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2
升入五年级后,考试的次数就突飞猛进的增加。
考不好,在学校被教师罚,在家被妈妈批评。即使得了满分,妈妈也会“鸡蛋里挑骨头”,到处找错误。这难道是我想要的生活吗幸福究竟在哪里
这星期学校组织同学们看电影《少年雷锋》,当时,我被感动了,模糊的双眼盯着屏幕,我为雷锋爸爸,妈妈哥哥的死而哭泣,对雷锋坚强的精神而感到敬佩。看电影时,我的嘴里一向小声嘀咕:“雷锋真可怜!”走出电影院,看着太阳慢慢地落下山去,我顿时恍然大悟:有一个家,这就是幸福。
第二天,语文教师说:“今日我要根据你们最近的考试成绩,来表奖。”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同学们有的拍桌子叫好,有的鼓掌,还有的竟在自我的座位上跳起了迪斯科。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在欢呼,但我却平静的坐在座位上,因为我想:其中必须不会有我。“停下,此刻我们开始表奖!”教师边打着手势边说。这是,教师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修文娇同学,你最近表现不错,奖你两个笔记本。”这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同学们都为我鼓掌,我走上前,拿着奖励,羞涩的笑了。教师笑眯眯的说:“继续努力吧!”顷刻间,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最终明白了:当我背起书包,去上学的时候;当我伏在桌上,做作业的时候;当我坐在阳台前望着太阳落山的时候;当我仰视天空,看小星星眨眼睛的时候,这就是幸福。
其实,幸福就在我身边,让我们用眼睛去发现藏在我们身边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