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0
五年级时,我学了一篇课文《幸福是什么》,读完这篇课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篇课文讲的是,三个牧童看见树林里有一口喷泉,他们拿了工具清理了那口喷泉,并搬来石块砌了一个水井。智慧姑娘赞扬了他们,并引导他们用十年的时间去弄明白幸福是什么?十年过去,他们终于明白了:幸福是要靠劳动,要靠很好的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
他们的体会深深教育了我。从前我是家里的“小公主”,以为吃好、穿好、玩好就是所谓的幸福。爸爸妈妈每天含辛茹苦地工作,回到家里还有伺候我这个“小公主”,而我每天要吃这,妈妈就给我做这,我要穿那,爸爸就给我买那。我以为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烦恼也在不断地增加。学了这篇课文以后,我知道了,光吃好、穿好、玩好并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是靠劳动,靠很好的尽自己的义务,做对社会有益的事。
不久前的一个星期天,表妹到我家玩。表妹有一道题不会做,让我教她,于是我就给表妹讲了起来。讲了一遍后,表妹终于会做了,这时表妹十分高兴。看到表妹那高兴劲儿,我感到非常幸福。
我身为班干部,负责班上的开门关门工作。每天清晨,我很早就来到学校,打开教室的门;傍晚,同学们都走了,我关好窗户,锁好门,最后一个回家。我的付出没有白费,听到老师的表扬,看到同学们赞许的目光,我心里不知道有多幸福。
我要牢记住智慧姑娘的那段话——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出真正的幸福,去得到永恒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