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2
幸福不是索取,不是攀比,不是逃避,更不是占据物质财富的多少,而是付出和给予,这样你才能感知到自己生命的存在是有用的、有价值的。
现在,乐于奉献的人越来越少,斤斤计较的人越来越多。
让我们看看大树吧!看——它犹如一颗翠绿的宝石,镶嵌在这辽阔的大地上,为大地增添光彩,为大自然点缀美丽,让休闲的人们在它的绿荫下纳凉,将甘甜的果实给予人们,净化空气,使人们得以生存。你问它:“你奉献了那么多,你觉得你幸福吗?”它说:“对于我来说,给予比接受更幸福。”
让我们看看蜡烛吧!看——它就用生命之躯去为人们拼搏,奉献着自己的余晖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它在烈火中得到永生;在痛苦中创造欢乐;在奉献中感到永久的欣慰。它默默地存在,又默默地逝去,它以自已短短的一生,献出了自己的光和热,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你问它:“你奉献了那么多,你觉得你幸福吗?”他说:“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让我们看看阳光吧!看——它永不疲惫,温柔地抚摸这我们,照耀着我们。不管是哪一年、哪一季、哪一月、哪一周、哪一天哪一分,哪一秒。它都在坚持不懈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温暖着千千万万人的心。你问它:“你奉献了那么多,你觉得你幸福吗?”他说:“对于我来说,幸福就是
幸福,不在于取得,而在于奉献。奉献,方使心灵丰满而充实。在生活中多去帮助他人,能让自己感到更快乐。如果你总算计着“我能从中得到什么”、“做这件事值不值得”,就会生活得很痛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付出是平凡中的伟大,无论你付出的多与少,只要你是真心为别人做了一点点事情,你的付出都会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