醋坛子一样,激动在笼子里抓狂,它对着福佑拼命地狂叫,直到妈妈将福佑带上了楼,它看不见为止。我以为他会愤怒,会难过,没想到不一会儿,王子又活蹦乱跳了起来,就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脸上,又重新挂上了它那迷人的天使的微笑。
天使的微笑还有些小聪明。每当它满脸笑容的看着我,期待我做出亲昵的动作时,虽然我有点怕它(毕竟萨摩耶是大型犬,半岁时,体型就比较大了),但还是很难硬起心肠拒绝它的,我都会摸摸它的头,说声“王子,乖啊”。每次放王子出来玩后,想让它回笼子总是很难。当我们做出要抱王子进笼子的动作,它总是一溜烟跑到角落里,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我们,直到我们放弃离开,它才小心翼翼从角落里走出来,一边摇着尾巴,一边又笑了起来,好像在说:“主人,我是不是很聪明啊?!”
天使的微笑美丽又和善,清澈又单纯,可爱又迷人,不带一丝人间烟火的气息。看着天使微笑,就感到周围的世界仿佛都平静下来了一般。它的微笑传递着友爱、乐观、善意、和平……那是来自天使的祝福。王子是我们心中的天使,微笑着的天使。
【四】:天使的微笑(话题/1000字)
天使是不哭的,她带给人们快乐;但谁也不能保证,她没有忧伤。然而我很幸运,因为我见过天使,见过她微笑。也因为那份笑容,在这个一度让我绝望的世界上,我找到了希望。
——题记
微笑,孕寓坚强
面对人生失意,不是只有流泪,也可以微笑。04的雅典,让历史记住了一张美丽的脸庞。俄罗斯体操老将霍尔金娜将在赛后永远退出体坛。谁都相信并且祝福这将是一场完美的谢幕。然而才能总是引来嫉妒。因为按马器材被暗中调低了0.5m,霍尔金娜无缘冠军。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她这样说:“那些人也许觉得我不可超越,所以只好用这样的手段。”她说话时一直微笑着,淡定而从容。的确,她无须哭泣,甚至可以骄傲,因为这一切更好地证明了她,作为体操王后的无懈可击。微笑,孕寓着坚强。用微笑来迎接失败,有着比流泪更大的力量。
微笑,祈望和平
读过关于耶路撒冷的书,见过一幅照片,它让我潸然泪下。照片中全是一张张孩子的脸。有男孩,有女孩,有肥肥哝哝的,有瘦瘦尖尖的,有假装思考的,也有调皮扮鬼脸的,无一例外,它们都是笑脸。那么天真烂漫的神情,让你永远想不到,这些孩子全在二战的纳粹集中营里被残忍地杀害了。这些从遗物里找到的照片,“不用愤怒,不用呐喊”,而是用笑容面对你,凝视你。你只能流泪而已。整个二战,被杀害的犹太儿童竟达150万名之多。150万个鲜活生命的逝去,让世界都失去了色彩。但我想,无论怎样的罪恶都不能揩去孩子微笑时的圣洁,无论多猛烈的枪炮也摧毁不了善良,摧毁不了对和平的祈望。让我们呼唤和平吧,为了悲怆地挣扎的人们,为了至今仍流血的土地,为了世界的明天--以微笑。
微笑,世间最美的语言
你见过脑瘫患儿的笑容么?我要说,他们的笑容,是我见过最震撼的笑容之一。因为脑瘫,他们无法用神经来控制表情。并且时常的痉挛,让他们的脸上,更多的是不被理解的痛苦。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一对母女。女儿患有脑瘫,只能蜷缩在轮椅中,看上去不过13,14岁。而她的母亲,此时已经白发苍苍。女儿爱美,留着一头披肩长发。母亲每天都会认真而慈祥地为她梳头。在她看来,只要女儿活着一天,就要把她打扮得很漂亮。母亲的梳子柔柔滑下,舒展了女儿的笑颜。于是她笑了,嘴角咧得很大。她艰难地瞅着母亲的脸,似乎在用这样的微笑来倾诉对母亲的爱恋。解说人讲脑瘫患儿笑起来很难,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所以她的每一次笑,必定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她的快乐,热烈而真诚。我久久凝视那笑脸,它可以说不好看,还有些吓人,但谁又能否定它的含义,它的价值。母亲用生命和死神赛跑,女儿用阳光般的笑容补写着母亲的遗憾。我想,关于爱,没有比这更好的定义了。
我总认为,在时光过往中,微笑的脸是唯一不会被带走的。它就像一粒粒珍珠,发出如此明亮而美丽的光芒,那么永恒,没有哀伤。每个人都是天使,有纯白的羽翼;每颗心都能微笑,都能飞翔。
于是,微笑中,世界充满了栀子花的清香
微笑中,人生不再孤单彷徨
微笑中,我们遇见了爱和美好
【五】:天使的微笑(话题/700字)
不知道在我们生存的世界之上,有没有一个叫做天堂的地方?但是,我们都知道,在那里,有一些长着翅膀的美丽女孩,我们称之为天使,她们的微笑,是最美的。在电影频道,有一档栏目叫做《来吧,灰姑娘》。在这档栏目里,出现了一位女孩,叫做张小雨。
这是一位平凡而又特殊的女孩。说她平凡,是因为她与邻家女孩并无太多的异样;说她特殊,是因为她身患血癌。当青春年华偶然间遇见狰狞的病魔时,多少有些了无奈!
就是这个女孩,当她拖着沉重的病体,来到这个舞台的时候,她说:“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普通的女孩。”
这样的自我定位,与我们常规下“谦逊做人”的古训,似乎有些相悖,显得有些孤傲,甚至不自量力。可是,当我们看到她那最清纯,最无邪的微笑的时候,心中那些所谓的常规思维,似乎就变得苍白无力了。
带着这样迷人的微笑,她一段简单的舞蹈过后,三位导师几乎同时起身,走到了舞台的中央,拥抱了这位不幸而怀揣梦想的女孩。于是,她成了唯一一位同时拥有三位导师的灰姑娘。
我不想说,是苦难换取了同情,毕竟那是微不足道的,因为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缺乏苦难。如果说非要找一个理由,来证实这种情形的出现,我想应该是她那天使一般的笑容吧?!
我想,这个世界的美好,并不在于它没有了苦难,而是,有了面对苦难的微笑。
世间总会有奇迹出现,但并这不代表,她一定会因为天使般的微笑,而拥有生命的奇迹。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另一种奇迹的出现,那就是,即便生命陨落,这样的微笑也会定格,成为她为这个世界留下的最美的礼物!
眼见这样优雅而脆弱的生命,心里不禁为之动容,我为她祈祷,但愿这样的微笑,在这个世界上,多留一些时间,一年,两年,五年,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甚至一百年,我们也不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