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4
我常常在想,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广阔无垠的大地,还是一望无际的天空?幸福是高耸入云的山峰,还是波涛汹涌的大海?
答案不是唯一的。
但是,这些幸福对我来说就是可望而不可及。我相信,平凡生活中也一定会有幸福。
幸福这个词,让我想到了许多生活中的琐事,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包含了满满的幸福。
有一次课间的时候,我突然肚子疼,“估计是肠胃炎的老毛病又犯了。”我心里想。本想去接点热水,无奈肚子太疼,就只能趴在课桌上,捂着肚子来缓解疼痛。
可是,周围同学却发现了我的异样。我告诉他们我是因为肚子疼才趴在课桌上的。一些同学立刻帮我接了一杯热水,有些同学关切地问我好点了吗,还有个同学甚至叫来了老师,让老师查看我的病情。
刹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间。我一直以为,只有和家人在一起才会感到幸福。原来在师生、同学、朋友之间,也有小小的幸福存在。
这里的幸福,虽然仅仅是一杯水、一片药、一声叮咛、一句祝福。但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它能使同学关系更紧密,增加朋友之间的信任,让师生更加和睦地相处。这难道不重要吗?
由此看来,幸福并没有那么伟大,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近在咫尺,触手可得。而且,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是不同的:非洲的难民,叙利亚战争中的人们认为,能吃上一口饭、拥有一个家就是幸福;地位高的人认为事业有成、荣华富贵就是幸福。我们不缺吃穿,也不奢望荣华富贵。只要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并从中得到快乐,这就是我们平常人的,不平常的幸福。
幸福可以是任何事,只要你能从中找到它,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