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8
9月2日那天我们在一·八班观看《开学第一课》。随着一阵“幸福在哪里,幸福在哪里”的歌曲不断响起,活动的帷幕徐徐拉开了,主持人和小班长走上了演播厅。
《开学第一课》的节目分为三节课,“幸福”是活动主题。我喜欢第二节课里那一群山村孩子与王老师的故事。一个个有节奏的韵律舞动作,一个个淳朴敦厚的山村孩子,一位和蔼可亲的年轻教师,组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三个包子送来暖暖的关怀,女孩流泪了;一位女孩坚持着刻苦练习舞蹈,渴望实现自己舞蹈家的梦想。王老师在孩子们的眼里与众不同,年轻富有活力。三年前,王老师来到了这个班级,在一次儿童节前夕,看到孩子们很喜欢迈克·杰克逊的歌舞,于是把歌舞改编成韵律操,作为孩子们的节日礼物并拍成DV,第一次上传于网络。孩子们投身于舞蹈中,开心地跳着,曾经引起了社会的认同。在即将上初中的前夕,孩子们舍不得离开老师。
看完这些,我不禁沉思,故事中的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老师对孩子们的奉献,那就是幸福;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那也是幸福;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坚持,那更是幸福……看着他们,我反问自己,为什么总认为自己不幸福呢?哦,我终于明白,我没有坚持做好一件事,到后来总是苦恼懊悔,怪不得我总觉得不幸福,没有付出,就不会幸福!我终于明白,我不懂得感恩,每当爸爸妈妈给我买各类书籍和学习用品,我以前觉得他们是理所应当的,我原来在不断的要求他人,却忘了感恩。过去的这一切,一股脑儿涌上我的心头,我顿觉自己长大了。我不断告诉自己:我很幸福,因为我学会了知足,知足是幸福,我懂得了感恩,感恩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