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2
有人说,幸福是每天都不用上班;有人说,天天吃饱喝足是幸福;还有人说,有很多钱花是幸福……我觉得,在妈妈生病时送上问候,并亲手为妈妈做一道美味可口的菜,才叫幸福。
今天,是星期六,我准备好好睡一觉,结果,那可恶该死的闹钟扰了我的香梦。我顶着“鸡窝发型”迈着猫步去刷牙。然后坐到餐桌边,想照常从盘子里拿早点,咦?怎么没有了,该不会我起得太晚,被妈妈倒了?我赶忙跑进妈妈的房间,没想到,妈妈还躺在床上呢,我心想:哈哈,妈妈也是个大懒虫。我轻轻走上前,准备大叫一声,我的手刚碰到妈妈的耳朵,好热呀!我又摸摸她的额头,哇!好烫呀!妈妈发烧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手忙脚乱,找来毛巾浸水拧干后,敷在妈妈的额上,又倒了一杯白开水,让妈妈服药,妈妈欣慰地笑了。
到了中午,我的肚子“咕鲁咕噜”表示抗议,我又不忍心让生病的妈妈做饭,于是,我翻箱倒柜找出了一本《美味菜肴》菜谱。红烧排骨?不行,太难了,韭菜炒蛋?嗯,既营养又好做,GO!我先取出鸡蛋,敲碎在碗里,把蛋清和蛋白搅拌均匀,再往锅里倒点油,然后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去,“噼里啪啦”,鸡蛋好似盛开的菊花,在锅里舒展筋骨,似乎在说“好热啊”!等六成熟后,我盛出金黄的鸡蛋。把切好的韭菜倒进去。“放半勺盐。”我自言自语,又像厨师那样翻了几下,这不翻不要紧,一翻,许多顽皮的韭菜“跑”了出来,我只能轻轻翻炒几下过过瘾了。最后我把鸡蛋和韭菜放在一起翻炒,加入味精。不一会儿,一道美味而富有营养的韭菜炒蛋OK了。
这时,妈妈从房间里出来,看着我的“杰作”——碧绿的韭菜,金黄的鸡蛋,满意地笑了。此时,幸福洋溢在妈妈的脸上,幸福洋溢在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