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4
人生之路上,人们总在苦苦地追寻幸福。蓦然回首,才发现友谊原来是如此温暖人心。
——题记
每当我看到我腿上一块伤疤时,总会让我想起那件令我幸福的事。
一日,我在学校之时,正好班级要搞大扫除,我有些兴奋,毕竟这是我在初中时搞得第一次大扫除。
下课铃一响,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准备的拿手“武器”——抹布、刷子、拖把……应有尽有,而我也拿起一把刷子,开始刷起墙上的瓷砖来。
我想拿出一些洗衣粉来,往刷子上轻轻地倒了一些,随即沾了点水,开始刷。我左刷刷、右刷刷,时而缓慢轻刷,时而大力重搓,时而单手独秀,时而双手齐上。换水,倒粉,弄得不亦乐乎。
正当我刷得尽兴去沾水的时候,只见桶中的水已十分乌黑,我二话不说,去换水。不知是我站得太猛,还是地面太滑,我刚一站起,身子便滑倒了,膝盖上破了一大块皮,鲜血汩汩流出,衣服也被打湿一大片,好不狼狈。
旁边和我一起刷砖的同学见我这样,有些吓到了,连忙将我扶起,又急忙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递给我,说:“旭鹏,快,赶紧擦擦吧!”言罢,连忙将纸塞在我手里,扶我起来,一步一步慢慢走到医务室,直到医生为我的伤口消了毒之后,才扶起我,一步一步挪到了教室里,那面墙前。我艰难地蹲下来,拿起一个刷子,又开始刷起来,直到刷到一尘不染,如洁白的云一样,这感觉令人幸福。
现在想想,当时的大扫除真是珍贵,它不仅让我收获了劳动时带着些许艰辛和苦涩的快乐,还得到了真挚且珍贵的友谊。
那面墙,纯净且一尘不染的白色,记述着当时我劳动时艰辛且苦涩的快乐,真挚且珍贵的友谊以及那时我感到的,那甘甜的幸福。
白色,是幸福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