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6
对鱼来说,大海的蔚蓝就是幸福的颜色;对马来说,草原的翠绿就是幸福的颜色;对蝴蝶来说,红色的鲜花就是幸福的颜色,可对我来说幸福的颜色是什么呢?
在蜿蜒曲折的长城上有一个小孩正弯着问号般的腰,背着大号的旅行包,奋力向上攀登着。那便是我!
“不到长城非好汉!”第一次来到长城的我,望着雄伟的长城,心情激动不已。我也想爬上那高高的烽火台,当一回“好汉”。我两步化作一步,跨过一个个陡峭的台阶,恨不得一步登天,把爸爸妈妈远远的抛在身后。
可是没过多久,我的速度慢了下来。刚刚好似用不完的力气全都没有了,开始大口喘起了粗气。骄阳似火,晒得大地冒出一道道热气。火红的太阳正照在我的头顶上,烤得我汗如泉涌,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滴落下来,模糊了我的视线,此时的我真想回到车上享受那凉爽的冷气。
我的大腿像灌了铅,脚底如粘了胶水儿,费好大的力气才能抬起来。背上的旅行包随着步伐有节奏的敲打着我的后背。我感觉背上的不是包,是这脚下的城砖,快把我压趴下了。双手交替地背着包,掌上被勒出了一道道红印。
“我来背吧”。忽然耳边传来了一个温暖又熟悉的声音。这声音如同一泓清泉使我焦灼的心冷静下来。回过头来,原来是爸爸妈妈跟了上来。妈妈卸下了我的背包放到了她的肩上。这时,爸爸又说,“这包很沉的,还是我背吧。”说着就把包背到了他的肩上。就这样幸福在我们一家三口的肩上传递着。
不知不觉我们一家人已经到了高处的一个烽火台上,望着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树丛,淡青色的城墙浑然一体,蜿蜒的长城美得惊心动魄。
我终于发现了,原来幸福是不定义的颜色,只要和家人在一起,看到的颜色都是幸福的颜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