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2
在我的记忆中,总是有一件白色碎花的衬衫在记忆里飞舞。
那是我的婆婆,她经常穿着一件白色碎花的衬衫,在公园里,在后面牵着幼小的我到处走,又唯恐我摔倒,便一声声呼唤:“慢点跑……”白色碎花,是我抹不去的记忆,是我最幸福的颜色。
在我才几个月大时,爸爸上班,妈妈在外面学习,于是妈妈便把我交给了婆婆带。婆婆对我非常好,经常自己买毛线给我织毛衣,织裙子。记得那时我最喜欢让婆婆牵着我去公园里玩,刚学会走路,我便炫耀起来,踢着两条小腿大步地往前迈,好像一个小军人,看得婆婆在后面一边笑一边弓着腰护着我,像一只大鹰正在护着一只小鸡。由于我经常去公园,公园里的大人们都认得我了,妈妈回忆说,那时人缘最好的就是你了!
公园里,那白色碎花显得分外显眼,而白色碎花前面,总是有一个小孩,努力地踢着腿往前走,那场面,多温馨啊!
白色碎花,在我的记忆中,占了很大的空间,总是有两个身影出现在公园里。那时的我,真幸福!现在回想起来,似乎眼前就是那幅画面,好想再在婆婆怀里撒娇,好想再穿穿婆婆给我织的毛衣……
但是,我渐渐长大了,妈妈便把我接了回来,接回来的第一天,我就大哭起来,哭着闹着要婆婆,婆婆听说了,赶紧赶过来,哄着我,我这才安静下来。
现在,我也能感受到婆婆心里的不舍,那是一种无形的、无言的不舍,但这些不舍,全藏进了白色碎花里,成为我一生中最幸福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