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3
土地上没有了绿色,人们称之为贫瘠;大漠上没有了绿色,人们称之为戈壁;心灵里没有了绿色,人们称之为荒芜……绿色这个词已植根于人们的心窝,成了我们生活中一个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的词语,并且逐渐成为一种呼吁,一种赋予生命的呐喊。
可能是由于大雪的荡涤吧,天空格外晴朗,阳光下,笼罩着大地的雪棉被是那样的刺眼。微风拂过,风中夹杂着淡淡的泥土的芬芳,于是我意识到,春天就要来了!
当雪棉被被阳光掀翻之后,田野上荡起了一阵阵清波,是那样的显眼,那是什么?在这春寒料峭的时候,动物应该还是冬眠的吧,植物也该仍然享受着落叶归根的美梦吧,那田野上的绿色究竟是什么?春波浩蒜,如诗如画。哦,那是绿油油的油菜,是演绎着生命本色的油菜。宝剑锋从磨踢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油菜正是在与大雪和寒风的争斗才保持和透露了自己的本色,其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是生命的源泉。
人们常说,绿色装点希望。这无疑又是对绿色的另一种理解和诠释。小树发芽了,小草悄悄地钻出了脑袋,我们意识到春的画卷即将铺开。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树木,看到一块块整齐的农田,看到一天比一天变浓的绿色,我们知道,绿色将把我们带到希望的明天。
遗憾的是,古往今来,似乎写绿色的文章是少之又少,而那些写牡丹、菊花、莲花等的文章却是数不胜数。什么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什么莲,花之君子者也,什么菊,花之隐逸者也,不一而足。我想,花儿要是离开了绿叶的陪衬,还会光彩夺目吗?土地要是离开了小草的装点,还会生机勃发吗?生活要是离开了绿色的点缀,生命的梦想还会那么绚丽吗?
朋友,当春日来临的时候,尽情舒展吧!你眼前的那一片绿意,也许将会成为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