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9
幸福好比一只鸟儿。人人说那只鸟儿有着青色的羽翼、青色的背,罕见、珍贵且是每个人皆在追逐着它。但我的眸中仅仅映出一只平凡无奇的麻雀,难道它就没有乘载着幸福吗?听听四周吧!清脆的鸟啭无不诉说着它的快乐。当你不顾一切迷失于追寻青鸟时,事实上,身边正有一群代表着微小幸福的麻雀,高声鸣唱提醒你——幸福就在这里。
幸福是什么?汲汲营营,抱有鸿鹄之志有时会令我们无法学会享受。拥有理想固然是好的,可是如果未来的期望性遮掩住现在需要把握住的事物,幸福将不存在,它只会如同悬在天际的星斗,摘取不到。老子中提过:“民各甘其食,美其服,安其俗,乐其业,至老死不相往来。”幸福即是在自己的生活中寻得欢乐。空有理想待等到达成之时,望见你所得并非心底真切企求,幸福不覆存在,早已被过去的你屏弃,它的光芒燃尽,仅剩残余的灰烬供你懊悔……。
幸福是什么?健康的身体、完整的家庭、快乐的生活、友善的人们,这些汇集在一起即是幸福吗?人间失格的作家太宰治有令人欣羡的生活以及才能,但太过美好的一切却造成他的心灵枯燥乏味,没有事物可以掀起一丝波澜,只有挑战社会的黑暗面才能勾起他对社会的兴趣。我认为幸福等于笑容,发自内心的喜悦,激起心裏的浪花,使自己自然而然的微笑。与家人相处是我的幸福,渺小、微薄。想想自己是以多少的缘份,由擦身而过至相互对视,一句嘘寒问暖至勾肩搭背,从毫不相干的陌生人至生死相持的知音,换来了这一世的血缘相繫。尽管经常有父母的唠叨、手足的争吵,但是那都代表他们还陪在你身旁啊!欢笑、哭泣、愤怒,与你走过一小段富有鲜艳感情的人生,让你时时刻刻不忘笑容、温暖,那就是幸福——与家人的幸福。
幸福好比一粒米。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幸福是什么?当学会感恩、珍惜、享受之后就能知晓。它在我心目中是笑靥,甜美且值得一再咀嚼、忆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