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12
窗外嘈杂的喧闹声令我不禁烦闷,努力撑着疲惫的脑袋,不仅加快了手中的笔。
“滴答——滴答——”钟表发出的声音似乎正在催促着我,我看了看表,又继续在白色的灯光下奋战。可是脑子昏昏沉沉,思路乱成了一团麻。我只好站起身来,往厨房走去。
厨房里亮着白色的灯光,我知道,这是奶奶还在厨房里忙碌。奶奶穿着单薄的衣服,瘦弱的背影在灯光下显得那么孤独,她粗糙的手掌麻利而又仔细地清洗着碗筷,黑黑的影子映在白色的灯光下,显得那么素洁而又温暖。
她抬起头来,看着我,将手往围裙上擦了擦,水渍顿时浸湿了一片。她的头发随意地盘在一起,银丝比青丝多得多,白里透着黑比黑里透着的白更加显眼。
“哎呀,你怎么来了,快去写作业吧,这里太脏了,快去,听话啊!”她操着家乡口音,一边说着一边将我往房间里推。
我低下头,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不久之后,我听到门外又响起碗筷碰撞的声音,我只好继续低头苦干。
这时,门开了,奶奶轻轻地走了进来,轻轻地将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在桌边,又轻轻地走了出去,一切都是那么轻柔。
我看着温暖的牛奶,散发的白气弥漫在空气里,奶香钻进鼻子里,白色映在眼底。
端起杯子,牛奶温暖着手,也温暖着心。这就是幸福的颜色,简简单单的白色,平平淡淡的温暖。
白色,是纯净的颜色,里面蕴藏着幸福,表达着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