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蚂蚁作文示例
【一】:可爱的小蚂蚁(话题/300字)
今天下午,我在草地上观察蚂蚁.
我发现一块大石头下面有个洞,我想这里面一定有蚂蚁,于是我用小树枝在洞里乱摆chi,终于有很多蚂蚁爬出来了,我看到一只小蚂蚁在和一只大蚂蚁打仗呢,我看着看着就自言自语地说:"大的不能欺负小的",于是我把大的用小树枝bei到一边,小蚂蚁得救了.
我又发现一只更小的蚂蚁在找东西,可是没有找到,我就帮小蚂蚁找,突然我看到一只小虫子,我用小树枝把小虫子挑到小蚂蚁身边,可小蚂蚁好像没发现一样,反而回洞了,我真着急,不一会大群蚂蚁纷纷走出来,噢!我明白了,原来小蚂蚁去报信了,我高兴极了几只蚂蚁上去就咬,虫疼的乱动,似乎在叫喊:"救命",一只大蚂蚁咬住它的脖子,虫死了,一只只蚂蚁齐心协力把虫搬回了洞.
那只小蚂蚁爬出来抬头望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
【二】:可爱的小蚂蚁(话题/350字)
我家有一个蚂蚁洞,里面住着许许多多的蚂蚁。
蚂蚁长得可有意思了,头和屁股大大的,腰却很细,两边各伸出三条腿,头上都有一对“大夹子”,那是它们的嘴,也是防身的武器。另外,还有一对触角,它们对伙伴很热情,见面时,碰碰触角算是打招呼。
有一次,我捉到了五只蚂蚱就把它们弄死,再把它们切成一块一块的,然后把它们放在蚂蚁洞的旁边。不一会儿,我看见一只小蚂蚁悄悄地从洞里爬出来,它发现了这五只蚂蚱,就在蚂蚱的旁边走老走去,好象在想办法。突然,它停住脚步,好象想到了一个办法。它飞快地跑进洞去,对其它的蚂蚁说:“伙伴们,我发现家门口有蚂蚱肉,大家快行动吧!”蚂蚁大王就派了十只大蚂蚁和一群小蚂蚁出发了,它们来到蚂蚱旁边,大蚂蚁一声令下,蚂蚁们有的抬,有的拉,它们使劲地把蚂蚱小心翼翼地抬进洞里去。不久,洞口静悄悄的,一只蚂蚁都没有。我想:蚂蚁们可能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蚂蚱肉吧。
你们看蚂蚁多么团结啊!
【三】:可爱的小蚂蚁(话题/450字)
吃晚饭时,妈妈煮了几个玉米,我拿了一个玉米坐在阳台吃。吃着吃着,有的玉米掉在地上。不一会儿,招来了一群蚂蚁,它们围着玉米,有的搬搬,有的咬咬,还真热闹!我忽然想起有本书上说,蚂蚁的嗅觉很灵敏。嘿,我就来试一试它们的嗅觉。
于是我就把几粒玉米放在桌上,从抽屉里拿来卫生球,在这群蚂蚁的周围画了一个长方形的框框,把蚂蚁围在里面,想看看它们到底会怎么样。过了一会儿,这些蚂蚁刁着玉米粒,爬到了白线附近,忽然站住了,丢下嘴里的食物向白线冲回去又退回来,冲过去又退回来,就好像遇到了什么困难和危险似的。
过了一会儿,圈子里几乎所有的蚂蚁都紧张起来,慌不择路地拼命冲出重围,可结果都一样,刚刚爬到白线边,就被难闻的气味赶了回来,又在圈子里着急地团团转……
又过了一会儿,不知是卫生球的气味发挥了,还是那只大蚂蚁下决心自我牺牲了,只见它爬到白线附近,速度并没放慢,终于一下了冲出了“包围”。其余的也一只只沿着大蚂蚁走出的线冲了出去。
啊!多可爱的小精灵呀!我有些惊叹了,当它们遇到困难时,并没有低头后退,而是拼搏向前最终取得胜利,我在学习上不正是需要这种精神吗?
【四】:可爱的小蚂蚁(话题/250字)
下午,阳光灿烂,我拿着玉米和爸爸去散步,我一不小心掉了几粒玉米在地上,后来我一看,有几只蚂蚁在搬玉米粒,可是它们搬不动。一只蚂蚁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了,不一会儿,它领着成群的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来了,它们搬呀搬,终于搬动了一粒玉米,没过多久,它们搬了二粒、三粒、四粒、五粒……转眼间,它们就把所有的玉米粒搬完了,于是又开始搬那又大又长的玉米棒,可是它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法搬动玉米棒,经过它们商量后,决定去帮手,于是就找来了许许多多的同类,“一、二、三……”玉米棒慢慢地移动了,最后大家同心协力才将它搬回家了。
这些蚂蚁真可爱呀!使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
【五】:可爱的小蚂蚁(话题/250字)
下午,阳光灿烂,我拿着玉米和爸爸去散步,我一不小心掉了几粒玉米在地上,后来我一看,有几只蚂蚁在搬玉米粒,可是它们搬不动。一只蚂蚁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了,不一会儿,它领着成群的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来了,它们搬呀搬,终于搬动了一粒玉米,没过多久,它们搬了二粒、三粒、四粒、五粒……
转眼间,它们就把所有的玉米粒搬完了,于是又开始搬那又大又长的玉米棒,可是它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法搬动玉米棒,经过它们商量后,决定去帮手,于是就找来了许许多多的同类,“一、二、三……”玉米棒慢慢地移动了,最后大家同心协力才将它搬回家了。
这些蚂蚁真可爱呀!使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