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5
每当幸福在我身边悄然而至,都会伴随着一种颜色,或鲜艳、或深沉,宛如一个调色盘,点染出我生命的色彩。
幸福,是那一罐水蜜桃罐头的黄色。小时候,我的抵抗力很弱,但我不爱吃水果,理由不是太凉,就是太酸。为了让我喜欢上水果,妈妈绞尽脑汁,竟不知从哪里学来了水蜜桃罐头的做法,去核、熬制、熬糖、封罐,做得一丝不苟。我夹起一块儿放在嘴里,甜甜的味道直穿我的味蕾,点滴的幸福落在心头,竟改掉了我不吃水果的毛病。直到现在,那鲜艳的黄色,仍不时浮现在眼前,给我力量,给我幸福。
幸福,是那一本荣誉证书的红色。上小学时,我参加了华夏杯泽凯右脑大赛。为了赢得比赛,我每天夜以继日地背圆周率,嘴唇几乎快被磨破。但在比赛当天,我依然无法克制住紧张的心情。妈妈似乎看出我的难处,走过来说:“不要紧张,背圆周率是你的强项,你一定没有问题的!”我深吸了几口气,看着台上的红色证书,告诉自己:“不要紧张,那鲜艳的红色一定属于我。”来到台上,我流利地背完了圆周率,最终获得了团体二等奖。拿着鲜红的证书,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这是拼搏之后的幸福,这幸福发出夺目的红色!
幸福,是那一碗米饭的白色。“煮米香气四溢,入口倍感甜蜜”,每到学习劳累时,妈妈都会煮上一碗米饭让我充饥。手在锅中细细的淘着米,米如玉一般洁净无暇。煮出来的米饭,像一个白胖胖的娃娃,咧着嘴笑。吃下一口,又软又滑,白色的幸福洋溢在心中,那里有母爱的味道,久久不散。
幸福的颜色,千千万万,正是它,给予我温暖,也让我体会到母爱是如此伟大!我知道,在我的心中正有一支画笔,等待着我用幸福,也为他人增添多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