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3
幸福有很多种颜色,红色,绿色,白色,黄色,黑色······
幸福可以是红色的。过年时,我,爸爸和妈妈一起回老家看爷爷奶奶。妈妈去帮奶奶做年糕,而我和爸爸就看爷爷写春联,时而细细品味对联中字词的意思,时而帮着爷爷磨墨。爷爷说,要写一幅对联给我,我就在一旁看着。“不哭不闹不炫耀,得来幸福天知道。”爷爷怕我看不懂繁体,就用简体写了一份给我。爷爷写完看了看我,我却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爷爷对我说:“如果看不懂就不要看了,能明白一点就好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招呼我们去吃年糕。我这才从爷爷的话中清醒过来。
幸福也可以是绿色的。小草生机勃勃,即使经过风霜雨雪也要坚强地活着,向人们展示它顽强的生命力。
幸福也可以使白色的。每当我做作业到深夜时,爸爸总会那来一杯温热的牛奶,给我喝,也会拿一件外套给我披上,一直陪着我做作业。
幸福还可以是黄色的。每当我放学迟的时候,就会看到路边橘黄色的灯光,温暖了我冰凉的心。
幸福的颜色是多姿多彩的,只要仔细观察生活,就能发现更多,更美的颜色,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
我要说,幸福本无颜色。它是一张透明的画纸,等待你去描画,任你走笔,任你上色。只有走过花季,走出雨季,付出汗水,奉献才智,幸福的人生才会呈现出各种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