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1
有人说,幸福是白开水,既平淡又简单;有人说,幸福是茉莉花,既纯洁又质朴;有人说,幸福是荔枝蜜,既芬芳又可口。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截然不同的答案。
我问妈妈,幸福是什么?妈妈给我讲了她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的故事。有一个农村的孩子,他很渴望能够读书写字,可是由于家庭条件差,如今已经七岁的他,却不会认字。当记者去采访他的时候,他很兴奋,因为他第一次见到摄影机这种东西。记者给了他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教他写最简单的汉字。虽然写的歪七扭八的,但是,在他那灿烂满足的笑容下看到了幸福。之后,记者还给他讲了一些关于城市的故事,他小小的身体充满了巨大的好奇心,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叫游戏机的一种东西。他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充满着渴望,那种求知的渴望。当记者问他有什么愿望没有,他回答说没有,理由是家里条件很艰苦,所以愿望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奢侈。这个回答震撼了所有人,包括在电视机前观看的妈妈,心也颤抖了。人们实在是想不到,这个年仅七岁的孩子竟会有这般的成熟懂事。
听了这个故事,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但只要想起他写上字那时的灿烂笑容,自己也觉得会幸福啊!这时的感受,让我想起了鲁迅的一句话:让别人过得舒服些,自己没有幸福不要紧,看见别人得到幸福生活也是舒服的。
真正温暖人心的幸福其实很简单,一句祝福的话是幸福,一个理解的眼神是幸福,一个温暖的动作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过:“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
幸福是什么?幸福并不是数不尽的财富或是至高无上的地位,而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应该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的,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