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6
“幸福是什么?”那时幼小无知的我曾向人们问过许多次这个问题。有的人回答说幸福是金钱,金钱可以让人买到你所想要的东西;有的恩说是知识,因为它可以充实自己,让自己拥有宝贵的财富;有的人说是亲人,有的人说是友谊……到底幸福是什么呢?
小学时,我学了一篇《幸福是什么》的课文,无知的我便对“幸福”这一个新鲜的词感到非常好奇。于是,我去办公室问老师,什么是幸福。
老师听了,温柔的笑了,拿起桌上的一瓶水对我说:“幸福,就是这瓶水。”
水?哦,这瓶水我记得。因为昨天老师的嗓子很痛,但她还是坚持用沙哑的嗓子给我们上课。们看了很感动,而博学的班长说盐水可以治喉咙痛,于是我们一早就拿着一瓶温热的盐水放在讲台上给老师喝,我还记得老师看到这瓶盐水时,她笑得很灿烂,像学校花坛里盛开的花儿,而且她眼里还闪烁着泪光呢!但是,为什么说这瓶水是幸福呢?
我疑惑的歪着头,打量着老师手上的水瓶,想看看瓶子上有没有“幸福”这两个字眼。
而一边的老师好笑的看着我的举动,笑着对我说:“幸福是多种多样的,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不同的幸福。唔,就好像你考试考了满分,父母夸奖了你,那就是幸福。而老师的幸福,就是这瓶水,这代表着你们对老师的关心和爱戴,老师很感动,所以很幸福。懂了吗?
我那时还小,听不懂老师的话的意思,只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而现在,我长大了,终于明白老师所说的话了——
幸福,就像一瓶盐水,很平凡,很普通。咸咸的,苦苦的,但里面却包含着无尽的甜蜜,甜入心头。
有的人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寻找幸福,一直不停地寻找,直到白发苍苍却还是找不到,蓦然回首,却发现幸福原来一直在自己的身边,只是自己忽略了它的存在,却一直在傻傻地寻找它的踪迹,结果白白浪费了一生的时间。朋友,请好好地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幸福,莫让幸福从你身边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